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

 

 

 

 

Q 您好!我想问,近几年我经常做一个类似的梦,就是家里发洪水,自己拼命地往高处爬躲避洪水。然后也并没有被洪水淹到!类似的梦经常有,这是为什么呢?请回信,谢谢!

 

A 我们做梦的时候,总是想知道梦代表了什么?想要告诉我们一些什么?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的梦都是在帮我们疗愈身心,释放某些被压抑已久的情绪,或者提醒我们要做哪些改变等等。

 

我们觉得自己不会解梦,只是因为不习惯梦境传达讯息的方式。基于梦的高度个人性跟私密性,以及“你创造了你自己的实相”的这个事实,梦是你自己创造的经验跟体会,只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例如关于你目前的状态、关于你外部环境的概况,以及你目前的信念将可能带来的某些状况等等。因此,最好的解梦人就是你自己。

 

大多数人的感觉是压抑的,并且累积了很多的情绪。而在每一天当中,我们的心灵都在向我们显现它更大的实相,梦就是心灵展现实相的途径之一。也就是说,梦的确具有象征意义,它反映的是心灵实相,是更深的自己在向自我意识说话。我们心灵更大的本质,想告诉我们某些事情或讯息,但是没办法直接用语言说,就用梦境演给我们看。类似于外国人比手画脚地跟我们沟通,所以说梦是讯息的转译,梦是心灵的演出。

 

因此,关于解梦,第一,你要问自己为什么创造这个梦;第二,你要问自己更深的心灵:“要通过这个梦告诉我什么?演给我看什么?传递什么信息给我?”

 

但也没必要把梦直接当成现实。梦毕竟还是梦,并不是现实生活。在梦里你的自由更大,可以不受现实限制,而只过滤经验,试图与更广大的、更有觉知的资讯相连。

 

所以解梦的时候,你要问自己:“我内在的心灵透过梦要告诉我什么?”比如,梦到暴力冲突事件,有可能是心灵在告诉你,你该清除内在累积的愤怒了,你的愤怒已经累积到你想砍人了。潜意识透过梦告诉你:“找人说一说吧,发泄你的愤怒吧,不要再压抑了。”

 

如果我们要别人来解自己的梦,就等于把诠释自己生命的权利交给了别人!我们要相信自己可以解自己的梦,凭着直觉、自由联想、意识心的流动,就可以了解梦境要传递的讯息。

 

建议你可以如此去解梦,问自己“我为什么要创造这个实相?为什么要做这个梦?为什么要做一个家里发洪水而人又没被冲走的梦?家里发洪水是在让长期累积的情绪流动起来吗?人没被冲走是在提示即便情感流动起来最后一定仍然是安全的吗?”

 

树洞祝福你!

坦然

 

《梦的神奇作用,你知道多少》

 

我的老师赛斯提到,梦是最伟大的治疗法之一,也是内在跟外在宇宙的连接物,以及我们最有用的资产。

 

通常我们没有按照自己的信念来分析自己的梦,反而让别人来分析自己的梦,或者是靠解梦的书来解梦。

 

有的人会告诉你,梦中出现的东西跟影像有个特别的意义。这个意义不见得是你自己的,却遵循着刚好你有兴趣的不论是心理学还是神秘学或宗教的学派的角度去诠释,可能所有这些学派,的确触及了实相真实面目的一部分,但是它们全都忽略了你的梦伟大的个人性跟高度的私密性以及你创造了你自己的实相的这个事实。

 

基本上,如果你求别人来解你自己的梦,等于说你把自己的权利交给了别人。凭着你的直觉,凭着自由联想,凭着你意识心的流动,其实你自己就应该要知道了,而且,你要相信你是知道的!

 

赛斯提到,如果没有梦的存在,人类早就都病死光了,大部分的梦都是在帮我们治愈我们的身心。

 

很多人都是不了解梦的象征符号以及梦所代表的个人意义,只因为我们不习惯用自己的意识心去检视它们。很多人被告以梦是不可以被了解的,于是在梦中跟醒时经验的关联性就被忽略了,也逃过了我们的注意力。因此,我们就不明白,梦一直在帮我们解决很多实质的问题。

 

我告诉过大家,所有你在白天遇到的困难,在夜间你都可以得到解答,你的梦会告诉你解决的方向,它会给你指引。你要学会去问你的心,记住,让你的心流动,你的心一旦流动,它就会带你去找答案!

 

梦是最伟大的心灵导师!当我们的人生遇到困难时,我们可以很清楚地把我们的问题有意识地想出来,比如说一个事业的困难、正在遭遇的疾病,或者生涯规划的问题,把问题清楚地想出来,向内我祈求,向梦祈求解答,然后缓缓地进入睡眠,这时,梦,通常会给你一些答案。

 

然而,即使你没有有意识地提出问题,梦,仍然会帮忙!因为每个人内在的梦都会给你各式各样的资料——关于你生命的状态、关于世界的概况,以及你目前的信念将带来的可能的外在情况。

 

比如说有些人会做噩梦,那个噩梦在告诉你什么 ?—— 如果你再不改变你的信念,你就会很悲惨!所以,很多梦是在预言你的未来。预言未来不是要让你预知,而是来提醒你改变的。所以,很多梦,甚至噩梦、吓人的梦,它都有身心的益处!很多梦,是来告诉你,接下来你该怎么走!

 

——摘自|赛斯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