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关于通灵的辨识

 

我相信真正的通灵传导确实存在,人们确实能够透过直觉来获取珍贵有力的讯息。不过,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以严谨、理智的态度对待通灵讯息,并将如下几点纳入考虑之中:

 

- 具有通灵能力并不代表灵性发展程度高;

 

- 从灵性层面看,直觉(每个人都拥有这一能力)远比灵视力或者其他超自然能力更加珍贵;

 

- 无论如何,通灵讯息或者通过其他超自然能力获得的讯息总会经过传导者 —— 其人格特性及心理 —— 的过滤。

 

真正的灵修在于诚实地自我觉察,直面自己的恐惧,并对自身的情绪负责。

 

如果你透过通灵渠道获得了某些讯息,至关重要的是,要根据其内涵的质量来审视它。这一讯息是否使你的思路与感受变得更加清晰明了?是否带有推陈出新的能量?是否充满启迪?又是否展示了心灵的价值?此外,你的感受与理智是否都告诉你这是有用的讯息,能在日常生活中对你有所助益?这些都是藉以判定是否相信这一讯息的尺度。至于你是如何获得的这一讯息,藉由通灵渠道还是其他方式,这并不重要,因为这与信息的价值没有关系。

 

 

如何实践立足于社会的灵性?

 

灵修圈子中的人往往感觉自己与众不同,觉得那些不相信灵性观念的人根本不理解自己。因着 觉得自己被误解 的情绪,人们常常用 傲慢 来作为武器保护自己: 我比他人更好,或者更加超前,因此他们无法理解我。 这种轻慢的态度会于外界唤起抵触情绪,较易引起带有敌意的反应,陷入恶性循环。

 

这一恶性循环的存在并非总是因为灵修之人 有意地 表现出傲慢自大的态度。我看到,许多高度敏感的灵修之人都因为偏离主流而备受折磨,他们与同事或朋友之间没有契合点,无法与他们分享自己在灵性领域的体验,常常是 话不投机半句多 ,并因此倍感孤独。

 

我想,真正的灵性观念自始至终都会助你与物质实相,与你的地球人格、你的人性以及周遭的人们建立与保持连结。真正的灵修意味着脚踏实地地立足于社会,没有分别心,慈悲为怀。

 

真正的灵修既不荒唐,也非精英之举。私下认为,在本质层面上,一个人的灵性程度与其世界观并没有什么关系。即使一个对 灵魂的存在或者人死后的生命 深表怀疑的人,也有可能是非常灵性的。比如,他的言谈举止表现出深度的慈悲与友善。在我眼中,真正的灵性关乎于心灵的普遍价值。

 

私下认为,灵修之人于外在世界所遇到的抵触,部分源自于他们自己传播灵修理念的方式。此处,我一方面指的是人们宣讲灵修观念时那种毋庸置疑的坚决态度,此外还有这些灵修理念令人难以接近的一面。强硬决然的态度会导致人们排斥的心理,这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一个人狂热地说服你, 迫使 你相信他的正确,这样做不仅不会起到 邀请 的效果,反而会使你心生抵触。心平气和地讲述自己的观点,完全赋予人们 自行得出结论 的空间,这样才更具说服力。此外,我还看到,当前许多灵修理论常常使用令人费解,因此难以接近的 行话 。比如,尚未入门的人并不了解扬升、第五次元、双生灵魂以及脉轮等词语,如果一个人将诸如此类的词汇挂在嘴边,洋洋洒洒地道出,却不给予一定的解释,他人就会感到一头雾水,不知所云。

 

 摘自《灵魂暗夜》

作者:帕梅拉               译者:艾琦

摘录:阿光                    摄影:本真

 

【全線閱讀】 《約書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