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07

 

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

 

当你相信“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你就会开始进入这个过程。这是真的,因为这样你就会为你的“受苦”找到一个理由,你不去计较自己现在如何受苦,因为相信将来自己会当“人上人”。

 

小时候我们都读到过“天欲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从第一句就知道“天欲降大任于斯人也”,就是要让你吃苦。

 

可是,假如你受了很多苦却没有成为“人上人”,或是你被“空乏其身”很久,被折磨得很惨,天却没有降大任给你。

 

其实,这些信念都没有错,历代以来有几千万人用这个信念自我安慰,它是一个信念:“我吃苦没有关系,有一天我会出人头地”。

  

比如,很多学生跟我说:“许医师,我们班上那些不念书的同学都得高分,我这个念书的人考试的分数也没有跟他们差太多,那我为什么要念书?”

 

许医师我回答说:“对!不念书有可能因为运气、作弊而得高分,念书可能不见得比他们高多少。但是,念了书你会有实力,有了实力你将来就会更容易成功。如果你告诉我,你因为这个原因就不要念书了,你就错了。你以为最容易的路其实是最难的。我常告诉大家免费的最贵。”这些都跟你的价值观有关。

 

赛斯哲学思想在本质上要瓦解大家相信“人生是苦”的信念。人生是一个喜悦的创造过程。我们是来学习创造的,创造出苦,创造出乐,创造出健康,创造出疾病,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学习创造。你懂得创造就懂得选择,懂得选择就懂得离苦得乐。

 

 

 

这些不是福报的问题,福报还是由别人决定的,创造而是由自己决定的。福报是我做了什么,老师给我什么奖赏。可是老师万一不知道呢?所有这些不是福报的问题,是创造力的问题。

 

所以,大家在学的是:今天你的实相是怎么创造来的。我们学到的,不是苦,不是乐,不是成功,也不是失败,而是创造!

 

例如,你烘一个蛋糕,你能把它烘得很失败,就能把它烘得很成功。你的失败只是成功的一部分而已。人生也是一样。你们在学习创造,而创造的本质是喜悦的。创造和能量的本质是喜悦的,实相的本质是喜悦的。

 

 

 

所以,你如何更喜欢你看到的世界?你的“看”本身是多么的赏心悦目。你的“看”本身是如何带给你愉悦?你的“听”本身是如何带给你宁静?你是如何享受你的听觉?你是如何去愉悦你的视觉?

 

举个例子,台中有个很有名的观光景点叫“宫原眼科”,专门卖冰淇淋、手工巧克力、饼干、甜点,造型很美很奇特,仿佛眼睛“吃”冰淇淋,让你觉得很赏心悦目。所以,你要喜欢所有你看到的,视觉本身就是一个愉悦。

 

关于听觉,你要喜欢声音,喜欢雪落下来的声音;喜欢雨滴打在叶子的声音;喜欢雨滴打在地上的声音;喜欢雨滴打在遮阳板的声音;要喜欢风的声音……

 

 

当你开始享受各式各样的声音,你的听力和听觉就会越来越敏锐,连到你将要离开这个世界之前都不会退化。你要喜欢你听到的任何声音,享受任何声音像大珠小珠落玉盘,把每个声音送到你的耳朵,就像一盘愉悦的美食一样,享受声音的庆典。

 

我们再回到视觉方面。如果你所看到的每一个东西能带给你心情的喜悦、平静、快乐,你的视力就会越来越好!你就会避开很多白内障、黄斑病变、视网膜剥离等眼科疾病。正如赛斯哲学思想所讲的,因为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如果你真的想要,你到年纪大的时候仍然可以耳聪目明。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吗?——谈快乐创造》

文字整理|叶夏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