close


2020-05-29

 

 

 

我们等着你有一天能够彻底掌控整个系统,这样你不用死也可以了悟。如果你想要拥有这份掌握自我系统的能力,这就不单单是实现了悟这么简单了。了悟本身其实很简单,是最高的却又是最简单的。

 

提问:萨古鲁,你曾对我们说:如果你们寻求的是了悟,不必担心,如果你已与我连结,这个交给我就行。我的问题是:我们还能寻求到了悟之外更多的东西吗?

 

萨古鲁:从寻道的角度,从体验和认知的角度而言,的确没什么更多的了。但就生活层面而言还可以有更多的东西。比方说你三分钟后就要死了,让你了悟对我来说小菜一碟。当你的生命刚开始从身体系统里消退的时候,要把你这个存在释放出来将会很简单,因为在那个时刻你很容易受到影响。但现在,不管我说什么,你都用新的逻辑来反应。不管我对你做什么,让你体验到什么,过两个月你又会跑过来问我:“那是怎么一回事?”所以我们只是在等着你死。或者,我们等着你有一天能够彻底掌控整个系统,这样你不用死也可以了悟。如果你想要拥有这份掌握自我系统的能力,这就不单单是实现了悟这么简单了。了悟本身其实很简单,是最高的却又是最简单的。

 

你知道,俗话说:“atma gnanam athi sulabham。”意思是“了悟是最简单的事情。”的确了悟是非常简单的,但要掌握一门技术,能够在了悟的同时保留住身体、知道如何创造身体,如何在一些参数缺失的情况下维持身体运作,这就需要极大的悟性,参与,智性,应用和修习。

 

除非你有这样的技术,你才可以成为传递了悟的一个有效工具,成为一个帮助别人实现了悟的通道。举例来说,假设我们给你一辆法拉利。你知道怎么开车,并且一直开着你的小马自达。接触法拉利时,一开始上手会有点小打滑,因为这车的马力实在非凡,不过要不了一天的时间或几个小时之内,你便得心应手,开起来爽翻天。如果这时你还有个天真的想法,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这样一辆法拉利,你想在哥印拜陀(瑜伽中心)制造法拉利,这就完全是一个不同级别的参与和投入。你得到一辆和你自己开一辆是两回事。而想要所有人都有一辆,那需要的参与和投入程度又是完全不一样的。

 

只是在这种背景下我才对你们说,如果你想要的只是了悟,等着就好。但是如果你正在寻求成为一个工具,如果你正在寻求成为一个帮助他人也实现了悟的媒介,这所需要的是一种不同级别的修习。为什么我们会有僧侣?因为我们想要聚集一批人,他们未来可能成为这样的一个工具,如果他们真正将自己投身这项事业,他们将会成为我们世代传送的有效工具--不是作为信息或一本书-而是作为不能被扭曲的、一个活着的存在。如果体验上是鲜活的,就不会有失真的问题。

 

Love&Grace

爱与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