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人问我怎样区别自我和高我?这个问题并不是很难回答;自我产生幻觉(Illusion)它会让你相信最荒谬的事情。它会让你在明明有罪时相信你没有罪,而且它会找理由设法让你看到它的观点。它甚至会与你的高我诤辫。如果你不处於一个高振动率,你的高我将无法用真相进行反击。

 

自我除了自己,从来不想任何其他的事情。它能看到的只是自己的痛苦、苦难、困难、它所做的是如何的难,它是如何受到惩罚,人们是如何伤害它并对它制造问题。它所看到的全是他人的过失,而它自己从没有缺点!

 

自我自认为是完美的。它会与你争论,以维护自己的真理。它在任何情况下从来也看不到可取得的积极成果!列举自我如何至高无上的明细表是无止境的。人的高我会怎样做呢?它什麽都不做!绝对是什麽都不做!它不用自圆其说,因为它知道上帝知道自己的真理是正确的。它可以站在上帝面前,知道它说的是实话。它指出自己的缺点,但绝不会指责别人的不是。它视所经受的痛苦和艰难为自己要借鉴的经验教训。它总是在一切情况下取得积极成果。它从不论断,静静坐著,让世界上经过,而它则集中精力处理自己需要解决的问题,以提高自身良好。

 

自我供给自负,高我则没有自负。当人达到没有自我的程度,不相信自我的宣传机器,人则提高了自己的振动到一个新的水平。到此人才可以看透幻觉,看到事情发生的真正原因。当人对所发生的事情没有情绪反应时- 人的自我对所有的情绪反应,剧情化、动气等,- 那麽人就真正提高了其振动,人就真正处於高我。在这个层面上,人就能与更高层次上的大师们(The Masters)直接通讯,并开始与上帝沟通。人就是真正处於一种高振动。为了让高我进入,人需要做必要的工作除去自我,即人要真实和诚实地待自己,不要让自我通过恐惧、怀疑、不安全感和情绪体来控制自己。这是唯一可行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