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4-24

 

 

上次我们说到,肉体就是我们的潜意识。一旦你明白了这个道理,所有肉体上的疾病,都可以用意识和潜意识的联结来医好。

 

因为意识可以显现为物质,意识可以改变肉体的形式,意识可以直接影响潜意识,所以意识可以直接改变身体。这是我们需要修行的,这就是所谓的“自力”。

 

那么什么是“他力”?“他力”是指肉体的意识是直接来自天地的意识,肉体的意识直接来自一切万有的爱和慈悲。

 

我的老师赛斯曾经说过,人本来就不会生病。这是指肉体的意识。你的身体本来就不应该生病,因为它本来就是来自天地的意识。肉体的意识本来就是跟天、地、宇宙万物有联结的。

 

可是,人们有很多错误的观念。比如,人吃五谷杂粮,早晚会生病。这些观念早已经进到你的意识,变成你血肉的一部分了。很多人都是信仰疾病,而不是信仰健康。

 

 

许医师在此强调一个重要的概念:你集中焦点在什么上面,你就会得到什么。那么,如果你想要治疗疾病,你应该把焦点放在疾病上,还是放在健康上呢?

 

这个道理很简单:你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健康上。但是,你做得到吗?很多人都掉到这个陷阱里面。

 

假如某人一天到晚在想:“我会不会生病?我生病要怎么医?人是很容易生病的……”那这个人就可能会“心想事成”。等这个人生病之后,又继续把所有的力气放在治疗疾病上。这样做,其实是用自己的意识在加强“我有病”的这个潜意识。

 

所以,大家的潜意识里面“中了很多的毒”。你吃排毒餐一点用都没有!因为你心里的毒根本没有清掉。你的毒不是在食物上面,你的毒是在意识上面,而且你毫无察觉——这就是它最毒的地方。

 

很多人都是在生病之后,把注意力放在病上面:“今天这里不好,明天体力又差一点,后天这里又有点酸,大后天那里又有点痛……”这样的话,人很可能会发现自己真的越来越不健康。

 

 

如果你想要身体健康,你就不该把注意力放在疾病上面,而应该放在健康上。一旦你开始这样做,你就是在告诉潜意识:“其实我没病。”这句话就是在下指令了。

 

有人可能会说,可是肉体的确有病呀!请你听好:你的肉体现在有病,是过去你的意识影响到潜意识,然后在潜意识上显现出来的效果。比如你的不快乐、你的悲哀、你的痛苦、你的无奈、甚至你内心觉得活下去,不知道要何去何从,活着似乎没有意义……

 

所有这些你意识上的东西,跑到潜意识,显现于身体,就变成了病。几乎所有的病都是这样形成的。

 

肉体就是潜意识的表征。根本来说,物质是不存在的。我们需要把肉体看成是一面镜子,把肉体看成是一份能量,把肉体当作是潜意识。肉体本身就是身体意识。

 

相对于我们来说,肉体就是我们的潜意识。那么当我们生病的时候,不要去加强潜意识中“我是有病的”这个想法。

 

 

很多人不是在治病,而是在加强潜意识中“我是有病的”这个想法,这像是在玩一个游戏。实际上,疾病之所以会好,不是因为人做了什么治疗,而是因为“你以为你做了治疗,你的病就会好”这个意念。

 

假使你是巫师的信徒,巫师把一只鸡杀掉,然后跟你说你的病会好,你的病也许真的会好。这是你的信心在作用。或者某个医生跟你很投缘,你觉得他了解你,甚至,他只是摸一摸你的手,你都会好起来。

 

因为,你的意识上接收到这个讯息:“我做这个治疗,我的病会好。”当你把这个讯息输到潜意识去,潜意识会开始医好它自己。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的治疗方法宛如变魔术一般。一个真正的治疗师,就像一个魔术师,他告诉你你需要做什么、吃什么,或者你需要开刀、化疗、放疗等,然后你的意识就相信他了。其实,你的病好起来,跟以上那些都没有真正的关系。

 

真正的关键是,你在意识上被说服了,你就会有信心了,不那么害怕了,然后这个意念进到了潜意识。而且,往往所有的过程越是痛苦,好像看起来越有效,其实这所有的一切都在加强你意识的力量。

 

 

当意识的力量被加强,你以为是那个方法把你治好了,其实不然。是你对那个方法的信心,加上很多“声光效果”,加上整个治疗的过程,加上你听说很多人以前做这个治疗也好了,加上你听说这个医生或是这个治疗法非常棒,是所有这些东西,加强了你的信心。

 

当这些意念进到潜意识去,潜意识收到意识来的命令,就开始让你的病变好了,因为潜意识就是你的身体。

 

但是,遗憾的是:第一,大家不认识意识的力量;第二,大家也不知道,身体作为潜意识的象征,具足一切万有和天地的能量和智慧。

 

因为很多人没有活在爱和信任当中,而是活在恐惧和害怕当中,不了解自己的力量,也不了解一个人必须透过自己的力量来改造自己的健康。这些人的所有出发点都是源于恐惧和害怕。

 

我的老师赛斯说过,身体常常在我们对它做了很多治疗的干扰之下,在扯它的后腿的状况下,它竟然还能够治好它自己。

 

 

所以,许医师建议,请认识你存在的本质吧!你的意识就是来自一切万有。我们都是一切万有所造的,我们都是能量。

 

你之所以找不到力量,之所以感到恐惧和害怕,只是因为,你还没有真正找到你的力量,你还不认识你是谁。

 

你本就能够产生强大的信心,这强大的信心让身体、心理和心灵一贯而通,从而体会到:原来人和宇宙的能量是联结的,原来宇宙真正的力量是在我的心里面。原来在我心里面有那么大的能量,原来我生活在一切万有的爱里、生活在神的爱里。

 

亲爱的朋友,你知道了吗?请把你的注意力都放在健康上吧!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癌症不是绝症》

文字整理|SHELLEY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