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

 

 

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倾听自然,领略生命之美”。

 

在将来的某一天或等一会儿你外出时,也许你会看看天上的白云,以前你只是用眼睛看着白云,现在你不只是看着白云了,你的意识可以扩展。因为意识不只存在于身体中,你的意识可以扩展进而流入那朵白云里面。你可以感受到你就是那一朵白云,俯瞰着人间,俯瞰着大地。

 

当你在溪边散步时,你不只是把脚放进冰冷的溪水中,因为意识像一种流体,你可以让你的意识也流入那一条溪流,感受到那条溪流澎湃的生命力,感受到那条溪流里的所有生物(如鱼虾)是如此丰富。

 

你必须学会跳出人类狭隘、自私与可悲的局限。人与人之间之所以会有这么多的误会与痛苦,是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让我们的意识去感受别人的生命。我们一直把自己的意识封存在我们的身体里,我们一直把自己的意识封存在我们狭隘的家庭中。

 

但是,意识是可以流动的。所以,以后当你与朋友聊天时,你不要只是自私地保护你自己、防卫你自己,你可以让你的意识流入对方的心灵,也可以让对方的意识与感受流入你的心灵,就像气息在交换。

 

皮肤只是幻象,所有的固体都是幻象,我们所看到的世界也是幻象的一部分。但是,当我们进入意识的本质,感受到心灵与意识的流动性的时候,我们的整个生命就开始扩展。

 

每一个人都会变成大自然之子,你不会只是活在个人的痛苦与狭隘中,你的整个心灵可以无限地扩展,你会感受到,不论种族、性别与肤色,所有的人都是彼此的兄弟姐妹。

 

不只人类之间是这样,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在心灵的层面都是彼此的兄弟姐妹。唯有了悟到这点的人类,才会进入爱的互助合作。

 

回到健康层面,如果大自然不健康,如果我们的土地被污染了,空气、河川被污染了,那么我们就无法获得真正的健康。所以,我今天教大家的是要从更根本、更究竟的角度来解决人类的健康问题,不是只从肉体层面解决,而是从心灵层面来解决。

 

所有人类最大的痛苦不是来自肉体而是来自心灵。因为在心灵的层面,我们人类进入了孤单、恐惧、被框架的状态。

 

整个人类之所以走不出心灵的困境,是因为我们把自己的心灵通通禁锢在一个狭隘的范围内,就好像那个“地狱”的比喻,每个人都拿着长长的勺子却吃不到想吃的食物。

 

举例来说,意识扩展就是当你看到一朵云的时候,你的意识就流入那朵云,仿佛你就是它;当你看到一片大地,躺在地上休息时,你不是躺在草地上,而是躺在万物集体潜意识幻化出来的身体上。

 

你在一个更大的身体中,整个地球就是你我更大的身体。我们都活在我们更大的身体上面及里面。

 

地球就是所有人类更大的身体。你必须开始建立这个信念,建立信念才能完成意识伟大的扩展,因为信念会带来你整个情绪的改变,带来你整个意识的扩展。

 

 

你必须在内心、头脑、感性与理性中开始告诉自己:的确,地球是我更大的身体。当我看到大自然的时候,当我看到世上的一切的时候,我其实在看着更大的我。

 

其实,你们每个人都是我,你们是我另外的自己。其实,你们每个人都是我,我也是你们,虽然在物质的层面,我们是分开的,但在心灵层面,从来没有谁与谁真正分开过。

 

你是拥有肉体的个人,可是,整个地球也是你的肉体,也是我的肉体。你的肉体不是我的,你是我另外的延伸,你是我另外的自己,整个人类没有区分,所有人类都活在大家共同的身体上。

 

如果所有人类都开始爱护我们更大的身体,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健康。如果人类不再用剥削地球、彼此竞争的方式生活,整个人类就有未来了。这也是我终其一生所要传达的理念。

 

我要向大家传达两个理念:

第一个,整个大自然、整个地球是我们更大的身体。

第二个,人与人之间,不分种族,不分性别,其实都是兄弟姐妹。

 

我的老师赛斯说:“如果地球上还有一个人类不快乐,就没有一个人类可以真正快乐。”我把这句话再稍微延伸一下:“如果地球上还有一种生物濒临灭绝,还有一种生物不快乐,人类也不可能获得真正的快乐健康。”

 

我希望我们能以最贴切的角度去看待整个身体、心理与心灵的健康。我不是要大家一直在外面做环保工作,而是每个人都可以回到自己的内在,从你的心灵开始改变。

 

因为心灵开悟了,你整个人就是环保的;因为心灵开悟了,你整个人就完全不一样了。所以,请从你自己脚踏实地的生活开始行动吧!

 

所以,老实说,我所看到的都是人类美好的未来;凡我所到之处,我看到的都是无穷的希望。不管外面的世界有多糟糕,不管人类的未来将面临多大的困境,凡是我走过的地方,凡是大家开始学习成长的地方,整个人类都充满了无穷的希望。

 

 

未来绝对是光明与美好的,这真的是太棒了。我很难去表达,到底赛斯哲学思想让我的生命产生了多大的变化。

 

我们要做的练习是:从今天开始,让你的意识走出你的皮肤,走出你狭隘的意识的框架。当你看到一朵云的时候,那一朵云就是你的延伸,它就是你更大的血肉,而你的存在可以是无限宽广的。

 

当你让你的存在无限宽广的时候,你的整个生命就是无限宽广的。当你的意识扩展的时候,很多人世间的恩怨与烦恼就微不足道了。因为当我们的意识扩展之后,整个心灵也会开始扩展。

 

地球是我们更大的身体,我们要走出意识的框架,拓展你的心灵,让生命在意识的流动与扩展中更加健康、更加美丽。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想事成魔法书》

文字整理|荔枝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麦田心灵一角实拍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