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门徒问:你能告诉我我的主要性格特征吗? ]

 

奥修( OSHO :)

 

嗯,过来!靠近点,双手伸向我。看着我的手,如果身体里有什么事情发生,都允许它,但继续看着我的手,无论我的手往哪里动。

 

你有个好特征:它是爱,嗯?所以记住这一点,因为爱能产生很大的麻烦,也能带来极大的喜悦。

 

人必须非常非常的警觉,因为爱是我们的基础化学。如果人对自己爱的能量保持警觉,那么一切都会走对。那个特征非常好,但人对爱必须非常警觉。

 

始终爱比你(境界)更高的东西,这样你永远不会陷入麻烦;始终爱比你更大的东西。

 

人们倾向于爱比自己更低的东西,比自己更小的东西。你可以控制小东西,你可以掌控小东西,在卑微、低等的东西面前你会感觉非常好,因为你显得优越——于是自我被满足了。

 

一旦你开始从你的爱里制造自我出来,你注定会进地狱。

 

爱一些更高的东西、更大的东西,一些你会消失、你控制不了的东西;你只能被它占有,但你占有不了它。这样自我就会消失,当爱没有了自我,它就是祈祷。

 

译自: OSHO Believing the Impossible Before Breakfast

图文来源:奥修每日分享 微信 公众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