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能不能描述一下你身所处的实际环境?

就像你一觉醒来发现你在一个陌生的星球,

你打电话给远在地球的亲人或朋友,

像他们描述你所在的地方,你的生活情况?

/

比起你向我讲述修行的体验、修行的概念、修行的故事,

我更愿意听到你向我描述你的日常所见——

你看见的山,你看见的水,你见到花草树木,你的种种眼之所见!

为什么呢?因为那意味着你走出了头脑——走出了修行的丛林。

/

修行的头脑就是修行的丛林,

那里面充满了修行的故事,修行的概念。

而唯有你走出修行的丛林,你才开始进行真正的修行。

/

如果修行是一座丛林,

那里面充满了奇花异草,

充满了种种高树藤蔓,

现在你深入了丛林,

你来到了一棵树王之下,你来到一片奇花异草面前,

你在那里流连忘返,你迷失于这片丛林之中。

/

亲爱的,你能不能走出那片丛林,

来到你的家?

看看你脚下的地板,看看你面前的沙发,

看看你的小孩,看看你妈妈,

看看那眼前跑来跑去的小狗,看看那阳台上的花!

/

你能不能向我报道一下你周边的环境,

你的实际见闻觉知,

就像你是上帝委派到一个陌生星球的新闻记者,

来报道那里的一切来反馈它自己。

/

亲爱的,

来报道你的眼之所见,耳之所闻,

以此来反馈上帝——反馈我——反馈你自己。

/

亲爱的,你知道吗?有两个天堂:

一是丛林里的天堂,一是丛林外的天堂。

丛林里的天堂是虚构的天堂,是天堂的倒映,

丛林外的天堂是上帝的天堂,是真实的天堂。

来,走出丛林,来到上帝的天堂。

/

我在丛林外呼唤你,我在上帝的天堂里呼唤你——我在那真实的天堂呼唤你:

呼唤你走出头脑——丛林,走出丛林——头脑。

我想让你走出虚幻的天堂,站在真实的天堂,

我们眼望着眼,充满温情,即使隔着十万八千里。

/

亲爱的,我听到我的心说我爱你,我感觉那就像上帝在吻向它自己,

我听到我的心说我爱你,

我感觉那就像上帝伸出它无限长的手臂在抚摸它自己。

我和你,看起来像两个个体,

而那只不过是脚趾和手指的关系——

看起来它们相距很远,似乎没有关系,

而实际只是一体!

/

爱你就是爱我,爱我必须籍你。

亲爱的,我先你一步抵达天堂,我在这里唱歌,我在这里等你。

你知道吗?天堂里好美,神们拥有各种形样的肉体,

在这里没有哪个比哪个更进化,没有哪个比哪个更高级,

一切是平等的神,着着不同的衣。

/

亲爱的,脱掉你修行的衣,扔下你修行的玩具,置在丛林里,

到修行的丛林外,上帝的天堂里,和我在一起。

看那充满光的彩霞,静谧活脱的云树,

鸟的鸣叫,花的呼吸,活生生的一切,

上帝给的婚礼!

/

亲爱的,我站在我们出发的地方等你,

你途经的那片地方叫丛林——修行的丛林,

越过它,不要迷恋其中的奇花异草,

不要贪着之中的大树瑰宝——那些修行的概念,那些其中的境界,

到空旷无物处——观看上帝的裸体,观看你为它披的衣,

把这当作修行,把这唤作游戏。

/

来吧,隔着衣服看见它的身体,

看见它的身体,更加了解,衣服是衣服,身体是身体。

它,就是上帝,上帝是我们周遭的每一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