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5

 

 

 

 

Q我学习许医师的课有五、六年了,也明白心境即外境。目前遇到的问题是,我已经是传统意义上的大龄剩女了,37岁,还没有合适的对象。去年谈了一个,后来分了,这里面有不安全感的原因,最终原因还是三观差别太大。我内在的信念是我不够好,别人会爱我吗?其实,从现实层面上说,我还挺不错的,博士,高级职称,长得也清秀。我现在内心的困惑是:怎样才能让潜意识相信我是被爱的

 

 

A怎样才能让潜意识相信我是被爱的——这真的是一个非常棒的问题。换言之就是怎样才能让意识扩展到潜意识?

 

扩展意识的关键,是在造成外境的内境下功夫,去找到是内在哪个让我遇到这个外境?因为我的外境肯定是内在的某个想要的

 

大多数人总是会想不,这不是我想要的,都是别的什么造成的。如果意识只停留在这个层面,我们是没有力量改变现状的。外境即心境,头脑意识层面并不想要的外境,肯定是内在的某个想要的,它才会变成我们遇到的实相。

 

头脑意识跟外在实相冲突,本质上是我们跟我们内在的某个自己冲突。如果我们持续处在某种负面状态,说明头脑意识和潜意识冲突。比如你的头脑意识想要爱情缱绻,内在的某个我却可能因为怕麻烦或某些过去的经验、恐惧、执着及其它限制性信念而只想要孤独自保。意识层面想要相信我是被爱的,内在的某个却渴望通过寻找证据来证明我是被爱的,在没有找到有力证据之前就拒绝相信。

 

我们要顺藤摸瓜,找到内在那个与头脑意识的矛盾之处,找到内在的冲突和挣扎之处。因为正是内在的这些矛盾、冲突、不信任,阻挡了宇宙要给你的礼物。

 

试着问问自己:

如果这个外境是我吸引来的,为什么我会吸引它?

如果是我创造的,为什么我会创造它?

如果是我想要的,为什么我会想要它?

 

请相信:我能创造目前这样的外境,肯定也能创造我真正想要的实相。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扩展自我意识,拿回自己的力量,有更多的选择性和可能性。

 

深深祝福你!

坦然

 

A2亲爱的朋友,你好,谢谢来信。很高兴知道你也是学习赛斯哲学的伙伴,很高兴与你一起探讨。

 

看到你提问的时候,我想起许医师曾经提到的一个词:里应外合。这让我扩展联想到:内我意识,意识心,潜意识,自我意识这几方面的相互关联,达成里应外合,外合里应。

 

相对潜意识,可能我们比较容易捕捉到的是自我意识(如:头脑所想)。因此,协助潜意识建立信念,可以尝试从自我意识着手:检视我的自我意识。我的自我意识是否愿意相信:我是够好的,我是被爱的?

 

以下是一些觉察的角度供你参考:

1. 在自己的定义里,什么才算够好?是具备哪些特质才叫够好,值得被爱

2. 自己学历高,外表好,但为什么内心没有认可自己是够好的?我到底觉得自己哪里还不够好?而我又是怎样知道/判断自己不够好的?

3. 无论我够好还是不够好,我愿意接受、认领那个自己吗?

 

当在建立我够好,我是被爱的这个深层信念时,也可以去觉察自己有没有抱有与之矛盾的想法、信念阻碍自己的相信?比如:我已经是大龄剩女,很难找到好对象了。如果有矛盾信念,可以好好面对和厘清。说不定,梳理后你会发现,那些我不够好背后的标准与信念是属于他人的。其实,你内心深处一直都知道自己有多好!

 

了解自己的过程,犹如剥洋葱,一层层拨开,一层层地看见自己。只要用心感受与发现,相信在这个过程中,你会生起对自己的爱。而那时,又再次产生里应外合,由你心里对自己的爱,吸引到外界、他人对你的爱。深深祝福你!

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