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你忧郁的情绪永远不会吞没你!

 

前一段时间有艺人自杀的报道,艺人的自杀引发了一些人跟风自杀,一时间,人人自危,谈虎色变,社会上呼声一片:大家要小心忧郁症,预防忧郁症,有忧郁情绪要早日发觉,赶快吃药控制。

 

大家听听,这是不是表示忧郁情绪是我们的敌人?所以当敌人出现的时候,要早一点警觉,找精神科医生对症下药,把敌人消灭掉,对不对?忧郁情绪是一种不好的情绪,我们赶快把不好的情绪消灭掉。这是社会上的主流观点。

 

那么这种思想对不对?完全错误。事实上,忧郁情绪是我们的好朋友,你之所以会产生忧郁的情绪,是因为你本来就有很多悲观、负面的思想。你的忧郁情绪是要帮助你身心灵取得平衡,透过你忧郁情绪的涌现跟流动帮助你找到忧郁的根源。

 

我的老师赛斯说任何的情绪,都是我们的好朋友,都是要带领我们回到身心灵的健康与完整。任何的情绪,只要你允许它自然的流动,就会找到它背后的根源。这样做了之后,你忧郁的情绪永远不会吞没你,可是现在的人类,非常害怕被忧郁的情绪吞没。吞没了会怎么样——“自杀。

 

事实上,忧郁情绪真正的目的是要防止你自杀。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当你忧郁很严重的时候,你根本没有力气自杀,因为你会犹豫不决,忧郁症的其中一个症状就是犹豫不决,Low energy,没有能量。忧郁症,正是为了预防你自杀,忧郁就是要你的心灵踩刹车,让你痛定思痛,进入一段心灵的潜伏与沉淀的时期。

 

如果你不忧郁,还是傻傻的往前冲,最后一定会出现不可收拾的状态。忧郁,就是你的心灵受伤了。脚受伤了要少动。手受伤了是不是要包扎起来?骨头断了,还能动吗?骨头断了,起码要休息两三个月才能动。如果心灵受伤了呢,要不要休息?休息为了什么?为了重新成长,补充能量,才有力气走下去。

 

忧郁就是你的心灵受伤了,你的心灵受挫折了,或者说骨折了,忧郁是让你不要动了。忧郁症的病人,为什么不想出门、不想说话?因为他要重新回来整顿他的身心灵。

 

可是目前很多人看不懂这个道理,你的朋友可能会鼓励你:不要再忧郁下去了,赶快振作起来。

 

当你允许你的情感自发的流动,它们永远不会吞没你,而总是让你神清气爽的回到逻辑性的意识心的思想。只有你把你的情感拦阻住,他们才显得与理性冲突,或把你整个人压倒,然而极为重要的是你要了解你的意识心指挥的力量,不然的话,你就会相信你永远是被你无法控制的条件和情况所主宰。再次的,虽然意识心,本来就应该借着你的信念指挥你的经验之流而将之具体化,但实际的结构是被其他自己的部分自动的做好,你必须确实的信任,你的新的信念就跟旧的信念一样是完全有效的。

 

我们先来看赛斯说的这一段,那么现在你还觉得忧郁的情绪是我们的敌人吗?

 

如果有忧郁症的病人来找我,我只会告诉他,你尽情的忧郁下去吧,只要答应我一件事,不要自杀,不要急着好起来。你之所以会忧郁,就是要告诉你,不要急;你之所以会忧郁,就是你的心灵告诉你,你要内部需要整修了。

 

你要好好的回来反观你自己,回来看看你受挫受伤的心灵,然后做内部的自我疗愈。当自我疗愈做好了之后,忧郁的情绪自然会离去。找朋友说出你的心里话是最好的方法,吃药、吃抗忧郁症的药只是权宜之计。在我的诊所,我还是会开药给病人吃,在现实的生活当中,告诉他最好的方法,他不见得会用、能用好。更何况,反观自己是需要比较高的自我觉知的能力。

