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我想請問一下,我未來努力的方向和經絡系統有關嗎?你能提供你的建議嗎?

 

藥師:喔~我的看法是這樣,經絡系統本身是非常複雜的結構,是需要長期的鍛鍊的。

 

什麼我叫藥師呢?當然大家都把我尊稱為藥師佛、藥師如來,因為我對於身體的病痛以及心理的病痛,我特別地關心(重複兩次),所以我對於不只是這個世界,對於其他的世界,所有關於物質身體的,和心理層面、心靈層面所謂的病、所謂的痛苦,我都非常地關注,只要有人很專心的、很誠懇地和我聯絡,我一定會提供必要的協助,就好像昨天晚上,你很專心的在和我聯絡,當然你用的方式,就是不停地在心裡面默念名號,用你們的話來講就是你一直撥電話給我,一直「呤呤呤呤呤」響,那我會接起來,因為我是客服部的嘛(笑聲),對對對,我是客服部的,只是有一個差別就是我服務的對象挺多的,只要有人願意讓我服務,我都會非常的高興提供這服務。

 

凡夫:我想請問一下,我到底適不適合、有沒有必要深入中醫的理論呢?

 

藥師:嗯~實約書亞有跟你講過了,也許你希望聽聽我的意見,我的意見是這樣,就是中醫理論挺複雜的,它需要很多、很多的理解,當然你的理解能力是足夠的,但是我要強調一個人的能力、精力是有限的,特別是我們處在一個物質狀態的世界之下,能力是很受限的,這是為什麼我要去掉那塊玉外面石頭的原因,當你只處在玉狀態的時候,你的能力是非常強大的、你的智慧是非常高的,但是當你外面有沾了這石頭層的時候,你的能力是非常受限的,不但受空間的限制、也受時間的限制,而你的時間、精神卻是有限的,所以我的建議就是基礎的理論一定要瞭解,比如說經絡怎麼跑啦等等,所以基礎理論一定要瞭解,至於你要不要努力成為一個名醫,就像華陀、就像扁鵲、像仲景等等這些大名醫,我認為沒有必要,因為每個人他要學習的科目是不一樣的,你要學這個科目,結果你跑去別的地方上課,這個是沒有必要的,但是具備基礎的理論,甚至把這理論基礎擴大了,就好像你剛才已經觀察到了,除了基本的經脈之外,還有其他的經脈,它們的作用是不同的,當你能夠直接看到這些經脈的時候,你比較更能夠…對理論的本身有更好的發揮,這就是你的貢獻。

 

要強調一遍,就是即使沒有所謂的科學理論,或者是寫不出方程式的這些中醫,它有沒有用呢?它還是非常、非常有用,因為這是一種經驗的學問,你不需要精通微分方程式、偏微分方程式,你不需要精通這些,也能夠成為頂級的名醫,但是為什麼要去瞭解呢?我想你能夠朝向這個方向去努力,先瞭解基本的經絡理論,然後當你擁有了內視能力之後,你可以進一步去擴展、增強它的基礎(重複兩次),不是它的應用層面,而是它的基礎理論的層面,這是你比較能夠有貢獻的地方,與其花時間去研讀各式各樣症狀的醫治,不如把精力放在基礎理論的建立上面,這是你比較特別適合的。

 

凡夫:所謂的基礎理論,像「黃帝內經」呀、「難經」呀、「神農本草經」呀、「傷寒論」,這些統統都要去讀嗎?

 

藥師:我不這麼認為,你可以讀,但是有一些你要特別著重,因為對你工作有幫助,對你的任務是有特別重要性的,比如說「黃帝內經」,「內經」就是特別有幫助的,「難經」也有幫助,但是「本草經」這是屬於藥物學類、藥效類的,這是偏重應用層面的,這對你的任務不是關鍵性的地方,但是你需不需要有基礎的瞭解呢?需要!其實在一般運用上,基礎的瞭解已經能夠處理這些病例了。

 

什麼我們要學拍打、拍拍手?因為它連藥都不用了,它所用的藥,其實不是有形的藥,而是去達到物質身體它本身具有的、自己治療的機能,這種方法有很多的好處,第一個它的危險性很低,除了那些容易出血的疾病,像血友病,就是容易出血的疾病不可以用拍打的,除此之外,拍打危險性極低。第二個它的效果非常的好,因為是身體本身就有的能力,所以它的效果非常、非常的好。第三,不用另外花錢,在物質的世界生活很困難,你們的世界古早、古早的時候,要以東西換東西,那現在要用錢換東西,拍打不必換,自己就可以拍,所以你不必拿什麼東西去換,你只需要拍打的時間和拍打一點點的疼痛,去換取健康的身體,這是自己跟自己的交換,不需要牽扯任何其他的人。第四個大家都健康了,用在健康的—你們的健保系統,就不需要花費那麼多的醫藥費了、那麼多的錢囉,那這些東西就可以去做更有效的應用。藥其實就是毒,能夠治病的藥往往就帶有某些毒性,所以不是有句話嗎?叫做「是藥三分毒」,能夠用沒有毒性的藥,沒有毒性的方式來醫治身體,不是很好嗎?省下了金錢、省下了時間、省下了精力、省下了病痛,為這個社會帶來祥和,不好嗎?

 

使你完全不懂這些內在的理論,它還是很有效,我可以這樣子說,就是你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只是簡單的瞄了那些拍打的要訣,瞄了幾眼,花了十分鐘、半個小時看過了,基本上你已經掌握了百分之六十,也就是說有百分之六十的痛苦,都可以解除了;那如果說你能夠對這個理論本身應用,經絡系統的應用有更深入的理解的話,那你可以達到百分之八十、九十,那如果說你能夠再進一步運用更精細的手段,比如說針灸,或是各式各樣西方醫學的設備、或者這些知識,要達到百分之九十五、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可能的。

 

凡夫:非常謝謝你跟我解說這些,你以後還會再跟我連絡嗎?

 

師:這個要看,當你…因為我不是主要的助教,只有當你主動和我聯絡的時候,我會和你聯絡,不然的話,一般情況之下我是不會和你聯絡的,因為我不是你的主要助教,你的主要助教是約書亞,所有其他的都是偶而,就是只有在必要的時候提供協助,事實上我們都隨時隨地準備提供協助,就看你願不願意接受,當然(來的靈)一定要先經過考驗,誰知道那是那裡來的…呢?不要輕信,要相信自己,真正最有智慧的就是本我,這個本我就是你的本性,就是佛的狀態,所以(佛)這個字沒有什麼特別,它表明了一件事實而已,而且這是每一個存在都有的,有些人可能他的外層石頭一公分,有的呢可能是十公分,這個石頭的厚度不太一樣,所以要去除的難度也不太一樣,但是都要努力的,所謂「一念無明」石頭就加厚了。這次到此為止,下次你又再打電話給我的時候(笑聲),我會再跟你聯絡,不用覺得不好意思,或者覺得怎麼樣,能夠提供服務是我的榮幸,也是我的職責,也是我的快樂,那我們現在就斷線囉,好不好?

 

凡夫:好!

 

藥師:bye~bye~

传导 : 凡夫http://blog.sina.com.cn/u/2103421412

 

【全線閱讀】《與諸神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