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16

 

 

 

 

Q父母重男轻女,严重偏心哥哥,父母养了哥哥三十多年,还要帮他养媳妇儿子女儿,嫂子不孝顺乱花钱还态度不好。我说他们,父母居然觉得我做错了,为此嫂子怂恿哥哥打了我,我的心伤透了,每次想起这些事情就不停地流眼泪,自己明明是那个最值得被爱的小孩,却仿佛是多余的。

 

为什么我的父母执迷不悔,他们以为这样是对儿子好吗?简直是养了一群白眼狼,败家子……

 

A亲爱的朋友,你好!

 

看了你的问题,我不禁深深地感慨:人生是怎样的奇怪啊!生命是怎样的艰涩难懂啊!一个女生,生于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被严重不公地对待,以至于万般不解地伤心泪流……

 

我学习赛斯哲学体系已经十年。我的感觉是:家庭是一个非常神秘高深的存在,这里面有太多太多生生世世,千丝万缕的缠绕牵连的缘分,真的是难分难解,万言也难尽。

 

你的问题是父母的重男轻女,我自己的问题是父母长期激烈不和,我几乎没有感受过父爱。所以,多年来,我也是常常百般不解:“为什么我生在这样的家庭?为什么我没有父爱?”

 

直到我接触赛斯哲学后,才一点一点地,逐渐地,我的心开始臣服,开始有一些和解。所以,亲爱的朋友,我能体会你的心情感受,我也很怜惜你。这些来自家庭的不公和伤痛,可能会绵延蛮久,影响深重。

 

虽然我接触到赛斯哲学,知道了“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也知道“当下是威力之点”,知道“当下可以改变过去,也可以改变未来,每天都是一个全新的我”。可是,我们心灵的成长,心伤的疗愈,通常来说,不是那么快的,不是立竿见影的。

 

所以,亲爱的,让我抱一抱你:“你辛苦了,亲爱的孩子!”

 

但是,你也不要怕哟,每个人都是非常特别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神性和佛性,我所说的只是我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分享给你而已,你绝对可以创造你自己的实相哦。

 

许添盛医师在有声书《我就是生活冒险王》里讲:“家庭结构是在轮回转世前决定的,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而完成家庭成员当中所有潜意识的目的和挑战。”

 

你读到这样的言语有一点点解脱的感受吗?我自己是有所解脱的。因为:我知道了,我们所出自的家庭,不是上帝空降给我们的。而是,在灵魂层面,我们自己选择的。这里面包含着我们此生要完成的功课,这是我们的灵魂精密的设计。我们不是不幸的,我们不是受害者,这里面有它的目的、意义和理由。只是只是,我们在自我层面不容易知晓这些。

 

讲了一堆“大道理”,也让我来说一说更接地气的。

 

首先,亲爱的,你是有力量的——记住!

 

父母重男轻女,你可能无力改变他们,但是,你可以表达,把内心压抑的话说出来。不是去谴责父母,而是发出你内心的声音,表达出你的感受。

 

例如:“爸爸妈妈,我也是你们的小孩,我也想要你们的疼爱。我是女生,这不是我的错。你们总是给哥哥多得多的疼爱和照顾,我非常伤心。我已经伤心了很多年……”

 

在一个你认为合适的时机,表达出你的心声,不管他们懂或者不懂,表达出来,你的能量就流动了,也是给自己的一个交代。你内心的委屈不是毒药,不是邪恶,没有不表达出来的理由。

 

再者,亲爱的,我想说:如果可能,如果经济上可以,那你可以考虑搬出去,和他们分开住。嫂子会怂恿哥哥打人,哥哥居然真的动手打你,父母又不站在你这边, 这种状况太可怕了!如果还不方便搬出去,那么,亲爱的,最重要的:就是照顾自己保护自己,审时度势。有些男人结婚后,确实受老婆影响非常大,搞不清状况。这是他们的功课啦!你要做的是保全自己。

 

第三,亲爱的,多交朋友,多学习,让自己快乐。对朋友吐露心事,不要总是自己憋在心里。不要自卑,生在那样的家庭不是你的错,是你为自己设置的功课有一些难度。但是,既然这是你自己设置的,你绝对可以通关考过,绝对,一定,请相信生命,相信自己,相信宇宙中只有善,没有恶。恶是迷了路的善。

 

然后,多学习哦!我好开心你找到树洞,这是多么美好的缘分!这里有很多善良有爱心的朋友,大家都在学习成长的路上。你不孤单,你有我们的支持,有树洞的陪伴!

 

祝福你!

 

SHELLEY

 

 

《今天的不快乐,都是过去造成的吗?》

 

首先和大家分享一个有趣的部分。比如,当你在我们的机构作为心园丁陪谈个案的时候,你常常会听个案说起原生家庭,说起他三年或五年前的故事,他可能会问你:“我现在所有的痛苦是不是都是原生家庭带来的?”

 

这个问题如果让我回答,那么我的答案是:“是,也不是。”因为他今天的痛苦,绝对是因为他今天过得不快乐。如果他今天过得非常快乐,他就不会记得原生家庭的痛苦。

 

因为如果我是现在有问题,我就需要回到当下,找到行动支点,才能改变当下。如果我所有的痛苦都是过去造成的,那今天还能干什么?

 

如果我今天所有的不快乐,都是因为三年前那个女人抛弃我,我能回到三年前,叫她不要抛弃我吗?其实,我今天所有的不快乐,不是三年前她抛弃我,而是她抛弃我后,我一直没交到喜欢的女朋友。假如三年前你女朋友抛弃你了,三年后你交到林志玲当你女朋友了,你还会记得三年前抛弃你的那个人吗?

 

所以,你们一定要回到当下。因为回到当下,你们才能在当下去采取行动。

 

我的老师赛斯说:“心灵有它自己的语言,在这样一个特定的时间,他所有的时式皆为现在式。换言之,它有众多的实式全都在现在。”所以,我们有过去、现在和未来,但是我们都活在当下。

 

记得之前我跟大家讲过赛斯家族的四大核心信念:

第一,我是被爱的,且受到宇宙能量的祝福;

第二,我是有价值的,且受到大自然的恩宠;

第三,我是富足且健康的;

第四,我是平安且喜乐的。

 

这四大核心信念,就是引导你与神性和佛性的自己在今天达成接触。

 

——摘自 | 许医师解读《心灵的本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