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29

 

 

 

Q在原生家庭中,父母总是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才是对的,应该怎么做去符合外在的标准。我一直都在为外在而努力,为得到别人的认可而压抑自己的想法!从来没有听过自己内心的声音!这导致我从小就自卑、总感觉不被看得起。常年的累积我崩溃了,变得敏感易怒,无论大事小情总要去反抗,常常两败俱伤。在情感关系中与人交心时被伤害过、被欺骗过,多次之后,我渐渐对人不再信任,把心藏起来怕受伤。赛斯说:“信念创造实相”。可为什么我觉得我是实相的受害者?为什么创造不了我要的呢?

 

 

 

 

A1亲爱的朋友,看到你的描述,树洞感受到你这一路以来的辛苦。你在一个高权威的家庭中成长,使得你一直想要得到别人的肯定。所以你现在的愤怒和害怕是有道理的,长期无法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去生活,你当然会接近崩溃。就如同把你比喻成一台洗衣机,情绪比喻成衣服,不停地把脏衣服扔进去而没有取出来,总有一天它会被塞满,甚至爆出来。所以我们要学会让情绪流动起来,情绪没有好坏之分,每一个情绪都有原因,让愤怒的情绪及时流动而不是去压抑,才能得到真正的释放。

 

赛斯哲学体系提倡接受你的感觉。感觉不一定是事实,借由认识这区别,并诚实地从头到尾跟着感觉走,会引领你发现其背后的信念,促进自我更深地了解。

 

我们要学会爱自己、做自己,除了在乎感觉外,还必须去认识自己。借由觉察、分析、探索,静坐、阅读、参加读书会、写日记、记梦、听CD等等,不断地认识自己。从自我意识、意识心、到潜意识、无意识,直到你的神性、佛性,认识内我、存有、你所来自的造物主。

 Howey

 


 

A2来信收悉,感谢对树洞的信任!

 

信中你提到的情况绝对不只是你一个人的困境,也是大多数高压原生家庭中“听话的乖孩子”都曾遇到的问题。

 

你的觉察力非常好,你很清楚现在的性格与原生家庭的关系,也很清楚性格与实相之间的关系,这些都是好的基础。

 

赛斯哲学体系是最究竟的,不但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那么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你的情况。第一部分,听父母的话、但从来没有听过自己内心的声音、一心想要得到外在的肯定、自卑、总觉得被人看不起、敏感易怒、抵触对抗、交流不畅。第二部分,情感关系不顺利、怕受伤不再信任人。第三部分,受害者心理。第四部分,为什么创造不出来我要的?

 

这里每一部分都值得最真实地面对,最深入地探索。其中,最为关键的是,为什么你的信念没有创造出你想要的实相?这是因为你还没有理解“信念创造实相”的含义。“信念”,指的是我们打从内心就相信的东西,就像我们从来不去怀疑第二天太阳会从东方升起一样。

 

而你目前对信念的理解,是你的渴望。但渴望不代表真的相信。只有真的相信,才会创造出你相信的实相。如果一直相信自己是不幸的,就会遭遇到所有相信的不幸。你渴望幸福,但如果认为幸福从来都得来不易,那么就真的会很难得到幸福。

 

所以需要一点一点去累积快乐和幸福的元素。将平时关注的焦点转换一下,从“不快乐”的焦点转移到“快乐”的焦点。通过焦点的转移,去发现自己其实是有幸福、快乐和幸运时刻的。然后将这些时刻记录下来,时间长了,累积的幸福时刻多了,就会养成习惯,发现“自己其实是幸福的”,“幸福得来并不难”就会变成你的信念。这时你会发现,生活中幸运幸福的时刻越来越多,你的信念正在创造你想要的实相。

 

赛斯书《个人实相的本质》中有讲,转念只需要一秒钟,比如决定宽恕某人,下这个决定只需要一秒,但在物质世界中真的做到能够宽恕对方,有可能需要较长时间。这表示我们都需要耐下心来,不断地练习和累积。

 

转变信念之前,也可以先转变情绪。而转变情绪的方法就更多了,可以参阅《如何处理你的情绪?》这篇文章。如果还不太习惯当下转变情绪,那么最高招就是“跟你的情绪在一起”。让情绪走过一个完整的过程,之后就比较容易转变情绪和信念。

 

最后,请记住信念创造实相的口诀吧:结果先确定,方法自然来,轻松不费力,信任感恩加行动,但要有耐心。

 

深深祝福你!

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