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2

 

 

Q :肾结石,左边的小一些,右边的大一些。右边的通过碎石手术后还是没有排完。

 

A :朋友你好!感谢来信。人类的许多疾病,都有心理层面的成因。赛斯哲学认为,身体是心灵的一面镜子,身体的疾病都是我们内在情绪的外在表现。所以,身体疾病都必须要回来深入内心、自我探索。

 

树洞建议你要回来问问自己,是不是有一个不想要有压力的自己,是不是有一个觉得累了的自己,是不是有一个一直没有面对的“其实我是很胆小”的自己?任何疾病的背后,都有一个你必须要面对的自己。

 

肾结石,很可能是面临很大经济压力的自己,想要为人生找到一个解决之道,可是一时又找不到,因而长期困在矛盾与冲突当中。从心灵的角度来看,肾结石代表了你一直没有面对的、处在这个冲突压力当中的自己。

 

赛斯哲学认为,信念创造实相。真正让我们生病的,不是任何病毒或遗传因素,而是心灵的力量,所以我们既然能让自己生病,也同样拥有恢复健康的疗愈能力。这是身体本来就能做到的,也是心灵的本能。可是我们从小到大被思维习惯捆绑、束缚了,导致我们的自我疗愈能量根本出不来。

 

不管任何疾病,假设你想循着赛斯哲学思想的角度自我疗愈,你一定要对付和觉察的,就是恐惧、焦虑、担心、烦恼。这些负面情绪都需要能量,如果我们把能量用在了这些地方,就不可能开始身体伟大的自我疗愈。这是疾病疗愈的关键。

 

所以,除了就医吃药以外,唯有自己去学习赛斯哲学思想,去面对、表达、处理那些一直没有面对的内在感受,去有觉察地改变心境。

 

当你的心境改变了,生活就改变了。关键是,你要告诉自己,“我一定要面对,我决定不逃避,我决定要负起自我面对的责任。”光是这个决定、这个心态,你就会开始吸引到能量,会从内在外在都得到帮助,自然你的疾病就会好起来;而且,此时此刻不只是疾病的转机,也是人生的转折点。

 

树洞祝福你!

坦然

 

 

《许医师诊疗室 | 肾结石的由来》

 

大家常常说,菠菜与豆腐一起吃,憋尿或钙过多等等会造成肾结石。可是我必须提醒大家要有一个观念:形成肾结石的因素除了这些,还有心理层面的因素。

 

当我还在仁爱医院急诊室当住院医师时,常常碰到因肾结石引起剧烈疼痛的患者来求助。这类患者都有类似的背景,他们曾是家庭经济支柱。

 

我从多年的临床经验和身心灵学习的经验觉察到,肾结石是求助无门的显现,不仅仅是经济、婚姻的压力,而且内心想休息,不想承担责任。但是面对现实因素,自己得坚持下来。内在矛盾和现实产生冲突的压力,在时间和压力之下,痛苦终于形成肾结石。

 

当人的心像被压到一块石头,喘不过气来,又无法将石头拿掉时,压力就在肾脏里形成石头,借由将肾脏石头排掉的行动,减缓心理压力排掉的冲动。

 

然而,我们生活在这世界上,又有多少人能将压力排掉?我常告诉大家,我们必须定期地清除内心的压力,将心中的苦痛表达出来。

 

适度的压力可以让人成长,但很多人却背负着过重的压力。在传统的观念里,认为男人就该养家糊口,撑起半边天,不能有软弱的一面,所以肾结石常发生在好强、硬撑的男人身上。

 

可是男子汉真的是大丈夫吗?很多时候他们也想当个小男人,累了想找肩膀靠着哭一哭。所以女士们若碰到先生软弱时,别骂他,只需要肩膀借给他们,静静地倾听,然后他们又能心甘情愿地去工作了。

 

当肾脏的问题出来了,是提醒我们把心中的苦闷说出来,只靠打碎结石并不是解决之道。要把心中的压力纾解出来,才是根本。我们要养成定期清理负面情绪的习惯,要知道压力的来源在哪里,要有一两个知心朋友能倾诉。

 

——摘自|许添盛讲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