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

 

 

[一个门徒说自从来到浦那(即印度浦那市的奥修社区)后,她常年来的恐惧加深了。]

 

奥修(OSHO):

 

让它来到高潮。你还在抑制它。你害怕恐惧。恐惧是好的,恐惧恐惧是不好的。恐惧是自然的,但恐惧恐惧是不自然的。

 

所以放下第二个恐惧,允许第一个恐惧表达自己。它得做些什么,它需要完成一些功课,一旦做完功课了,它就会消失。

 

如果你阻止它,它就会持续下去,因为借由阻止它,你会阻止它做功课。

 

生命里无论发生什么,它都有着某些非常非常深刻的意义。人应该接纳一切——也接纳恐惧,也接纳愤怒。

 

只有当你接纳一切时,你才开始成长。哪怕你拒绝一件事,你也无法成长。

 

就像你想来见我,但你不想带着你的左手来。这是不可能的:要么你的左手跟着你来,要么你跟左手在一块儿,你就没办法来见我。人是一个有机整体,恐惧是(人的)一部分,就像左手。

 

如果你想成长,你必须带上一切——恐惧、愤怒、爱、恨,一切。

 

哪怕你想丢下一样东西,你也得呆在原地,你无法成长,因为对你来说那些东西并非偶然的特征。它们是你的本质,它们就是你!恐惧是你,愤怒也是你。

 

语言会造成很欺骗性的理解。我们可以说“我有恐惧”,但那是错的,“我是恐惧”,而非“我有恐惧”。用“有”这个词让你觉得如果你想,你就能放下它。事实并非如此。

 

所以接纳,一旦你接纳了,事情就会开始运转。你正处在边缘,只需临门一脚(只需要一样东西):接纳。

 

译自:OSHO Believing the Impossible Before Breakfast

图文来源:奥修每日分享微信公众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