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6-25

 

 

 

 

我们的肉身就是自我觉察最佳的修行入门,这是赛斯哲学思想最殊胜的地方。所以我上次提到,你不要急着把你的病医好,因为着急去治疗是治不好的。

 

你首先要问:“我的身体作为我心灵的一个活生生的展现,它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心灵哪一部分的障碍、哪一部分的执着又发作了,导致身体上显现出来某种症状?我的生命、我的内在活力在哪个地方卡住了?

 

“人际关系中,我有没有一些很想表达出来、告诉他人却不敢真的说出来的感受?是不是我的生命中有许多恐惧,而我一直都没有面对?我是不是一直都循规蹈矩地生活,成为别人眼中的很听话、不会叛逆的人?我是不是一直在扮演太太眼中的乖乖先生、老板眼中的乖乖员工,从来不敢真正展现自己的能量?”

 

这些都是你的内在能量被阻碍的表现。当你的内在能量被卡住了,它一定会显现在你的身体上。所以,通常我不是一个想把身体的病医好的医生。我想借由大家身心所罹患的疾病来引导大家观照你的内心、观照你那原本就是一体的身体和心灵的全然健康。

 

当你了悟到,原来你身上的疾病是来自内在的某个能量的阻塞,当那个能量打通了、化解了,当你内心的痛苦放下了、执着放开了,你身体的自然能量会再度流动。而当它再度流动起来时,就发动了身体的自我疗愈力,你的身体就会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健康。

 

所以,我不为了治病而治病。我把整个身体当作是一个进入内观、进入更深的潜意识与无意识的心灵的一个修行的入门。唤起每个人自我疼惜、自我肯定的能量,重新找回生命中的自我价值、自我肯定,才是真正的疗愈之道。

 

我一直把健康提升到一种生活的层面、心灵的层面、成长的层面。人生的每一件事,每个人人生当中发生的事情、集体共同发生的事情,都是要引导我们更深地回到我们的心灵、观照我们的内心。

 

你要开始进入这个层次,而不只是停留在过去的层次上。过去的层次是谁对谁错、批判指责。其实,当你用一根手指指别人时,四根手指却在指向自己。

 

当我们在指责别人的时候,其实我们是在指责自己。

 

我们的肉身是神圣的、内在的、心灵的物质显现。肉身是活生生的心灵能量的原子、分子的具体显现。肉身是我们内在的身体活力与宇宙能量的神圣的联结,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肉身陪伴我们来到这个世界,陪伴我们一直到我们在这个世界的最后一分钟。

 

肉身显现出我们心灵的种种变化,肉身其实是每一个人的心灵导师。你不用去找会分身、有神通的大师,因为肉身就是每个人真正的心灵导师。

 

其实,我们的肉身能教我们的东西非常多。不管你是拥有健康的肉体,或是肉体出现了什么状况,我的职责之一,就是为你的身体说出你在心理上要去了悟的智慧,为你的身体说出你在心灵上必须要去突破的阻碍。

 

肉体甚至能告诉我们障碍在哪里,为我们指出心灵进步与开悟的方向。经过不断学习积累,我已经变成一个能借由某个人生病、疗愈的过程从而使其走向心灵开悟、心灵成长道路的医生。

 

我觉得这才是真正有意义的工作,而不是简单地用科学、医学或外在的方式,仿佛把你的病医好了,可是其实你什么都没有好,你的心灵一样的痛苦,你遇到困境一样的不能突破。

 

身体的障碍就是成长的障碍,身体的疾病就是成长的关卡。借由心灵疗愈肉身,借由肉身来观照心灵,借由看到肉体的疾病来引导我们进入心灵更深的智慧,倾听身体的语言,进入心灵的智慧,从而让你的整个人生脱胎换骨。

 

这种疗愈的哲学与其他的学说是不一样的,这种疗愈的哲学会让大家完全跳脱出过去对于健康与疾病的肤浅、狭隘的观点,它甚至成为了一个心灵成长的伟大的入门观点。

 

所以,我真的非常期待大家开始以这个角度来看待身体与健康。当你这样做时,你的身体和心灵会慢慢地统合,你会真的感受到宇宙的爱与慈悲,你会真正感受到内在心灵源源不绝的活力。

 

身体是每个人的心灵导师,疾病来自内在能量的阻塞。借由肉身观照心灵,通过心灵疗愈肉身,你会走向新的人生。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想事成魔法书》

文字整理|荔枝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麦田心灵一角实拍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