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4-17

 

 

人在什么时候会有“不想当自己”的念头呢?我想,应该是当他内心承受太多的痛苦,过于努力地扮演社会赋予自己的角色,无法真正为自己活的时候吧!

 

有时候做人真的很辛苦!因为,别人永远会对自己有许多期待,而形成我们内心的压力和负担。当负担和压力过大时,会形成强大的阻力,事情反而做不好,心里也会感觉很痛苦。

 

常常不为自己而活的人,总是过多地承担别人的责任、为别人着想、在乎别人的感受,不仅心理上会觉得很压抑,身体也常会感觉腰酸背痛。

 

人类的心灵本质,跟一片云的本质是相同的。我们的内心渴望成为自由自在的云朵,却以为自己被困在某个身份中;我们太认真当人了,而忘记心灵的本质跟天地是完全相通的。

 

我们可以做这样的简单冥想:当你抬头望蓝天白云时,请深深呼一口气,在刹那间,仿佛感受到天上的白云与你是一体的,而你的整个心胸犹如蓝天般开阔。如此的开阔,以至所有的忧愁、烦恼和担心,就仿佛云朵的变化及消散无踪。

 

 

当内心太多的爱变成负担的时候,当我们太在乎别人的感觉而承受过多压力时,我们就要学会让自己转换角色,把情绪自然释放出来。通过负面能量的释放,我们就能够让自己不生病,或者把自己的疾病疗愈。

 

就许医师自己而言,我愿意真诚地与大家交流、分享我的所学所感。我不会把“是否每个人都喜欢我”来作为衡量自己是否优秀、成功的标准。我不会这样思考,因为如果我这样思考并行动的话,我就会陷入痛苦之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功课,我们要学习随时随地祝福和肯定别人,但请别把别人的负担扛在自己肩上。因为,你不可能帮助别人做功课。如果你一直承担别人的责任,就不可能为自己而活。

 

同理,我们也不能要求每个结果都符合自己的期待;我们也不要试图去掌控别人的想法,我们要去信任彼此,让大家能释放出自己的压力,并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

 

我们要相信,生命本身自有其运行的法则,每个人都有照顾自己的能力,更要相信,宇宙爱的能量是无所不在的。若内在有太多焦虑和担心,只会让身体饱受侵蚀而更加容易生病。

 

地球上的大地被创造出来,是为了让地球上所有的动植物共同分享。人类不应该占有任何东西,也不应该去控制或企图占有别人和大自然。当我们在地球生存的时光已尽,仍要把身体归还给大地。

 

我们的身体是由能量所形成,它是宇宙的智慧结晶,也是一切万有以最大的慈悲与爱心恩赐给我们的。身体无条件地爱护、包容着我们。

 

随着各种负能量的干扰和压抑,以及我们心灵的迷失,身体长期以来一直接纳我们的思想及心情,默默地以自己的方式在爱我们。所以,我们应该把身体当作一切万有来尊敬,用感恩的心善待我们的身体、信任我们的身体。

 

我们越感谢我们的身体,身体就会越健康。我们要发自内心地感谢我们的身体、感谢生命、感谢一切万有。这世间所有能量都是平衡的,你给出去的东西,无论是爱还是恨,最后都会回到自己身上。我们给出去什么,就会得回什么。

 

我们也要扪心自问:“我这一生是为谁而活的?我还要再这样继续活下去吗?当我活得这么痛苦时,散发的能量是悲哀的,那么,我还有可能会带给别人快乐吗?”

 

 

许医师希望大家永远输出快乐的能量,因为当你能够给出更多的快乐,这些正面的能量,最后一定会返回给你。

 

我们其实是大自然以人的形式所呈现的那个会思考的部分,而我们可以学习,将身上所有的病痛转化成地、水、火、风,借由山河大地的能量加以释放。

 

过去的我们,习惯于把所有负面能量压抑累积在肉体当中,因为过度执着的自我无法开启这个锁在身体的能量,所以我们才要学习“忘了我是谁”。

 

让自己回归到纯然的本性中,才不会一直陷入“我所是的这个众生”的苦。我们要合理、健康地释放内心的负面能量,如果我们想要转化生命的品质,就要学习把内在负面能量提升成建设性的力量,运用能量的调节来进行沟通与创造。

 

接纳自我,放弃固着的角色,成为全新的自己,这才是追求健康、平衡生活的正确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