 

事实上,吃抗忧郁剂只会让问题沉潜的更深。如果你有各式各样的情感,记得要让它流动,不管是愤怒的情绪、沮丧的情绪,还是忧郁的情绪,通通要让它流动起来。赛斯跟你保证你总会神清气爽回到意识心的思想。绝对不会发生情感跟理性背离了这样的事。

 

大家有没有听别人说过:我就是不想忧郁嘛,可是我偏偏就忧郁了。” “我明明是不想死的,可还总会想到要死。这是谁呀?我就是不想生气嘛,可是就是控制不住。意识心跟理性背离了吧?思想跟情感背离了吧?那都是身心灵的不整合啊!

 

我们的情绪、信念和思想本来就是一体的,跟身体也是一体的。只有我们抗拒了真实的情绪,否认情绪,阻挡、压抑情绪的流动,那么我们的情绪就会显得跟我们的理性冲突。

 

如果你对自己的情绪一直采取压抑的态度,那么到最后,感性一定会把你的理性冲垮掉。那时候你的愤怒一来,你的忧郁一来,你完全没有任何抵挡的力量。

 

为什么会没有任何抵挡的力量?因为刚开始你根本就没有认识到你的意识心指挥的力量,没有认识到谁是主人?你是主人还是你的情绪是主人?那么终其一生你可能就会被你的情绪抛过来、丢过去。

 

因为你从来没有好好的内观,没有好好的觉察,没有做好你的情绪与思想的整合,每天只是被各式各样的情绪带着跑,自己只会觉得很无辜。

 

我每天就是很不耐烦、很容易生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其实就是因为你没有更深的去探讨自己意识心的力量,要知道你才是真正的主人,去了解意识心有指挥的力量。

 

否则你就会相信:你永远是被你无法控制的条件跟情况所主宰,被你的命运主宰,还会被你的情绪主宰。接下来你会害怕被思想主宰,到底是你主宰你的思想还是你的思想主宰你。你会开始害怕被你的思想背叛,开始检查你的思想,最后可能变成强迫症,人格就开始分离、分裂了。

 

意识心本来就应该借由我们的信念指挥我们的经验,信念创造经验,再把它具体化。所有的结构都是内我帮我们做好的,我们把心念送给内我,内我帮我们创造命运。内我是一个神奇的东西,我们把很多的信念送到架构二,架构二负责帮我们实现,然后我们在具体的人生中才遭遇到。所有背后的、幕后的工程,都是内我在神奇的帮你完成。

 

赛斯说,你可能觉得你的宗教信仰跟你的健康、你的日常经验没有什么关系,有些人已经离开了有组织的宗教,也许觉得相当的不受那些你认为不好的信念的影响。例如原罪、业障,这些东西都是错误的观念,它都是要带给你恐惧,然而,没有一个人是在那方面没有受到一点影响的。

 

如果从你的宗教信仰来讲,你觉得你是一个坏人、罪人,那么你就会有坏的健康。因为你都觉得你自己是坏的,你的细胞怎么可能是好的。

 

如果从你的道德观念来讲,你觉得自己是一个不好的人,那你绝对有一个不好的人生。因为在你的信念系统里面你都认为自己是不好的,一个不好的人值得过一个好的人生吗?不可能。所以你有没有觉得你是一个好人?你值得拥有一个很好的健康,你是一个很棒的人,你值得过很棒的生活。因为你过得很棒,所以才愿意把美好跟众多的人分享。

 

同学们,你要不要试着相信你是一个很好的人,你值得过很好的人生,你值得拥有很好的健康;进一步的,你是一个很棒的人,你值得过很棒的人生。因为你过着很棒的人生,所以你把生活中的美好带给这个世界,把很棒的感觉带给周遭的人。

 

你想做这样的人吗?如果想,那么从今天开始就让我们成为这样的人吧。当你开始这样相信了,你就会变得很好、很棒,从而使这个世界很好、很棒。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翠翠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