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5

 

 

我的老师赛斯说:“你一直在变为,最后你会变得更是你自己。”这句话意思是,当你说你要成为你自己,不是有一个静态的你自己等着你成为他,而是你永远在过程中,你永远变得更是你自己,变得更像你自己,更贴近你自己。

 

我的老师赛斯还说:“从某种方式来讲,你自己的那些模式,从四面八方聚集而组成的你,你无法不是你自己。而且,在生物上、精神上、心灵上,你都显而易见地跟其他人不同,而且没有传统习俗的外衣能够隐蔽那无可形容的独特性,你不可避免地非是你自己不可。”

 

所以,赛斯哲学思想一直鼓励大家去认可自己的独特性。当你决定要做你自己、成为你自己时,你要创造出你的独特性。但是你要有一个心理准备,因为你要面对很多人跟你说“不可能”。我们这一辈子,因为多少人家告诉你的“不可能”,于是你就相信了那个“不可能”,而让你变成了今天的自己。

 

请大家去检视:从小到大,你相信了多少的“不可能”?当你打算做你自己,成为你自己的时候,你首先要把过去所有你认为的“不可能”重新再想一遍:是真的不可能,还是其实那只是你的信念?

 

在回应我们内心声音的时候,有时候我们都不够勇敢,你不够“傻”,你不够真的相信其实你能做到。就像你需要信任自己的小孩一样,纵使他不断地让你失望,你都选择继续信任他。这才叫做信任。

 

学习赛斯哲学思想,你会发现我们是在打破所有医学认为的“不可能”。比如一个频繁发作的躁郁症患者,每隔一年到一年半就住进医院。然而,躁郁症患者可以完全停药,步入正常生活,而且从此都不用住院,这完全有可能。再比如,我们学员里面有一期二期的乳癌患者,没有经过开刀和化疗,而身体可以自我疗愈的个案也是有的。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被视为不可能,然而,在赛斯家族里面它被视为可能。赛斯家族就是把“不可能”放在脑后的一群人。

 

如果我说在赛斯家族里,可以打破这个世界所有专家认为的“不可能”,请问你们的生命还有多少空间、多少潜能等着你们去发挥?赛斯家族就是在创造生命独特性的一群人,在你们的心中只有“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没有“不可能”。

 

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会为自己画下一些不可能的界限。在本来不存在障碍的地方,你画下了界限。请记住:自己既无分割,也无区隔。界限是你画的,然而界限不一定要存在。

 

我的老师赛斯说:“你不可避免地非是你不可,这独一无二的自己。从某方面来说,身体上,你是一个与别人沟通的分子的语言,一个有自己独特性的语言。”

 

当你在说话的时候,其实是你身上所有的原子分子在说话。所有你吃进去的食物,包含你吃进去的食物的意识,也是透过你的存在,而给了这些意识一个新的体验生命的方式。你把所有你吃进去的食物的意识,和你的身体做了一个整合,所有你消耗的食物的意识,跟你联结在一起。于是你以为你只是个人类,事实上你身上拥有所有万物的意识。

 

我的老师赛斯说:“仿佛你说的是一种被接受的语言,实际上是带着生物性本身的味道和意义,因为你是一个以肉体存在的生物,虽然你的心灵完全不依赖肉体。”其实不管你有没有肉体,你都有一个完整的心灵。

 

我的老师赛斯说,当你问“我的心灵是什么?我又是谁?”你当然是在寻找自己与已知的自己之外的意义。就那脉络而言,你对神就像对自己一样既知道又不知道。神与心灵两者都经常地在扩展,无可形容而总是在变为。

 

所以,他对神和心灵下定义了:神不是静态的,心灵也不是静态的,神与心灵两者经常在扩展,总是在“变为”。

 

所以,神和心灵因为你的扩展而扩展,因为你的学习而成长。所以你的学习跟成长,对你的存有是多么重要!你每天所过的生活,在宇宙当中是多么有意义!你每天所做的大大小小的决定,在人生的道路上都是有意义的。你的存在是有意义的,你的选择是有意义的。但是你自己必须去觉察,这个意义是什么?对你的意义是什么?

 

我的老师赛斯说:“神和心灵在变为。变成什么?对你而言,仿佛所有的运动似乎都朝向某种完成的状态移动。因此你是以变为完美,或者变为自由的方式来想,而变为这个词就把你悬在半空中,可以说悬而未决。如果说你在变为已是的你,这样你会根本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比如,你去问某个老师:“我要成为什么?变得像什么?”老师说:“成为你自己。变得更像你自己。”你会发现老师说了却等于没说。

 

你再问另一个老师:“人生最重要的目的是什么?”老师说:“认识你自己。”你继续问:“那么,认识完了呢?”老师会说:“你永远不会认识完,你永远只会在认识自己的过程中。如果你认为已经认识完了,那就继续再认识新的自己。”

 

你永远在自我觉察中,永远在扩展当中,你不可避免地会是你自己。可是,你不可避免地会继续不断地成为你自己,因为如果你已是你自己,你不能变成已经完成了的什么东西。广义来讲,“你是什么”总是比你对自己的认识更广大,因为在肉体生活中你无法赶上自己的心理与心灵的活动。

 

所以,永远去认识“你是谁”。“你是谁”这件事情永远比你以为的更深奥。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灵的本质》

文字整理|和平勇士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如是說 的頭像
    如是說

    如是說999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