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26

 

 

许医师想告诉大家:当你下定决心时,整个宇宙都会来帮助你。

 

之前我说过,“下定决心”就是无视于所有的证据。如果把所有相反的证据都摆到你面前,你都会说:“我就是不相信!你跟我讲一千万遍,我也不相信!我就不相信!”这就叫下定决心。

 

所以,我希望所有的人都下定决心,你的生命只会更好。不论发生什么事情,你都要相信你是最好的、你是很棒的、你没有错。道理听再多,都没有用。你要下定决心去相信,下定决心去实现,下定决心去把它活出来。

 

你要下定你所有的决心,把过去种下去的各种怀疑、负面的信念等,都要去进行改变。

 

你要下定决心,除了要靠你自己的能力,还要接受别人的帮助。因为“下定决心”这四个字意味着,你不只是头脑要相信,因为头脑相信的东西没有用,用生命去相信的东西才会有用。

 

 

你用生命去相信的东西,就是哪怕经过一千万次的失败,你还是会相信,这叫做用生命去相信的东西。比如,许医师走的推广赛斯哲学思想的这条路,就是用生命去相信的东西。之前有很多同学跟我说:“某某人又往生了,许医师,你觉得这套东西有用吗?”我回答说:“有用啊!对相信的人有用啊!”

 

是的,对相信的人有用。因为当你下定决心的时候,因为相信,马上进到潜意识,进到无意识,成为牵引你命运中最重要的“因”。你就是你生命中的那个“因”。

 

你今日种种所有的“果”,其实都是你过去种下去的“因”导致的。但是这种“因果”,不是那种佛教的因果惩罚,而是依佛教的说法来讲,你把你的东西种到你的“八识田”中。随着你种什么东西,你种下去多少,种得多深,你将来就是受你自己的“因”的影响。

 

比如,你现在身体不舒服,肝癌肿瘤还在,它还突出来。这个是“果”,是你过去种下去的“因”。也许你过去种下去的“因”是:一个男人应该要撑住这个家,应该不要随便表达自己的懦弱和脆弱,应该要果决。这是你过去曾经种种的“因”,所以,今日你得到种种的“果”。那么,你就要去改变这种状况了。

 

你要种下不一样的“因”。唯有你重新下定决心,你的生命才会起到根本的改变。每个当下都是威力之点,每个当下都可以重新改变你的命运。除了几个例外,比如,手断掉了不可以重新长出来;过了发育年龄就不会再长高。

 

 

你的命是你决定的。但是,请问你下了多少决心?下定决心其实是最难的。因为你下定了决心以后,你将来所有的行为,都会跟着你的决心走,后来的行为反而是容易的。打个比方,我现在要丢一个锚,我的锚丢到目标那里去了。我拉着这个锚最后我一定会去到那个地方。这就是所谓的下定决心,而所有的人生方向一定是指向那个方向。

 

假设我是一个被家暴的女人,我常常被先生打。假设有一天,我又被我的先生打了,我下定决心:“我不能再让我先生打我了!如果我再让我先生打我一次,我就不是女人!”

 

当他再要打我的时候,我就发疯似地扑上去咬他。他把我击倒,我就咬下他的一块肉。他再把我击倒,我再咬下他的一块肉。我咬下他第四块肉的时候,他这辈子不可能再打我了。因为他每打我一拳,我一定咬下他的一块肉。

 

如果你下定这个决心,你怎么有可能还被家暴吗?那个男人还敢吗?因为你下定决心:“如果他再打我一拳,我就不再是女人!”

 

一切都是看你能不能下这个决心而已。你若是做得到,那我敢给你保证,你这辈子绝对没有一个男人敢对你家暴了。你相信吗?但是,真正的重点是你有没有下定这个决心。

 

 

如果你真的下定决心,没有什么做不到的,包括你相信癌症要好起来,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所有阻碍都要对你让步,整个宇宙都要起来帮助你。当你下定决心以后,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

 

因为你所有一切的方向,都会朝那个目标前进。你把生命的能量都集中在那个方向,你不可能有其他的方向,这叫做“一心不乱”。你的生命中没有第二个方向,因为你已经下定决心。这个东西的威力非常之大,因为,从当下这一刻往后,所有你的内心都在朝向那个方向,你反而是轻松的。

 

常常,一个人要发愿下定决心是最难的。一旦决定了,反而你不会冲突了。人最大的痛苦,不是在你专心朝一个方向走的时候,而是在你纠结、怀疑、不相信、内心冲突的时候。等你最后目标明确了,就没有冲突了。因为你只看到目标,其余什么都看不到了。

 

假如一个癌友的目标明确——我就是要活下去,连死都不怕了,那么,这个人就会往好的方向走。比如,开始计划去哪里玩;开始思考接下来如何安排自己的工作:接下去的几年,我会到达什么样的职位?我什么时候要退休?我什么时候要干什么?所有你的方向都是往那个方向走。所以,等你下定决心以后,所有的思想和可能性通通朝那个方向走,没有第二个方向。

 

记住,当你下定决心时,整个宇宙都会来帮助你!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癌症不是绝症》

文字整理|蒋湘静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