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来美国的时候,不管到哪里,我都听到这样一个词——压力管理。我无法理解,因为,在我的理解当中,我们要管理的都是珍贵的东西。我们会管理我们的家庭、事业、金钱、财产,等等任何对我们而言是珍贵的东西。为什么有人会去管理压力呢?有一段时间,我都无法理解。之后,我才明白,人们已经得出结论,认为压力是他们身体额外的一个肢体。压力是他们无法摆脱的附加器官。压力不是你的一部分。你有压力是因为你不知道如何掌控你的头脑。你没有去关注,该如何掌控头脑,情绪、身体以及能量。在这一方面,你毫无作为。你在随意地管理着如此复杂精妙的系统,因此,你有压力也是因为这种无意识的生活方式的自然结果。对此,没有别的理由可以解释。

 

不要觉得你的工作有压力。现在,你是一个学生。作为学生是有压力的。如果你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也是有压力的。如果你有了工作,甚至感到压力更大。如果你没结婚,压力会很大。要是你结婚了......对此我就不想说什么了。你没有孩子,那会让你觉得有压力。如果你有了孩子,你会焦头烂额。所以,不是你的工作,或者你的生活境遇让你觉得有压力。你会感到压力,是因为你无法掌控自己的系统。不知道如何掌控这个系统就会产生压力。如果这个系统按照你的意愿运行,你不会感到有压力。如果你每天只花21分钟,练习简单的内在工程。今天,在餐前餐后都测试一下你的心率。连续练习6周,再测试一下你的心率,你会发现心率明显降低,这根本上表明了,在同样的活动强度下(你的系统运行更流畅了)当然,这是一个简单的指标,也有其他许多参数可以检测,但是,这是一个极其简单的指标,因为,你都不需要去任何实验室,你可以自我检测。活动的强度相同,但是,心率降低了,这就表明,你的系统运行更为流畅,也就意味着,其运行效率更高。

 

你开车,引擎到了2000转,车子也许可以行驶10万公里或者10万英里。同样的引擎,你开到了5000转,那车子也许只可以行驶5万英里,或者更少,因为,引擎转速被不必要地拉抬了。因此,如果这个系统能够流畅地处理它必须要处理的一切,这就意味着系统是高效运行的。任何内部没有摩擦,高效运行的机器,产出自然会更多,而压力却是最小的。现在,你绝对应该进行一些内在工程的练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