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这是一个公认的事实,即你对事物的出现或者不出现都可能心烦意乱。对什么都感觉不满可不是什么优点,这是一个弱点。这不是在说事物是否值得你的烦忧,哦,是的,当然,太多的事情可以搅扰你。

请你问问自己:“我是否必须迅疾地去应门铃?我是跑着下楼的吗?有什么事情这么急迫吗?”

然后,你承认:“哎,好像是吧,至少我的行为像是在对付火警,是的,那是我。“

你是否成天都处于这种紧急状态?这种随时准备战斗或者追赶的生活模式?看在老天的份上,告诉我这到底是为什么?

有东西在控制着你的按钮开关。你被人打扰了,你找不回你的思绪了,你找不到你的耳环了。所有的这些都在搅扰你。要知道,风暴的绝大部分是在你之内酝酿出来的。如果你找不到东西又怎样?你的心脏会停止跳动吗?如果你又被打扰又怎样?告诉我,哪一个更好点,你烦躁还是你被打扰?

是什么在设置你的按钮开关?谁说过你的心绪烦乱是正确的?如果你心不烦意不乱,会发生什么?是你自己在设置按钮。你给自己列出个表格清单,还没忘记留下些空白,可以在之后的某个时候添加些额外的激愤。如果是你设置了你的按钮开关,你可否不再重新设置它们呢?

当然,按钮开关都在你之内。有一个信号在你之内点燃、发出,它说:“警报!警告!开始心烦意乱。”

这个信号可不是你的朋友。这个信号真正表达的意思是:“时候到了,你该或多或少地发发脾气了。开始燃烧吧,开始翻胃、开始烦躁、让血脉膨张、大口喘气、激动起来、开始发狂,把能调动的都调动起来。别忘了骚扰他人。假装心烦意乱是件值得的事情。假装心烦意乱是唯一可做的事情。别去寻求其它的方式来处理生活中的刺激,让一切变得更糟。”

我要求你超越你听到的信号,我希望你停止召唤挫折的行为。我希望你好好思考下面这些话,对自己说:

“好吧,现在我无法找到我需要的东西。这个还有那个,件件事情都在刺激我。我必须把我自己交付给它们吗?这是我需要的吗?我所需要的,比我无法找到的东西更急需的,是要找到平和的心态。这是否正是我现在遇到的烦心事?它是否值得我因为它而变得疲惫不堪?我到底在做什么?心烦意乱之后,我所做的却让我更加心烦意乱。如果我真的不希望烦恼郁闷,那我为何要如此做呢?”

如果你找不到一个很好的理由,那么必定是你找到了心烦意乱吸引你的地方。你需要心烦意乱吗?你喜欢它哪一点呢?是什么让你如此喜欢它?

你知道吗,你心烦意乱的行为也许是因为你某些方面需要些关注。也许你觉得自己在生活中被忽视了,也许心烦意乱是一种你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些许色彩与火花的方式,也许你用心烦意乱来提醒自己,你是一个人,你也需要关怀。

关怀体恤你自己,但请释放烦躁与郁闷。

你可能会说:“好吧,上帝,你是对的。但我该怎么做呢?我如何才能打破这种习惯?我愿意改变,但该怎么做?”

这就是症结所在,寻找一种方式,改变自己的方式,谁能比你更容易找到它?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the-crux-of-the-matter.html

天堂来信中文总站:http://blog.sina.com.cn/heavenletters

作者:Gloria Wendroff

中译:随意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