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是来提醒你的自我需要改变了」

 

有一次鲁柏和他的朋友到弗洛里达州度假,在他们浮潜的时候,鲁柏的朋友发生恐慌,后来赛斯资料提到当恐慌发作的时候该如何帮助自己。

 

当你处在恐慌发作、焦虑、紧张或无法面对的事情,甚至面临身体的疼痛的时候,哲学体系提到,你可以给自己一个暗示:“我要进入轻度的出神状态,而那个自己可以轻松地面对。”

 

这个“面对”有可能是指面对紧张、考试或是让你恐慌的事。恐慌发作的人是无法进隧道的,不敢进电梯,潜水或浮潜也会导致恐慌发作,这个人无法待在狭隘的空间,因为他认为自己没办法处理。

 

这时候你可以给自己一个暗示:“我要进入轻度的出神状态,而那个自己可以处理得很好。”

当我们遇到困难或问题要解决的时候,通常我们的自我不会改变,自我会开始找方法、找解决之道,自我这样的过程反而让你更专注在问题上面。有时候当你专注在问题上面,通常问题会越来越困难,而且越来越不容易解决。

 

例如脚痛,你越是专注在脚上面,它是会越痛还是越不痛?当然会越痛。

 

有时候心灵并不是借由专注在问题上面来解决问题,有时候它通常是忘记问题所在,但不是逃避、自我欺骗,而是你不能只是用你的自我意识来解决问题,你要学会给自己心理暗示“我要进入轻度的出神状态,让内在的自己协助自己。

 

内在的自己指的是更接近内我的自己,内我代表爱、智慧、慈悲、创造力与神奇能力。

 

你不需要知道什么是“进入轻度的出神状态”,因为当你在问的时候,你是用的是自我、头脑,头脑只要负责接收指令就好了,你的内在是知道这句话的意思。

 

“进入轻度的出神状态”的意思就是进入轻度的出神状态。

 

当你说了这句话,你的内在就会开始运作,这个练习也是一种自我催眠。因为我们常常使用我们的自我意识来处理事情,可是问题通常不在问题本身,问题在于谁来处理这个问题。

 

例如,你下午要约会很紧张,如果你的自我意识不改变,你就会找很多方法来让自己不紧张,吃镇定剂、找朋友聊天、看电视或跑步。通常你越想放松自己你反而会越紧张。

自我意识越想要解决问题的时候,它通常会把问题越处理越糟糕。因此,自我意识这时候应该容许自己进入轻度的出神状态,而内在的自己将能轻松的面对。

 

例如,你有一个很想赚钱的意念,那为什么赚不到钱?因为你在用自我意识来赚钱。你容许自己进入轻度的出神状态,而那个的自己将能轻松的达到。并不是用一个固定不变的自己去找答案、解决问题,而是把内在更大能力、更大智慧的自己呼唤出来。

 

所有的问题在于我们主观的自己没有改变,我们想要用固定不变的自己解决问题,问题不在问题本身,而是在于原来的自己不改变,怎么解决问题?你想用自我意识创造实相,可是创造实相本来就不是自我意识的专长!

 

因此,你的自我意识要打开,容许自己进入轻度的出神状态,让内在的自己来帮助你。这个练习需要经常做,当你越来越熟悉这个练习,你将会变得越来越好

 

 

摘自 | 赛斯书《心灵的本质》读书会

主讲 | 许添盛医师

整理 | 艾米尔

插画 | Nguyenshishi

编辑 | 麦田心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