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01

当我们开始决定回来面对我们的内心世界,很多人会误以为回到内心世界,这个世界就会乱了。过去人类想要在外面的世界建立标准、建立普世的游戏规则,可是这是行不通的。

 

真正的普世规则其实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因为外面的游戏规则是自我意识建立的,那是会骗人的,是被合理化的。而唯有当你回来真正面对你的内心,你才会骗不了任何人。意思是说,你可以编出一百个、一万个理由期骗别人,可是你绝对骗不了你自己。

 

所以,最后你唯一不能欺骗的就是自己。你可以为了爱一个人、不爱一个人编出一百万个理由,最后你骗不了的是自己。同一件事、同一个行为、同一个动机你可以骗所有的人,最后骗不了的是自己。

 

02

 

在赛斯哲学体系中,我们要开启的是:人类面对自己的内心世界。建议你开始为自己下一个决心、一个意念、一个注意、一个期望,你要告诉自己,我要开始回来面对我自己、探索我自己。

 

举个例子来说,比如你在家人朋友当中,你静下来问自己:如果别人都不存在,那我是谁?如果不考虑任何的外在因素,我想要做什么?

 

很多人会以为开始追寻自己的内心世界代表的是一种自我和自私,其实不是。很多人也误以为跟随内心的冲动是一个自私的行为,其实不是。我的老师赛斯一直在讲,跟随内心的冲动是爱的冲动,是利他性的冲动。

 

你内心的冲动是个人的,看起来是很自我的、很自私的。其实不是,内心的冲动是爱的冲动,是利他性的冲动。因为人的心灵都有一个利他性的本质。

 

什么是利他性?就是你想做对别人有益的事情。

 

可是过去我们的自我意识是因为恐惧,怕别人不喜欢我们;或者是因为外在的理由和借口,所以,我们会去讨好别人。其实这是另一种自私,是不需要的。

 

当我们开始探索我们的内心世界时,很多人会误以为这个人变得自私了,其实这不是自私。当然他也许有可能是误解了赛斯哲学体系,可是其实那代表了他打算拿回自己的力量了。

 

03

 

当自我意识开始认识内心世界,在传统的心理学里面,内心世界是一个有底的袋子,是因应外在的世界而产生内心的变化。不过,在赛斯哲学体系里,当我们进到内心世界,内心世界是开放的,它会通往内在更深的宇宙。所以真正的太空旅行不是发射太空船到太空里面去,真正的太空旅行是进入我们内心世界里通往内在的宇宙。

 

通常我们在探索内心世界时,我们一直以为内心世界是黑暗的,其实不是,内心世界是可以通往内在更深的宇宙的。


当我们真的进到我们的内心世界,我们会认识到完全不同的自己,它是一个开放的世界。

 

比如说,你可以开始跟你转世的自己、对等的自己做连结。你过去转世的自己的情感经验、所学到的知识和智慧,会开始转变你,你会开始迎接一个被转变的自己。

 

所以,你必须开始把自己由内而外地打开,容许你自己由内而外产生变化,而慢慢地跟随你的内心,进入你的内心世界。

 

04

 

当你开始进入你的内心世界,你外在所有一切的生活都会跟着变化。过去你的变化是用自我意识追求,用你的执着、贪念、竞争比较、恐惧去追求;而现在你的外面世界的改变不是因为你的自我意识去抓,而是你开始慢慢地打开你的内心。

 

所以,你会从你的内心里面开始得到更多的勇气和智慧,你会从你的内心得到力量,甚至得到行动的方向,你的自我意识才会开始被改变。

 

当我们的自我意识开始对它的内心世界开放,我们的意识心是两个方向:意识心可以向外支持我们的自我意识;意识心也可以打开它内在的窗户,从我们的内我意识那边得到大量的能量和智慧。

 

神的意识、佛的意识,包括神与佛无止境的爱、伟大的智慧、慈悲、创造力与神通,会透过我们的意识心向内我开放,而所有这些能力会慢慢被意识心所接受。


过去,意识心被自我意识蒙蔽了,导致我们的人生出问题了,现在我们要把这些蒙蔽拿掉。当我们的意识心开始向内在打开了,它可以一边接收自我意识所收集的外面世界的资讯,一边接收自我意识对周遭世界的评估。意识心也开始清除自我意识所有给它的错误的、扭曲的、限制的信念。

 

各位,过去意识心是没有做反省的,现在当你的意识心开始觉醒了,开始自我觉察、反思了,开始回来观照它自己了,去厘清它到底有多少的迷失了。

 

当我们的意识心开始向内我打开的时候,你内在很多东西开始会源源不绝地出来:你内在的很多潜能会打开,你会开始慢慢倾听你内心的声音,让你的内心重新带领你。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添盛医师讲座 寻找生命之旅

文字整理|泉泉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