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父说:

当我坐在神圣的意识宝座上看向这个世界,有时我觉得这个世界的运转,更多是基于各种借口,幻相的时候反而没有借口来的多。你知道吗?借口是站不住脚的,它多得不值钱,借口根本不是什么理由。看上去像是互相间的协议,给出借口的人和接受的人双方间心领神会。

能给出的理由,很少是真实的借口,而我的孩子们为了生活过得去,会用借口做挡箭牌。备用的借口如此充足,可以记录下几个他们常用的,节省他们的时间和精力。

大体上,借口是借口的借口。它是用来补空,填充用的棉花。我们在全世界都会听到的借口:

我没有时间。我得吃饭。巴士晚了。我忘了。我太忙了。我得去购物。我太累了。我太好了,无法回绝。这就是我。我情不自禁。这些你熟悉吗?

我的孩子们倾向于将他们的借口当成虚拟的现实去相信,但事实上,借口是无力的捏造,它能转化成生活的一种方式。

真实的情景可能是:有些别的事我要去做。和我对你的承诺相比,有些别的什么对我更重要。我不想被依赖。我承担的已够多。我许下的是无法兑现的承诺。

事实是你发誓了,而打破承诺则意谓着在为你的无知做辩解。

真正的内情被掩盖了。真正的内情是太多人在圆滑的制造借口,圆滑的不去遵从他们曾经说过的,他们将自己的方便远远放在了承诺前面。

那些制造借口的人磨磨蹭蹭。他们想为责任找借口,不想面对事实。他们即想按兵不动,又想保有不变的信誉。

我一般不会对所谓的严峻现实进行呼吁,然而,对于借口这件事,我会渴望事实的真相。

借口是王位的觊觎者。他们放空话。借口不是他们通往另一边的垫脚石,他们没有根基,会滑倒。觊觎者什么都抓不住,只是假装通过,兜着圈子。他想真诚的相信他的借口,而事实是他在说明他的无力。

借口是逃避的一种方式。借口是延缓。制造借口的人期望能保住幻相,瞒天过海。

借口常会有一个同伴,就是那个接受或假装接受借口的人。当某人买了人造钻石,并把它们当作真的,那他也是幻相里的一个同伙,在骗局中扮演着角色。重复接受借口的人也会义不容辞的接受幻相。给出借口的人和接受的人双方都在拖延他们的责任。这是何等的困境?

很少有一个借口是言之有理的。那就是你完全不想找借口。当然,你轮胎瘪了可能是真的,所以你迟到了。钱包忘带了也可能是真的。或者是起火了。多久一次?多久?常用的无根无据的借口全无可取之处。

最好对你有意讲出的话保持真实并负责,言行一致,否则就别说。你也是坐在意识的宝座上。要让你的意识宝座稳坐不倒。

诚实是相对世界的一种善行。诚实是可以做到的,它是一种解脱。当然,最主要的是要对自己诚实。只为迎合面具下的自己,意义何在?空洞的承诺,意义又何在?

现在不要再介意过去。重新开始。你值得给出和接受纯粹的真相。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the-seat-of-consciousness-you-sit-on.html

翻译:天堂竖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