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16

 

 

 

Q我结婚已经二十年有余。年轻时一家三口在一起,感情方面还算凑合吧。可自打女儿结婚后,我们夫妻俩经常吵架,话不投机半句多,牛头不对马嘴!搞得我现在心理压力很大!说个简单的问题吧,我先生说要买房,跟我商量,我说可以,可是他把压力全推给我。我说装修材料要环保一点的,他嫌贵不同意。为这些事总吵架!他又没我挣得多,还要管这么多事!而且还不担当!所以现在己分居住了!

 



 

A亲爱的,听起来你们夫妻之间的冲突与矛盾真的让你伤透了脑筋,让你感到压力山大,目前分居的状态更是让你觉得万般委屈,同时也很无奈。

 

当生活琐碎,激情消退,夫妻间会因为种种原因而争执不断、剑拔弩张,每一个问题似乎都在考验着这份感情的牢固程度。冲突到了最后,难免让人觉得疲惫,感到伤透了心,觉得自己在婚姻当中没有被支持,甚至是孤军奋斗。

 

只是,冲突只能给婚姻带来负面影响吗?有的家庭在冲突中走向分裂,有的家庭却在冲突中走向了亲密。其实所有家庭都会存在不同程度的冲突,幸福的家庭并不是没有冲突,而是在冲突里相互支撑、相互学习、相互滋养,然后彼此成长。

 

亲密关系是修炼自己最好的地方,在亲密关系里有了冲突,恰恰是一个检视自己的机会,看看冲突的背后自己有哪些固着的观点和信念,自己有哪些性格可以去调整,自己是否具备讨爱和给爱的能力……

 

冲突本身并不可以免除,因为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差异会永远存在。冲突本身不是问题,如何应对冲突才是问题。如果将冲突视为机会,那么对于提升自己和稳固家庭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推荐阅读许医师的著作《爱的打开方式》。

 

树洞祝福你!

 Zoe

 

 

 

在一段关系里,你常常觉得自己是被爱的吗?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有价值的人吗?你感受到喜悦与幸福感吗?

 

相信这三个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讲内心都不确定,于是我们会考验对方,考验这段关系,相互猜疑,甚至彼此伤害。

 

希望每个人看完这篇文章之后,都尝试建立起这四大核心信念,也许刚开始你会认为与现状有冲突和矛盾,但是请相信,你的信念会创造出你自己的实相。

 

—— 四大核心信念 ——

 

1.我是被爱的,且受到宇宙能量的祝福。

2.我是有价值的,且受到大自然的恩宠。

3.我是富足且健康的。

4.我是平安且喜乐的。

 

如果你相信你是被爱的,你相信你是受到宇宙能量的祝福,那么你就会透过这个信念而开始改变周遭的人跟你互动的方式。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相信这四大核心信念的原因。

 

常常假设我是被爱的的人,也更容易引发别人对你的爱,因为他心电感应收到了你的信念,这一点非常重要。

 

你还可以主观假设你是被喜欢的,你也可以主观假设你是不被喜欢的,那么,你的主观假设是什么?你可不可以假设,你跟别人的意见不同,但别人依然喜欢你?这样假设有罪吗?

 

你会因为不同的假设而展现不同的行为模式。比如说如果我跟你吵完架了,我假设我还是被你喜欢的,我还是被爱的,第二天我看到你就会说:中午要不要一起吃个便当?你有没有发现,因为假设不同,吵完架后的行为模式就不同。

 

人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我们能够产生主观心态,这是人跟万物最大的区别。人能在最酷寒的冬天,依然相信春天不远了。你可以不相信,但那不会让你变得更好。当你在最匮乏的时候,你越要相信我是富足的,而且是被宇宙保证的。

 

在亲密关系里,你是想去给还是想去要?你要他来疼爱你没有问题,因为谁不需要被疼爱?你能给对方很多爱,或者你想要得到很多爱,哪一个你更吸引人?因为相信你是富足的,你是能给出爱的,而不是让别人来满足你。你肯定喜欢靠近一个富足的人,而不喜欢靠近一个匮乏的人——人的天性都是喜欢接近富足的人。

 

当你开始从主观的状态去改变时,客观现象就会跟着产生改变。如果你越相信我是平安且喜乐的,你就会越遇到我是平安且喜乐的外在客观事实。光是这一点,它就能让你得到解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