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

 

 

看到这篇文章,你或多或少在经历觉醒的过程,踏上了身心灵的路途。

 

我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开始觉醒。有的人因为婚姻出了状况,有的人因为事业进入低谷,有的人总也搞不定自己的孩子,有的人想要摆脱负债,有的人想要变的更快乐 总之,总有一个原因或者机缘推动着你,开始觉醒,开始关注身心灵。

 

那么,觉醒到底会带我们去往哪里?修行的终点又是什么?

 

即使上了许多课,读了许多书的人,也未必真的明白。许多时候,我们就是稀里糊涂,一知半解的向前走着。时而想要这个,时而想要那个。

 

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我到底是谁?觉醒之后,我要去往哪里?

 

这几个问题,是灵性之路最最重要的问题。在你真的打心眼里重视这几个问题之前,不过是在身心灵修行的大门口打转。

 

举个例子:出于某种原因,我们想要出去走走,在我们想明白要去哪里之前,我们有真正出发么?我们能够到达 promising land ( 应许之地 ) 么?不会。我们连应许之地是什么都不知道。

 

无方向或者错误的方向无法带领我们去往真正的目的地。

 

哪怕我们已经站在路上,也会不断的迷路,因为 GPRS 不知道你要去哪里。

 

我是谁?我想要什么?我去往哪里?提出这三个问题,并找寻答案,就是设定 GPRS 的过程。

 

甚至,当这三个问题的重要性必须远超你生命中的其他问题时, GPRS 才真正工作。

 

有一份研究表明,大多数的人,这一生都不曾思考这三个问题。剩下的人,不过是在闲暇无聊时间,突然想到了而已。然后,就被本季最流行什么包包,去哪里的机票在打折这样的问题所遮盖。最终,基本所有人想这三个问题的时间,一生不超过 10 分钟。

 

 

我们为何会深陷轮回之中?为何每一生结束后,我们依然会回到这里,开始又一次生命?

 

为什么有的灵魂则得以有意识的解脱?不必轮回而是去到更高维度的地方?

 

 

所有的灵魂都如同黄金一般。想象我们自己是纯黄金的盘子。然而,上面落满了灰尘。灰尘之厚,令我们完全看不到自己的光泽,其他人也看不到。时间久了,我们忘了自己是黄金。我们以为自己是一个泥盘子,或是一个生锈的铁盘子。我们彻底忘了自己是谁。

 

灰尘并非仅仅来自此生,也来自往生往世。灰尘就是每一个经历在头脑中留下的记忆印痕。头脑不过如同一个水池。你向水池注入什么,它就收什么。  

 

然而,人类生命充满了高低起伏,喜怒哀乐。而头脑也有一个重要的倾向,也就是偏好冲突和困惑,偏好愤怒和嫉妒,偏好竞争和欲望 于是,累生累世大量相关负面的记忆印痕被储存在  ‘ 水池 中。

 

这就如同向一个水池不断的注入脏水。那么,当你想从水池提水的时候,提出的是什么?脏水。于是,一遇到类似的经历,我们的头脑就提取  ‘ 脏水 出来。时间久了,我们完全遗忘自己是谁,我们只看到表面的灰尘。

 

遗忘自己的真实身份,令我们不断的回到轮回之中,不断落入玛雅的掌控。

 

 

内心的不安,令人们不断的追寻着些什么。追寻的目标不断的更换:有时是 Mr. Right,  有时是有权有钱,有时是影响力,有时甚至是灵性修为。人们以为实现了这些目标,内心就可以安宁和满足。然而,却总是失望。现实总是告诉你: Mr. Right 并非一开始自己所想的那样。有权有钱之后也没有安宁和喜悦。上了一堆灵性课之后,自己也还是活在凡尘琐碎之中。

 

每一生只有几十年。每设定一个目标,我们就常常因追逐它而花去了一生。然后,下一生,再一次换一个目标去追寻。再一次落空。再来一次。再来一次 轮回的车轮。  

 

佛陀看清了这一切不过是一个狗追尾巴的游戏,于是追寻真正的真相。当他在菩提树下正觉时,超越了一切虚假幻相。

 

一切世间法,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如果你还在追求影响众生,造福世界,过一个有意义的人生,那么你依然被玛雅的铁爪紧紧的擒着。那不过是头脑的另一番慷慨激昂的说辞:  ‘ 世界需要你!快来拯救深陷苦海的众生吧!

 

在死亡边缘兜了一圈的李开复在《向死而生》中提到自己拜见星云大师的故事: 一天,饭后大师突然问我,  ‘ 开复,有没有想过,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 最大化影响力,世界因我不同! ’  这是我长久以来的人生信仰。

 

大师笑而不语,沉吟片刻后,他说:   ‘ 这样太危险了!多一个我,少一个我,世界不会有增减。你要  ‘ 世界因我不同 ,就太狂妄了 大师一个字一个字清清楚楚。  ‘ 什么是影响力?如果一个人老想着自己的影响力,你想想,那其实是在追求名利啊!问问你的心吧!千万不要自己骗自己 ’…”

 

头脑总是制造一个又一个的虚假说辞,把我们引向一个又一个错误的方向,每一次迷路,代价都是惨重的,浅则是此生的各种痛苦,深则是陷入玛雅,幻相,轮回。

 

了悟真相的灵魂是开悟的灵魂 然而开悟,并非在工作坊中那刹那间对真相的触碰。开悟是一种恒常的状态,是彻底脱离头脑的掌控,是放下所有的感官执着。这状态不因外在境遇的好坏而发生改变。

 

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印度圣雄甘地。他在做盲肠手术的时候,拒绝打麻药,还在整个手术过程中与周围人谈笑风生。

  

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

 

我到底是谁?我到底要什么?我要去往哪里?这个需要每一个人亲自去虔诚的探索。

 

只要你已经把 GRRS 的目标设置为这三个最重要的问题。你就已经前往正确的方向,而真相自然会在未来展开。

 

因为真相只能被经验,无法被言语传递。

 

几天前我读到一则有趣的故事。一位上师对门徒说: you should eat and you should not eat.  (你应该吃,你应该不吃)。门徒很困惑,完全不解上师之意。读到这里,我感到疑问。上师为何不把话清清楚楚的讲明白呢?他为什么不直接说:你的身体需要食物,然而你不能对食物产生执着  ” 。那样门徒不就不会困惑了么?

 

几天后,印度导师 Sumeet 点醒了我。他提到:真正的上师从不直接讲话。这是因为,如果直接了当的说出答案,你还会当回事么?只有当你困惑和不明白的时候,你才会记住上师的话,你会去探索。  ”

 

原来如此。

 

 

这就是为什么,每一个人都要亲自的探索生命的真相。一旦我们真的开始探索,我们所有的精力,时间,金钱和能量都将围绕着这个探索展开,我们生命的际遇也将围绕着这个探索展开。

 

上了许多灵性课,你发现生活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那很可能因为,过往你不过是在追逐灵性的技能,想要靠灵性赚钱,发展影响力,或是工作坊中暂时的自由解脱感而已。然而,这些目的只不过是让许许多多的人在灵性的大门口打转,最后哪也没去成而已。

 

当你设定了正确的 GPRS 导航,将其导向:了悟真相,跳出玛雅。你的生命将打开通往真正目的地的大门。一切将全然不同。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当下。

 

现在正是最宝贵的时间,为你的人生设定重要而终极的目的地吧!

 來源 : 神圣蓝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