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30

 

 

今天我们来探讨“如何自我催眠”。

 

催眠最重要的是两个方面:第一,你带着什么心态进入?第二,你的催眠师用什么心态来引导你?

 

我要告诉大家:在某程度上,催眠其实是开发我们内在潜能很好的一个方法。

 

但是我还想提醒大家:当你在某一阵子特别负面、心里充满很多愤怒的时候,你不要探索心灵,你要去运动、爬山、唱KTV......这些活动通通都很好。

 

对于心灵不安定、偶尔疑心病很重、人际关系不能适应或那种边缘性的人,因为心境已经不稳定,就不适合探索心灵。这时候,与其探索心灵,不如去喝下午茶比较好。

 

所以,要进入自我催眠的人,首先你要保证这阵子吃得好、睡得好、心灵相对比较正面,而不是很痛恨谁的时候。其次,你必须给自己一些时间,可以让自己不受打扰而能安定的时间。

 

 

自我催眠状态,某程度上就是科学家曾经研究过的α波的状态,也类似我们中国传统中“入定”所指的心理状态。我一直强调,一个人要进入催眠状态,最主要有两大元素,即催眠的两大因子:第一,要集中焦点;第二,要去除矛盾多余的信念。

 

 

什么叫集中焦点?比如,大家看过电影中演的,一个人拿着摆锤最后被催眠的情节。拿着摆锤在你眼前晃,就叫做集中焦点。你可以点个小蜡烛(小心不要造成火灾),也可以注视着某个东西,比如水晶球。

 

就像大家看到的,很多时候催眠需要注视某物,其实什么东西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够专注,能够集中焦点。

 

很多人念“唵嘛呢叭咪吽”咒语、念心经或去祈祷,这都是自我催眠的方法。不管什么方法,只要可以做到心无旁骛,做到集中焦点,不要分心就可以。

 

比如,我曾讲过“情人眼里出西施”,或是我们常会把家里小孩在谈初恋的状态,形容成“被鬼迷去”,其实他已经被催眠,进入催眠状态了。

 

所以,当我们一心一意的时候,其实已经被催眠了。实际上最懂得催眠技巧的是诈骗集团,他们最会催眠,能让你一心一意地相信他们。

 

 

我们回到自我催眠的话题。第一要点是你要集中精神,而且近期你的心境要比较安定,然后把很多负面的、矛盾的恐惧去掉。

 

你可以用一句话来加强自己的内在。比如“只要看到阳光,心情就开朗”这样一句催眠术语,但是你不要催眠到只要阳光没出来就很忧郁,我们不要负面。

 

比如你可以催眠自己:“任何人看到我,都会展现出他善良的那一面。”这是一种自我催眠。可是这个自我催眠,是要摒弃人性很丑陋、很自私、很黑暗、天天要陷害别人这样的信念。这就是我提到的自我催眠的第二要点:要去除矛盾多余的信念。

 

比如我在治疗很多癌症病人时,我常常跟他们讲一句话:身体每分每秒都在自我疗愈。这也是自我催眠,但是这个时候你会有许多矛盾的信念:已经癌症第三期了、所有治疗都没用、没救了、只能活两年、等死了……这些都是矛盾多余的信念。

 

比如,许医师常提到对于食物,我是如此自我催眠的:我吃下去的每一口食物,都是最有益于健康的,都会变成有机食品。

 

 

每个人都可以选一个自我催眠的项目。比如,关于“人际的误会”,你可以告诉自己:“所有的误会都是心灵成长的关键,都有解开的一天;所有人世间的负面和悲剧,都是心灵要迈向更大开悟的前奏曲。”这些都是自我催眠。

 

自我催眠,跟你去找别人催眠,两者不一样。自我催眠的最大好处是:你既是催眠师也是受催眠的人,可以自我掌控。你不需要担心落入别人的控制,不需要在催眠状态的时候,莫名其妙接受很多别人潜意识的负面、黑暗的讯息。不过,大家不要担心,你自己还是可以筛选的。

 

所以,你可以选一个想要自我催眠的项目,比如你想要跟别人谈判,可以先在心里开始自我催眠。你要先回想心目中的谈判专家是谁,假设在你心目中,许医师是一个很好的谈判专家,你就给自己催眠:“我开始具有许医师的能量、动力、口才等各方面优秀的能力。”

 

你就假装你是许医师,假装到后来,你的感觉会出来。当你进入自我催眠状态的那个感觉一出来,你就已经进去了。大家可以去试试看,人生其实很好玩。

 

所谓的自我催眠,就是你不断地集中焦点。就像镭射光和一般的灯光,两者的不同之处在于:镭射光集中不发散,甚至可以从地球发射到月球。

 

所以,集中焦点就是一心不乱。不管是在课业上、健康上,还是人际观念上,你都可以去试试看。

 

 

当你集中焦点的时候,时间不需要长。在《个人实相的本质》这本书中,我的老师赛斯提到,最多五分钟就够了。一心不乱五分钟就够,然后把矛盾的信念去掉,在那个时间和当下,其他的任何杂念进不来,就像镭射光一样,这叫“标靶治疗”。

 

当你有意识地选择让自己一门深入,你一门深入,就会万法通,正所谓“一法通,万法通”。这就是30年来我坚持要推广赛斯哲学思想的原因,可是很多人不了解我的用心良苦和坚持。

 

我们讲的自我催眠也是如此,当你进入自我催眠状态的时候,它可以催逼出你内在本来具备的本能。要奇迹似地疗愈癌症并不难,因为进入自我催眠的状态,就把许多阻碍扫掉了。

 

所以,我的老师赛斯反复强调:奇迹是不受阻碍的自然。因为我们的心有太多的拉扯和矛盾,这才是患病的真正原因。

 

最后,希望大家在合适的条件下进行自我催眠,开发我们内在的潜能,进而创造心想事成的人生。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想事成魔法书》

文字整理|阿棋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