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一个要回西方的门徒说:对于我来到这里后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我深怀感恩。)

 

奥修(OSHO):

 

我知道……很多,还有更多更多会发生,感恩之心会把路铺好。尽可能的感恩存在——对各种小事情,不只是大事……感恩你还在呼吸。存在不欠我们任何东西,所以存在给的一切都是礼物。如果存在没给,我们也申诉不了。

 

所以在感恩里日益成长——不只是对我,让它成为你的方式。感恩每一个人。

 

如果一个人明白了感恩,他就会感恩那些做的积极的事情。他甚至感恩那些本来能做的消极的事情。你感恩有人帮了你,这只是开始。然后你开始感恩有人没伤害你——他本来可以,他人太好了。

 

一旦你明白了感恩的感受,并允许它深深的沉入你内在,你就会开始感恩一切。你越感恩,你的抱怨、牢骚就越少。

 

一旦抱怨消失了,痛苦就消失了。它跟抱怨生死共存亡。它跟抱怨和抱怨的头脑钩在一起。在感恩面前痛苦是不可能的。所以那是人要学习的最重要的秘密之一。

图文来源:奥修每日分享微信公众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