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3

 

 

[ 不健康从你的生命观开始。 ]

 

为什么人活了一辈子,仍不得解脱,因为我们一直没有去觉察到底我们有多少时间活在恐惧中。

 

那觉察到怎么办?用创造实相价值完成来取代恐惧作为动力。因为我要完成我的价值跟理想。

 

我生命当中有什么是我要去做的——实践理想,追求梦想;有什么是我要去做的——利己、利人、利益众生。有没有?我的生命当中有什么是我能够去完成的一种生命的挑战。我的生命当中有什么样的一种快乐意义我想要去追求,而不是出于恐惧。

 

比如说我在推广赛斯思想,我是出于恐惧吗?不是,我是出于喜欢。各位了解吗?我不是因为我不推广会怎样。没有人逼我,我是因为这是我的兴趣,这是我的嗜好,这是我想做的事,不是我不得不做,不能不做。有没有?

 

各位,可是你们问你们自己,你们过去的工作,有多少是不得不的,不得不就是出于恐惧。

 

有什么东西是你出于你内在,你出于你的心灵,你想要去创造的,你想去完成的,没有任何人逼你,也不是你非做不可。各位,这才叫做生命的价值完成。

 

价值完成是出于一种游戏性,出于一种创造性,出于一种挑战性,而你生命当中你想去完成一些什么?其实有时候是出于一种冒险性跟一份爱。

 

 

那如果各位,你开始把这个东西变成你生命的动力,不是为了做好什么事,不是应该做什么事,不是什么事是你的责任跟义务。各位,不要这样了,多少人一辈子活在责任义务中。各位,懂了吗?

 

责任义务完成了你活着干什么?浪费白米。明白吗?不是,很多人其实还是回归到你生命,其实一直你在过一种不对的生命方式。你在尽责任,这个是你应该做的,是你的义务。不对,这都是错误的人生观。

 

比如说我对我爸爸,我并不认为我孝顺他也好,我奉养他们也好,是我的责任义务。不是,那是我的责任乐趣。你了解吧?

 

我没有一个责任义务是要养我爸爸,因为我爸爸很可爱,我跟他们之间有个很好的情感交流,所以那是我的乐趣,我没有一份应该,我没有一份义务。没有,我没有那个义务。

 

对我来讲,那是一种欢喜,对我来讲那是一种家人之间的爱跟情感的交流,因为我爱他们,他们爱我,我没有奉养他们,我应该对他们好。我没有那个应该。了解吗?

 

我是发乎我的内在,我想做,我希望他们快乐,希望他们健康。可是他们的健康是不是我的责任?不是。懂了没有?

 

因为是责任就有痛苦了,是责任就有压力了。我没有压力,没有责任,可是出于所有一切的,我是关心。明白吗?

 

因为他们健康,我就开心,我就放心。所以各位,你们生命当中有多少东西是出于你觉得你的义务责任跟应该。如果你的生命当中大部分是这个。我不管你领几个道德奖章了,我敢说你绝对不开心。你绝对不快乐。

 

你绝对是一个像这位同学讲的,把自己当做一个受苦者受难者。明白吗?这个生命观不对。许多人的不健康是从你的生命观开始。你最早的人生观一刚开始就不对了。你最早的生命的动力刚开始就不对了。

 

 

因为比如说你的事业成功,后来你的经济情况不错,刚开始,你就是居心不良。什么叫居心不良?你当年奋斗是为了让人家看得起,不对。

 

如果你的奋斗是因为你高兴,你喜欢,那是你要走的道路,那是你想创造的实相。所以所有的进入学习赛斯哲学体系,你们马上要改变你们的心态,不是让自己活在一种——这是我的责任,这是我的压力,这是我应尽的义务。各位,你不会快乐。

 

事实上我一直在讲,我的老师赛斯一直在讲,什么是最健康的心态——对每件事情都抱持着一个有趣好玩的心态。

 

可是你出去 KTV 唱歌,你知道那个是玩,你说我们来做个护理之家,他说那个不是玩。他就不知道那个也可以是玩的,各位明白吗?

 

比如说我说读赛斯书,对我来讲那是好玩有趣,不是看赛斯书变成一个责任跟义务。不是。是你在里面得到乐趣跟挑战,跟一种喜悦了。是这个动力才对。

 

所以很多人的生命,其实你们都没有了悟到生命的本质。生命的本质,我们来玩玩看,用赛斯思想来开一个护理之家,用赛斯思想来开一个什么东西。各位,那对我来讲,那叫做什么?那叫做玩,那叫做有趣。各位了解吗?

 

 

可是你们在内心当中,你们对什么是玩,什么不是玩,你们已经有区隔了。

 

如果你在做一件事情是在玩,你在做每一件事情是抱着有趣的、好奇的挑战的新鲜的心,那么你就回到你的赤子之心了。

 

你的生命当中,你一定要抱着这样的心情去过日子,因为我在做个案的时候常常跟很多人讲,你过度严肃,你入戏太深。你把事情看得好严重,一颗芝麻,你把它看得像一座山。这都是我们在学习成长的游戏的一部分。可是你不能够一直掉在那个状态里面。

 

什么叫做一个乐观豁达的、健康的人生观?我刚刚讲了,你不只是来尽责任、尽义务的。你不是来完成什么是应该的。如果你觉得是在尽责任跟尽义务,或者你应该怎么样。那是过程,那是见山不是山的阶段。

 

你的生命到某一个阶段,你要开始转变了,你是因为一个创造,里是因为一个想去挑战,你是因为一个生命的,想要去执行的一种概念。那当你慢慢转变成这样的,你的整个生命的动力才会改变。

 

摘自 | 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