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6

 

 

你和你的太太、先生、小孩、父母之间也许有过恨,也许曾经有过不谅解、也许有过误会。所有这些扭曲的不理解、讨厌或者恨的情感,总有一天要回到正面。

 

而我们跟这个世界的关系也是一样。即使,你曾经不信任这个世界,你觉得这个世界都是烂人,这个世界不值得信任,这个世界的每个人都是自私自利,每个人的人性都是丑恶的……

 

终有一天,你对这个世界的感情也还是要回到信任,终有一天,你对这个世界的观感和对这个世界的爱的交流,还是要回到正面的、建设性的能量。除非你完成这个过程,否则你不会真正快乐。

 

人在这个世界走这么一遭,不论你受伤有多深,也不论谁伤害你有多么深,不论你后来学会如何保护自己,防卫你的心灵,最终你还是要回到这个爱的表达的道路上,而且是不扭曲的、不恐惧的,而且是你愿意承认。

 

 

我记得我告诉过大家,在我的内心,我知道我是爱我的家人的。我也告诉过大家,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彼此都是一种爱的交流不管你是否认识对方,不管对方是你的亲人还是你的仇人。但是有时候我们不容易看清这一点。因为我们被困在我们的自我里,我们的自我意识会建立区隔,会产生误会、不信任,会痛苦、会痛恨、甚至会伤害别人。

 

我们的自我意识会自以为是,会觉得好像在执行正义。我们的自我意识会受伤,并因受伤而防卫自己。这是人类自我意识的特色,当我们的自我意识感受到受伤的时候,我们会先攻击。

 

当我们的自我意识感觉到别人背叛我们的时候,我们会恨他,因为我们的自我意识受伤了。

 

我们的自我受伤了,全世界人类的自我都受伤。可是这个伤不可能被别人来疗愈。我们的伤不可能借由别人的认错或借由别人的悔悟而得到康复。自我的伤只有可能被自己的心灵所疗愈。

 

每个人的自我都受伤了,所以我们不再信任别人。当我们是个成年人的时候,我们不容易信任别人了。因为我们的自我意识受伤了,而且害怕再受伤。

 

 

所以,如果我从赛斯哲学观念来讲,我会说,整体人类的自我统统受伤了,伤得很重。这个伤是你的伤,也是我的伤。而且整个人类,因为这个伤,我们不再真正快乐,人跟人之间不再真正信任了。而我们的防卫和痛苦已经大于我们的信任和快乐了。

 

如果走赛斯哲学体系这条路,我希望我们自我所受的伤、自我的黑暗、自我的负面、自我对人类的彻底失望,是可以被我们内在的心灵所疗愈的。

 

因为你只有回归你的心灵,回归你的心灵的一种爱和信任的表达,你才会痊愈。

 

将来人类要走的道路,是要让自我意识被自己心灵爱的能量所疗愈。我并没有说,我已经完成了这个过程,但是我正在这个疗愈的过程中。

 

虽然有时候会愤怒,会生气,当我觉得别人在伤害我的时候,我会想反击,想把他干掉。因为我们是受伤的自我。当别人误会我们的时候,当别人恶意攻击我们的时候,当别人觉得他是对的,而他认为,他可以这样对待你的时候,我们会受伤。

 

 

我们所有的人,都是自我意识受伤的人类。但我们也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受伤的状态,因为那个受伤让我们不快乐、让我们痛苦。

 

所以,我选择走这条路,我有一个觉察,我有一个决定。我决定相信我的心灵、相信内在的那个本我。我希望我的自我意识所有的受伤,是被我心灵的能量所疗愈的。

 

有一天,我可以不再害怕受伤,有一天,我可以不再害怕去表达我的内在的爱。而且,我也相信,将来所有的人类一定要走这条路,才有可能进行爱的疗愈。不管是每个个别的人类被自己心灵的爱的能量所疗愈,还是整个地球被疗愈了。

 

很多人讲环保的问题,因为地球也伤得很重,水源污染了,土地过度开发了,生态破坏了。整个地球跟我们的自我意识一样,伤得很重。而地壳里面,并没有受伤。跟我们一样,我们只是自我受伤了,我们的心灵从来不会受伤的。

 

 

我们得到这样的结论:第一个,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不会受伤;第二个,我们每个人,如果你开始回归内心的爱的能量,当你内在心灵的爱的能量再度涌现的时候,你的自我意识、你累生累世的自我、你的人生中曾经受的伤,都会被疗愈。不管你累生累世的自我意识受到过怎样的伤害,都会被爱的能量所疗愈。我断然地相信,这一天会来到。

 

这也是我在这条道路上一直坚持要走这个方向的原因。我始终认为,这样的疗愈一定要先发生在你我的内心。我愿意把这样的概念带给更多人,我的目的是要帮助你我的心灵能够先自我疗愈。

 

如果我们因为不信任,因为怕受到了伤害,因而没有疗愈,我们就永远没有办法真的爱我们自己,我们就永远没有办法再信任别人。

 

让我们做最后的结论:当我们自己内在有一份爱的表达想表达的时候,我建议大家运用你的理性、运用你的聪明,为它找到一条你能找到的一个比较好的表达方式。

 

当我们越来越多地启动内在爱的表达的力量,我们受伤的自我意识得到疗愈的机会就越来越多了。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情绪修炼》

文字整理|不不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