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1

 

 

如何用“威力之点在当下”来改变你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举个例子,我有时候在治疗癌症病人的时候,假设他的发病在五年前,我可能会引导他进入轻度的催眠状态,然后问他:“五年前或是在得癌症之前,你的生活到底发生了什么?债务、移民、先生外遇或痛苦的亲子关系?到底在得病之前,你累积了什么样的内心痛苦和压力?”

 

因为意识可以穿透时间,让我们的意识回到疾病还没有发生之前,这是一个意念的运作,让心念回到癌症未产生之前,而在你的过去,把你的过去重新当做现在。

 

可以这样去操作,比如,让你的心回到六年前,把六年前当作当下,我们以假设的术语开始问自己:“如果我回到六年前,如果我以我的当下回到六年前,那么六年前的我可以有一个什么样的不一样的选择?六年前的我可以做一个怎么样不同的可能性?”

 

你在心灵的空间创造出岔路,因为时间不是一条线,它在每一个点都可以有岔路,而且在每一个点都可以长出新的“芽”。

 

如果我用树枝来比喻,大部分的树在某个地方切断,它会从枝干的某一点再发出新芽。树不是只有在最尖端会发出新芽,树在它的过去也会发出新芽。

 

你是当下的你,可是你真正的心灵根本不受时间的限制。比如,你现在刚好60岁,你以为60岁就是当下的你,你现在就是60岁的心灵,其实你只不过现在在时间中是60岁的自我意识,你整个心灵走到了60岁的这个自我意识,可是你整个心灵不受到时间的限制。

 

你们的心灵进入时空,随着时间当中不断地体验从出生、成长到死亡的整个人生过程,可是这是你心灵的体验,你的心灵从来就没有把时间放在过眼里。

 

心灵不受到时间的限制,你的心灵在你生命的任何一点都可以发出新“芽”。打个比喻,有一棵树长到某个地方,在这里得了癌症,从这里让它的心灵回到六年前,从六年前的那个节点再长出一个新“芽”。

 

 

通过这个练习,癌症不会当下好起来,如果真的好起来,那就是骗人的魔术。但是如果这个新的点产生了,肿瘤会开始从当下慢慢地消退。

 

因为,新的生命、心灵已经从过去发出新的能量。心灵已经在你以为的过去重新创造,可是你以为的过去其实是心灵的现在。

 

你们都会有梦到小时候的情况而屡屡在目、栩栩如生的经历,因为对心灵而言,它根本不受到时间的限制,而我们仿佛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只是一个时空中的幻想。

 

如果你没有进入你的心灵,你永远被困在时间中的过去、现在、未来的幻象当中。简单来说就是你永远不得“解脱”。

 

什么是“解脱”?以这个术语而言,它是一个受限于时空的心灵,认为自己被过去、现在、未来所追杀,或是以为过去种种已经发生的,不可改变。如果你过不去,那你怎么能改变?

 

 

每个人都有无数的过去,而如果我们的过去是如此的悲伤和苦难,那么层层的苦难压在我们身上,我们不可能承受;面对现在、未来,我们的自我意识也不可能承受。

 

所以,我们不可能一辈子困在自我意识,我们一定要回到我们的内我和心灵,过去的每一点都可以产生新的能量。

 

如果我可以帮助重病或是正遭遇重大痛苦的人,在他某一个过去产生新的心灵的能量点,那么新的心灵能量点会在某一个时空被打开,能量会重新再创造,而现在的他会获得奇迹似的和不可思议的“疗愈现象”。

 

“疗愈现象”出现在时空中,可是它的起源点是在时空之外,而只有我们的自我意识才是受到时空的掌握,而心灵从来不把时间放在眼里,因为心灵本身根本不受到任何时间的局限。这就是赛斯哲学思想的伟大与不可思议。

 

过去我们一直以为我们是种种已经发生且不可改变的过去造就今天的我,可是当你了解赛斯哲学思想的这个概念的时候,你当下就得“自在”和“解脱”。

 

因为,当下永远可以是个新鲜的能量的开始,而且当下可以改变过去、现在与未来,当然我指的是“心灵”。

 

 

当下可以改变过去、现在与未来。我常常讲一句话:“过去可以像未来一样还没有发生,未来可以像过去一样已经发生完了,过去、现在、未来同时存在,但是同时可以用‘当下是威力之点’来改变。

 

你不受到原生家庭和过去痛苦婚姻的局限,不会被之前各种的负面影响所左右,因为当下是自由的,因为你的“当下”才是 “因”。

 

人的确和自己的每生每世都有相互关联,可是那个相互关联不是你只能当一个被影响、导致为“果”的受害者,你也能治“因”,你当下可以改变过去种种对你的负面影响,包括遗传因子。

 

在这个时代,人们从来不认识自己的心灵和意识,但是当人们真正回来认识“你是谁”,原来你是那不受到时间限制的“你”。

 

心灵是不受时间的限制,你可以让心灵回到你想改变的任何时间,重新选择你要过的人生,因为“威力之点在当下”!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寻找内在的桃花源》

文字整理|佳静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