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信念没有很高深,它就是你的一个想法!

 

我的老师赛斯讲:到底一个人有意识的信念是如何影响他的情感和行为的?

 

关于这个问题他举了一个实例:一个名叫安琪尔的年轻女人,是个可爱的金发女郎,30来岁,有3个孩子。她打电话给鲁伯(鲁伯是赛斯哲学体系的接收者),述说她在这一周里,被卷入一种非常负面的情景:很不愉快的一种与人相处。

 

例如一个她曾交往的年轻人开始躲避她;一个推销员当着一大群人的面让她下不了台。最近她好像很倒霉,很多事情都不顺利,遭遇很多其他的事情也都是同一个模式。最后,安琪尔病了,而且出现情绪上的障碍,她很自卑,根本没有办法去上班,最后终于没有了工作,被老板辞退了。安琪尔告诉鲁伯,她觉得自己是很差劲的人,没有办法应付同事或者这个世界。

 

我们借安琪尔这个例子作为个案讨论,也许在坐很多同学都面临与她部分相同的问题。爆米花同学也是离婚了,没有小孩,过去也生过病,到底台湾版的安琪尔应该怎么办呢?

 

我的老师赛斯分析说:安琪尔在那段时期,心怀着一种信念——她是一个很差劲、很没用的人,而且她无法应付同事或者这个世界。

 

当你的心情很无助的时候,有没有这样的信念?!

 

比如说:生病的同学,你有一段时间,有很强烈的信念,我应付不了这个病啊,医生也帮不了我。这就是一个信念

 

我们找信念就是这么容易!你觉得你应付不了这个婚姻,你觉得你应付不了这段人际关系,这就是信念啊!

 

信念没有很高深,它就是你的一个想法!

 

我的老师赛斯说:因为在这段时间里,安琪尔怀着这样的信念,她应付不了这些事情。所以这些信念都无意识的透过她的身体表达出来,安琪尔的整个身体都在预期挫折。

 

信念可以透过脸、手势、表情以及声调表达出来。

 

有些人一起床,他已经在等着迎接倒霉的事降临在他身上,因为他就是一副倒霉相。因为他的信念就是全世界还有谁比我更倒霉?所以倒霉的事情都来找他。

 

安琪尔整个身体都在预期挫折,而在那个时期,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会被这样的信念、这样的心态做诠释。当你在悲观的时候,任何人对你的笑容,你都看不见;而所有人对你的拒绝,一定会被你强化。   

 

人就是这样被自己的信念和心态影响的!

 

所有进入安琪尔身心的资料都会被筛选,重新评估、精心挑选出符合强化她信念的东西。在那些日子里,很多好的事物都被她忽略或者被她扭曲。

 

如果你觉得全世界的人都和你作对,你就会发现你身边每个人都在和你作对,可是这结果是由你的信念导致的。如果你觉得你的病不会好,你当然一天就垮了,所以一定是你的信念先发生的。全世界多少人得到癌症,会认为自己对癌症是有能力康复的,没有人嘛!

 

当你开始学习赛斯哲学体系,你的信念会很快改变,因为你会开始认识你的神性,认识你的身体有自我疗愈的力量,而不仅仅是你对自己癌症的无能为力。

 

非典疫情时期,整个台湾所有人是不是都觉得对非典是无能为力的,当时是不是每个人都在怕死,你会预期遭遇到你相信的事情。

 

信念创造实相!有意识的信念会被一个人的注意力集中起来,其创造力很快的被有意识的信念导向一个方向,像导弹一样,指挥你的内我能量,因此你能很快的把概念变成实质的经验。

 

如果你觉得这个世界充满了不公平,每个人都对你不公平,很快发生在你身上的不公平事情就会越来越多。而我的信念是,这个世界不公平,但对我特别好。如果你和我有一样的信念,那么这个世界慢慢的就会真的对你很公平,因为它对你特别好。

 

因为信念会变成实质经验,人就是在学习这样的创造力。把信念变经验,这就是我们的神性跟佛性,所有人都有把概念变成实相的能力。

 

如果一个人的信念是一个屏障,信念除了是导向的飞弹,也是一种障碍。把有些你不能接受的资料丢在一边,而同时维持你原来的信念,不符合你想法的,你听到了也不会相信。

 

你觉得自己很差劲。”——我再强调一次,它是一个信念!

 

假设你有一个信念,你是所有这些同学里最差劲的,你一事无成。我告诉你,这是你的一个信念!你不改变你的信念,你再怎么努力,你都会很差劲。

 

改变你的人生,从改变你的信念开始!

 

鲁伯提醒安琪尔,她存在是有其独特性的,她正在透过自己的信念创造实相。鲁伯相信安琪尔的价值,安琪尔对这一点认知后,这个正面的信念升起来了。

 

我教大家如何辅导帮助别人:告诉他们存在的独特性,告诉他们不管他们觉得自己多差劲,天生我才必有用。不管他现在是不是离婚,是不是没人要,是不是大肚子,他一定有他基本的独特性。提醒他信念会变成经验,他正在透过自己的信念创造他自己的实相。

 

辅导帮助他人,就是去强化他对自己的信心。

 

对孩子也是一样,最好的教育孩子的方法是,去信任孩子。让孩子信任自己,而不是一直攻击他、一直批评他,让他觉得自己有多差劲。   

 

一个心灵辅导师,让每个人都相信自己的价值,让每个人看到他天性中好的那一面,强化他的独特性,告诉他,他可以很棒!

 

鲁伯的辅导,让安琪尔明白,她有两组相反的信念,一方面她觉得自己是独特的,很棒的;另一方面,她又觉得自己很差劲,很坏。

 

好比你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孝顺,很听父母亲的话;有时候又觉得自己很不孝,很没用。

 

有时候觉得自己工作很杰出,老板赏识你;有时候又觉得工作很差劲,什么事都做不好。

 

有时候你觉得自己很漂亮,有气质;有时候又觉得自己很糟糕。

 

大多数的时候,很多人都抱持着两组相互冲突矛盾的观点,这时候该怎么办呢?

 

人在不同的时候,某一组信念会迅速显出他的经验,而把另一组排除,人常常在两组不同的信念当中冲突。

 

安琪尔需要诚实的面对,很清楚的看到这两组冲突的信念,诚实的面对这其中不同的角色。

 

比如说,在婚姻里面,你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失败,很没用;有时候又觉得自己还很不错,还很棒。那你要不要很诚实的看到这两组信念?觉察就是这个意思。

 

生病的人也一样,有一段时间,你会很相信许医师和赛斯哲学体系;有一段时间你又觉得不可能不药而愈,生病就要看医生吃药。

观照到自己两组不同的信念,然后做整合。任何你的矛盾一定有两组在冲突的信念,去觉察并诚实的看到。因为信念创造实相,所以改变你的人生,从改变你的信念开始。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翠钱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