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学会“失控”的人生更智慧!

 

 说实话,我们的人生每天都在“失控”当中,如果你没有学会“失控”的智慧,你的生活就会很难过。人生由各种精巧的平衡与不平衡所组成,所谓的“失控”,就是生命永远会发生无常,永远会出乎你的意料之外。


虽然赛斯哲学思想说“你创造自己的实相”,但是我常常问很多学员:“你们今天所过的生活、从事的行业、嫁的先生或者娶的太太,是不是根本不是你当初想的那样?”比如,我太太常常跟我说:“我一直都觉得我会嫁一个身高180公分的,怎么变成160公分的?”


其实,你们有些人的人生,是一直失控到今天。我当然可以教你们怎么回到轨道上、回到控制上,但是我们现在要学的是身心灵更高的智慧。所以我想教给大家,如何在巧妙的“失控”中找回生命最大的力量。



 假设一切都在完美的控制当中,那么其实你会过一阵子就烦了、累了,因为“控制”代表你不断在旧的能量里面循环,而没有新的生命能量的加入。根据热力学第二定律,只有旧的能量循环,那么最终的结果就是,能量会逐渐耗散掉,所以你会越来越疲乏。


所以,心灵经常透过各式各样的“失控”,从宇宙当中补充新的能量,建立新的平衡。如果旧的平衡不打破,那么新的平衡则无法建立,所以大家要学会“失控”的智慧。


我这里提到的“失控”,不是指车子从山坡上滑下来,刹车失灵的“失控”,而是指心灵的内在。

 

 

第一个层次是在自我层面,在家庭生活里,当你嘴巴冲动讲了难听的话语时,回来问自己:“那是我真的想说的吗?那是我的真心话吗?这时候我应该要这么冲动吗?还是我要先回到我的内心,让自己安定一下?”


第二个层面是,人生中所有的种种“失控”,不管你多厉害,始终“人算不如天算”。比如,一个驱魔师的电影里有一句话:“上帝的旨意玄之又玄,你永远不会知道生命的下一秒会有什么样的失控、无常出现。”你可以把“失控”视为心灵的更大计划的一部分,把“失控”当做宇宙的美意。即在赛斯哲学思想中常常说的一句话:“一切的发生都是宇宙最好的安排。”这个“发生”包含“失控”。所有的“发生”都是宇宙更大的慈悲的一部分,只是你还没有发现,因为你在自我的层面。所有的发生、所有的“失控”都是宇宙更大计划的一部分,但是因为你只看到片段,因为你是在自我的层面,所以你看不到。我常常用八个字形容“自我”:“坐井观天,夜郎自大”。

 


 在我们的生活层面,我们经常“失控”。举例子来说,有个学员告诉我:“许医师,我买了房子装潢,结果预算失控了。”有人会说:“这个月的消费失控了,体重失控了。”我们的人生经常在“失控”,“失控”就是无常。你们要去体会在“失控”的背后宇宙在玩什么把戏,你的命运、你的“全我”在玩什么把戏。


所以,我们要常常回来问自己:在具体生活层面,我如何看待整个人生?我如何把人生所有的“失控”由逆转胜?我如何把人生所有的“失控”变成生命更大智慧的开始?

 

 摘自|许医师讲座《控制与失控的平衡》

 文字整理|心空Tiffany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