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净化从来都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而是一个持续地没有歇息之处的行旅。每个人身上都背负着过去的全部业力负担,但是只有一个人开始践行灵性道路并将其作为一种长期的事业之时,才有可能怀着坚定的意志向上攀登,并告别过去那种无意识地喜怒哀乐、没有精神目标和方向的生活。

 

尽管如此,山路陡峭,一不小心就可能滚落回原点。真正能够用心投入到这份事业需要很大的专注、谨慎、不停歇。才有可能保证在前进的路上不被周围的荆棘和石块绊倒。这些荆棘和石块就是一个人需要面对的业力净化。

 

专注意味着外在的所有追求都不是重点。外在必然是为了满足和服务这个内在事业,如果半心半意,很可能经历很长时间都不会有太大进步。当外在追求和灵性实践发生冲突时,要懂得舍弃外在或者调和两者。

 

让意识变得更专注于内在,了解和掌握自己的思想、情绪和语言。无论是行动或不行动,都要有意识地保持觉知和不遗忘。当专注变得更有力量,意识会毫不费力的保持在空和明的状态之中。

 

进一步,在空和明当中,觉知和觉知的对象将融为一体。心灵的种种感受将不再那么真实和可信。

 

谨慎意味着要小心警惕任何带有自我倾向的人性弱点这些和灵性成长相违背的个人表现,也要小心任何会制造业力障碍的行为。带有自我的行为总是积累或深或浅的印象,通过有意识地自忘可以减少这些印象。把自我看做非作为者将消除印象。自我意识越强,心灵就越容易受缚。但是刚开始也不可能通过压抑自我意识来达到自忘的目的。

 

通过培养对真理的渴望和爱,自我意识能够越来越向内臣服,并获得不一样的心灵体验,直觉、喜悦和灵感都会增长。更神圣的力量也会慢慢苏醒并融合人格。也只有这些神圣的力量才能成为一个人既不受缚印象又能自由行动的保证。这些力量也能彻底地净化身体到心灵的每一个角落。

 

不停歇就是要意识到不进则退。不能为暂时的一些风景而停下脚步。谨慎让一个人不至于走得匆忙而失去平衡,不停歇则避免惰性和容易满足。在净化的过程中很少有停下来休息的机会,从一个领域到另一个领域,从外层到内层。必须要随时保持和内在认识相一致,才可能通过净化的通道而不至于被遗留原地。

 

不停歇也是为了保证在各种诱惑当中保持清醒。人在太过放松懒散的状态下,在各种生活享受当中,很容易忘记自己的目标和道路。

 

我们都处于深入净化的过程当中。而且每一个阶段都不曾相同,经历过思想的抽离和叛逆,梦境般的意识状态,接着就要经历激烈的情绪释放。这样的净化既是人类的共业,也是个人的业力。只是看清而不卷入,放下那些不再需要的、不适合当下情况的事物和关系。在放下的同时加深自己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加深自己更深层次的爱。

 

只有更深层次的无系缚之爱可以做到释放而又不带来执着的创伤和不舍。这种爱让一个人站在超越个人情感的位置去处理个人的关系,它处理的不是你和我之关系,它处理的是我以及我的另一面向之关系。所以它是最彻底的关系净化。

 

在生活中保持这种爱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在处理棘手和复杂的情感关系却又是最简单的。爱让一个人意识到并不存在不同的另一个人。另一个人是一种感官错觉。爱是遍在每一个人内心相同的东西。既然是相同的,我爱和你爱就不存在。只有唯一的爱存在。如果意识局限在我爱和你爱的分裂当中,执着和痛苦就可能产生。

 

只要有执着和痛苦,说明这样的爱已经是分裂的。人们一直渴望在关系当中有适合的人或在意的人来满足自己,但是这种想法恰恰不会得到真正持久的满足。因为这样的爱在给予和接受当中产生了分离。在爱的遍在当中制造了一个空洞阴影。

 

唯有活在爱中才不会渴望爱或被爱。唯有祝福的感受才是松脱业力枷锁的体现。唯有不断地努力攀登,不为暂时的胜利和失败所动,才能一直活在至乐当中。真正的净化总是让人意识到唯有不断放下才能获得越来越稳固之体验。

 

宁愿去攀登极乐高峰,也不要徘徊在灵魂的荒野。攀登经受的净化可能是具有一定压力甚至高强度的,这个强度依赖一个人站的位置而定。位置越高就越感受到强度,因为稍微处理不好就容易掉回原点。而从原点再度攀爬可能需要消耗更多的精力。

 

所以一个精于攀登的人不会让任何的事情干扰到内心的平衡,也不会让净化过程所带来的苦乐在内心停留太久。更不会转移目标到其它方向。只有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个人就可能取得巨大的进步。当然,一个人的精炼能力可能各有不同,能看到每个阶段的成长就是最好的体现。

 

站在更高的角度,很难对全局视而不见。当你是多维感知的,你不可能只知道你的现实,你可以知道所有较低维度的、甚至每个人的现实状况。你和所有现实融为一体。所以可能你需要付出和牺牲的比别人更多。你也需要比别人更净化、更精炼。你可能得不到一些常人的快乐满足,但你将在喜乐的海洋自我满足。

作者 :yachak

【全線閱讀】《yach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