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2-27

 

 

今天,我们来进一步探索天灾人祸对人类产生的意义。

 

一 、天灾人祸引导我们明白“同体大悲,众生平等”。

 

天灾人祸揭示了社会过于阶级分化、贫富差距过大的集体潜意识的诉求。整个社会经济贫富不均,民众就会产生“仇富”心理,甚至可能会产生深深的怨恨和不满,从而引发社会的动荡不安,吸引各种各样的灾难……

 

灾难的发生,缩小了贫富差距,所有人都成为了灾民。那些之前在物质上占优势的人,可能还需要更贫困的人帮助和拯救。

 

 

贫困的人在心理层面的诉求是:“我们的苦难被无视了”。我并不是说富人不好,我也不是在倡导大家劫富济贫。而是,经历天灾人祸后,人类必须开始意识到我们需要互助合作。社会中的优势族群应该去帮助弱势族群,不仅是“授之于鱼”,而且是“授之以渔”。

 

当我们的社会出现阶级分明、贫富差距过大的现象时,早已聚集了人们集体的内在愤怒情绪。因为我们的心灵渴望改变,所以通过天灾人祸,释放出自己内在的能量。

 

网络上有一篇文章,我很喜欢,文章提到:不同种族的人,皮肤有颜色差别的,可是所有不同肤色的人,他们的血液都是红色的。天灾人祸会修正我们的心灵所有的区隔阻碍,歧视现象是人类愚蠢的自我意识的显现。全世界的人类是一体的,没有阶级的区分和种族的歧视。

 

我们试图学会以一种动态的观点来看待存在和生命,了解到全世界的生命都是连接在一起的。每个人因着自己内在的神性与佛性,而感受到众生是平等的。

 

 

“同体大悲,众生平等”就是告诉我们:生命不分高低贵贱,一个工人的小孩和一个总统的小孩,他们的生命是同样宝贵和重要的。我们狭隘的自我,一直被引导到外在的物质世界,其实,在生活中,我们要扩大自我意识的范畴。

 

通过天灾人祸,人们可以重新去面对内在的心灵。灾难的发生,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要相互尊重,万物皆平等。人类本来就是一体的种族,没有优劣之分,落后国家的人,基因也不会比较差。

 

透过每个人内在的自我觉醒,资源要重新分配。不止是为了人类狭小的利益考量,要考虑到整片大地,否则最后人类也不会快乐。

 

许医师一直在提醒大家:“我们给出什么,就会得到什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你让周围的人感受到,你在为他们着想,你的能量磁场就会改变,你周围的人也会开始为你着想。人类不应该活在竞争的世界,而应该是活在爱的互助合作的世界,这样的世界会更加美好。

 

 

二 、 天灾人祸引导我们看到内在的恐惧,回归人性的爱与善。

 

天灾人祸不仅揭示了社会过于阶级分化、贫富差距过大的集体潜意识的诉求,也是人类集体恐惧的外在显现。例如,绑架、杀人案的频发,反映出我们缺乏社会安全感;食物安全问题,映射出我们对死亡的恐惧……

 

大多人都掉在恐惧当中,而且对恐惧无能为力。赛斯哲学思想不断地提醒我们,绝对不能本末倒置,必须以心灵为本,外在实相为末物质实相所发生的一切,都要回来面对我们心灵的学习与成长。

 

人类集体潜意识聚集了多少不安全感,社会就会产生相对应的各种危险和动荡。所有外显的动荡,都源于我们的内心,而社会也使人们内心的负面和恐惧能量逐渐累积,这些能量不断地形成外在物质和事件。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看到自己内在的恐惧,我们将无法看到众人集体心灵的显现。

 

比如,我在看政治人物发言的时候,我不是去关注他言语的内容,而是去探究他的起心动念:他是否能考虑到人性?他是否能接纳不同意见的人?

 

我们要怎样回归到人与人爱的基础,看到人性的善呢?人的本心都有一种善良的意图和助人的本能。同时我们也必须了悟到,再好的目的,都不能让所有手段合理化。

 

所以,我们通过赛斯哲学思想的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我的老师赛斯强调:“人性本善、信任自己、跟随冲动、共创大同。”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展现自己的力量,因为,每个人的存在都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意义。

 

 

三、天灾人祸指出人类未来心灵成长的方向。

 

举例来说,各种侵略战争背后,隐藏的是人们内心压抑的能量。当这些本来要帮助我们学习和成长的能量,没有得到释放和面对,战争就变成了释放人们内在压抑能量的外在方式。

 

任何一个地方的天灾人祸都有整体矫正的作用,就像一次发烧,会帮助人们的整个身体恢复平衡。各种灾害的发生,也是地球在重新建立平衡,去应对人类对待地球的方式。当人类破坏和污染了环境,难道人类还能健康生活吗?

 

面对人类的污染,老天需要用暴雨重新冲刷土壤,洗掉污染。大自然试图用自己的慈悲不断矫正人类所犯下的各种错误;大自然在用自己的智慧,重新建立人与地球的平衡。而人类是否能感受到来自大自然的这份深深的爱?

 

简而言之,大自然与我们同源。大自然的灾害,是在带领我们回归心灵的力量。未来的人类将进入所谓的集体开悟,因为你的存在,世界会变得越来越好。

 

当你看到人类生命存在的价值,就会瓦解自我狭隘的观念,撤掉了恐惧。当你把心打开,让自然与人类联结,就不会再产生区隔阻碍,不再匮乏。你将会与世界一体,变得更加丰盛。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我就是生活冒险王》

文字整理|梅花鹿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