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学习赛斯哲学思想,我们不但要把信念看得很具体,而且要把实相当成是流体。也就是说,我们的实相会跟着信念而产生变化。所以,当我们说创造生命无限的可能性奇迹的时候,就代表了我们打算重新建立新的信念。

 

俗话说:“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只要想得到,就能做得到。”记得那天,许医师我带领部分心理师在读赛斯的私人课的时候,我的老师赛斯就和约瑟说:“约瑟,有时候,你太实际了,实际到有些事情你都不敢做决定。”所谓的实际,就是当我们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会马上考虑实际面。比如,如果我们辞掉了工作,没有薪水,生活该怎么办?要是离家外出,晚上应该住在哪里?如果离婚了,爸爸妈妈会不会觉得很丢脸……

 

 

 

所以,我的老师赛斯就和约瑟说:“当你在物质实相里面的时候,如果太实际的话,反而会被现实面框架住。”其实,鲁柏的直觉常常很敏感,直觉反应很准确。因为鲁柏比较爱约瑟且尊敬约瑟,所以,有时候,鲁柏会不由自主地犯错误,那就是当她的直觉是正确的时候,她还是选择听从约瑟的决定。我的老师赛斯说:“如果这件事情一再发生的话,你们就会有创造灾难的可能性。”

 

举个例子,许医师我曾经辅导过一对夫妻,先生的职业是医生,太太是一位药剂师。先生一直期待儿子能够从事医生的行业,而太太很了解孩子,知道孩子不想当医生。可是,这位太太既不敢和先生说实话,也不敢反抗自己的先生。因为,过去的医生都是大家公认的比较成功的人士,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地位和威望。然而,越是社会的成功人士,就越会自以为是、自我感觉良好。就像这位先生一样,他觉得自己是一位成功人士,还是受到很多人尊敬的医生,孩子就应该听他的话。这位先生就是出于理性思维,要求孩子像他一样从事医生的职业,太太明明知道孩子不喜欢医生这个职业,她却不敢反抗先生而帮助孩子。后来,这个孩子听从了爸爸的话,真的考上了医学系,当大一升大二的时候,选择上吊自杀了。

 

说实话,我也非常心疼这位妈妈,我质问她:“你为什么不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你明明知道孩子的内心是很痛苦的,却不帮助他。”她说:“许医师,我不敢反抗自己的先生。”我就和她说:“你没有资格当妈妈!身为一位妈妈,当知道孩子内心很痛苦的时候,应该帮助孩子和先生进行沟通交流。告诉先生孩子的真实想法,在做先生思想工作的时候,既要耐心细致又要软硬兼施。如果你坚定地站在孩子身边,坚决支持孩子,你的先生一定会改变的,只是你不够坚持。”

 

 

 

比如,我的老师赛斯就和约瑟说:“有时候,你太太看起来比较不理性、不实际,因为她会使用自己的直觉。通常女人的直觉反应比较感性、敏感、准确,而男人常常很实际、很逻辑、很理性。所以,有时候,虽然直觉看起来好像是不顾现实,但是直觉更符合长远的发展方向。”

 

因此,我的老师赛斯就一直鼓励约瑟说:“你不要有太多的害怕,你要相信自己的直觉,然后愿意让自己多一点直觉、多一点冒险。”同时,我的老师赛斯还常常和鲁柏说:“你的直觉是准确的、是对的,你要相信自己的直觉。”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创造一个无限可能的奇迹人生》

文字整理|平和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