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世俗生活中有一种常见现象,就是人们喜欢报怨,我敢肯定地这么说,甚至还有投诉部门。不管怎样,我问自己,如果我的孩子们不喜欢报怨多好,他们为什么要报怨?为何他们要一次又一次地报怨?你为何这么做?何苦呢?

在报怨中,一个人指着另一个人,或者被称之为国家的其他人的集合体。嘿,确实,他人或他人的集合体可能没有你明智。同时,他人不为你所处的困境负责,你应当自己解决你面对的困境。你困惑了,你不知道该往何处去,你也不加以思考。不管你如何无辜,如何地不知情,你也有份。

你报怨的时候,你似乎在说,我好惨,好惨,我好可怜,我被漠视我遭受不公正对待。再不要这么说。做为神的小孩,这么做是不合适的。

世界为你服务,每个国家或者你的老板或者你的雇员都在为你服务,此刻他们都在为你忙碌着。

你可能报怨你城市中的道路,有着太多的坑坑洼洼。与其报怨道路管理部门,你还不如警醒下自己你正行驶在为你铺就的平坦大道上,天呐,大多数道路还是蛮好的,有条路是早就为你铺好了的。

如果你从你的自行车上摔下来,很自然地,你扶起你的车再骑上去就是了。与其嘟嘟囔囔,你就不能庆幸你是摔到了草上而没摔到水泥地上?

如果你报怨街道上到处是垃圾,那就把垃圾捡起来吧。

如果你报怨你居住地很糟糕的邻里关系,还不如拿把刷子帮你邻居去做做粉刷,为什么不呢?我不得不问你,为什么不行呢?为什么不能祝福这世界?

报怨太让人泄气,是你总喜欢找些事情来报怨。报怨是恶语中伤,当你报怨时,你就是个很厉害的吹毛求疵之人。

如果我能坦白些,是谁指定你来做这世界的监工的?你是豌豆公主吗?你是英国女王吗?谁说一切都要顺着你的心愿?

当你一定要盯着这世界或是你身上的毛病之时,你是想要他人为你负责。你在将自己的责任推脱到他人身上,所以你不舒服。你丢出一些石头,也许你是第一个砸到他们的人,也有可能你是最后一个,也许你发现自己已将扔石头做为每天的一种常态。你扔出去的石头就是责怪,也将你的责任丢得到处都是。

亲爱的,责怪永远不是什么好事。一旦你责怪报怨,你就能知道你走上岔道了。即使你责怪自己,你也是偏离了正道。责怪是弯道,它象魔术师的把戏,让你盯着一样东西,自始至终,却看不见其他重要的东西。

当你报怨,你就在自作自受。你躺到食人族的汤锅里去报怨水太热,亲爱的,赶紧跳出来吧,不要跳进去了。停止报怨,从现在起开始祝福。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befitting-a-child-of-god.html

中译: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