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的问题是关于工作上的困惑——我是做幼儿园的。两年前,我接了一个走下坡路的幼儿园,在县城里。经营了快两年,中间出了一些问题,觉得没有办法应对焦虑情绪,不能静下心来去做事情。幼儿园到现在经营得不好,运营在赔钱。我该如何处理与金钱和事业的关系,让自己可以更有建设性地工作?
回信

A你好!多谢你对树洞的信任。从来信中看到你经营幼儿园的决心和努力,也了解到运营不善给你带来的焦虑和苦恼!这都不是你的错。关于做生意,世俗的看法是,除了市场调研、周详计划、理性思考、逻辑推理等人为因素,还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运气。赛斯哲学的看法则刚好相反。

 

赛斯哲学的重点,在于打破二元对立,启发自我觉察和自我探索,在问题内自己负责找答案而不提供标准答案。怎么说呢?在赛斯的观念中没有成功失败的对立面,也没有好坏的抗衡。换言之,没有生意失败这件事,运营赔钱不是失败,它是要让你学习面对,向内检视自己创造这个现状的用意何在?又是哪些限制性信念创造出来的这个实相?学习智慧和勇气重新创造出你真正想要的实相。失败只是表象,光是创造过程本身已是成功,所以人生只有成功,没有失败。

 

建议接下来,先不必急着做任何建设性的工作,而是先学习检视自己的信念。赛斯哲学认为信念创造实相,意思是一切外境都是先由信念在内心建构好才呈现于外的,答案永远不在外境,而在你的内心!

 

赛斯强调内在冲动,内心感受,直觉,第六感,心电感应,预知,梦境等等,这些听来陌生的名词竟是提供有效方法的来源。

 

目前先照顾好自己,觉察自己的念头,学习赛斯哲学,并不断在生活中练习,有了丰富的心灵能量自然就能创造出充足的物质财富,过富足的人生。

 

人生不是只为了做对的事情,更多的是做心里想做的事。这句话有同感吗?愿保持联络!

 

暖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