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4

 

 

 

Q一段远嫁的婚姻,越来越感到孤独。彼此无法进行情感的沟通,永远没有办法你一句我一句的聊聊天,说说话。在沟通中总是得不到回应,没有下一句。心好像悬在空中永远不能放下去……戛然而止的那种抑郁真的让人窒息。两个人在一起的孤独,远远超过了一个人的孤独。现在的身体也很诚实地反应了这种状况,肝气郁结很严重,失眠,整晚失眠。整个人精气神都没有掉了。婚姻中能有一个聊得来的、彼此懂得的伴侣,究竟有多重要,需要多大的福报才能遇到……需要回信,谢谢。

 

A感谢来信!能感觉到,你是一个对婚姻生活有一定质量要求和期待的人;能了解,在沟通过程中那种让人窒息的感觉。曾经我也有过这样的感受,好像为什么别人的伴侣就能好好聊天,怎么我的就让人这么郁闷?

 

其实吧,想要解决现在的问题,并不是要像西医一样,头疼医头,脚痛医脚,只从现在的状态入手,而是要从之前去追溯为什么会发生,又是怎么发生的。所以也要请你重新思考一下,你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远嫁,或许是在逃避一些什么,又或许想要得到一些什么。

 

就拿我自己的婚姻来说,当时也是跟你差不多的状态。后来学习了赛斯,就开始慢慢梳理自己的婚姻观和对待婚姻的信念。这才发现,原来我选择伴侣的标准,完全是为了符合父母对我的婚姻的期待。

 

虽然我是自由恋爱,但我的择偶标准,我原来以为那是我的标准,经过梳理后才发现,我所谓的择偶标准却原来是我父母的,不是我自己的。而且当时,伴侣也完全符合我所谓的择偶标准。现在回头想来,的确并没有一条标准说一定要聊得来。因为我父母灌输给我的是,聊得来并不能当饭吃。哈哈,多么有意思的一个信念!

 

所以很多时候也在想,既然当时我的信念里认为,聊得来不能当饭吃,那我创造出来的婚姻实相,自然就是两个人聊不到一起的实相。所以,我也就相对地把婚姻生活的高标准严要求放低了很多。能聊就聊,实在聊不到一起,那就不说了嘛,找聊得来的朋友们去说。

 

所以我也是建议你多去交一些能聊到一起的朋友。实在不能与伴侣沟通,至少还有朋友们可以倾听。当你把那些没有流动的感受与情绪,找到一个其他的表达出口,让它们正常流动,我相信肝气郁结的问题也会随之减轻不少,因为“身体就是心灵的一面镜子”!祝福你!

 

沙仑玫瑰

 

 

《无论如何,都要相信自己是一个有办法的人——没有受害者,只有创造者》

 

我的老师赛斯说过,“按照你的爱、信念、意图与目的,你吸引或排斥事件。你的世界提供一个戏院,在其中某些事件能或不能发生。”

 

你就像一颗星星,你的人生就像一场戏。相信自己有福气的人,很多灾难就不会发生在你身上。相信自己不值得的人,幸福的宇宙飞船不会降临在你的星球上。

 

你个人的信念才是最重要的。

 

赛斯哲学体系告诉我们,以最深的意义来讲,没有人是受害者。因为当你认为你是受害者,你就没有力量,要明白这个道理是需要学习与修行的。

 

但是当发生事情时,并不表示你不应去对抗那些负面特质。可是在许许多多的案例中,人们“显得是”受害者,因为表现得像受害者,所以信念加强了这种经验。

 

是谁决定你要不要继续当受害者?你自己!你永远有办法,也永远能想出办法。

 

学习赛斯哲学体系的人的共同信念是,要把自己视为一个有办法的人。

 

当你不断的强调你没有办法时,你等于放弃了自己的力量。你绝对要为自己负起责任,愿意负起责任就有力量。

 

我的老师赛斯强调上百遍,“你的信念形成你的实相”,这表示你的信念建构你所知的事件,你所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被信念建构出来的。

 

现在我们都还在人生的奋斗过程,未来再回首时,生命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你为了个人某个理由而吸引过来的。

 

这种经验随即更彻底说服你相信你所感知的实相,直到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在其中,所有事件如此完美地反映信念,以致在两者间显不出有任何空间。

 

信念创造实相,实相又说服、证明了你的信念是对的,所以你很难改变就在这个地方。

 

例如,果然人心险恶,果然现实残酷,果然雪中送炭的没有。你过得很苦,这个“人生很苦”的经验,会反过来说服你“人生是苦”的信念是对的。

 

可是那个信念真的是对的吗?其实没有对错,反正就是信念创造实相啊!

 

——摘自 | 赛斯书《心灵的本质》读书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