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3-10

 

 

 

Q十年前,我背弃了原来的婚姻,选择了现任。我前任是个很好的男人,离开他只是因为他耳根软、总听婆家人的话。应前任要求,我们各自生活但并没有领离婚证;三个儿子都跟我由我照顾;前任付抚养费;但总归是我变了心,背弃了与他白头偕老的承诺,这使我常常生活在内疚、自责里;也因此和现任的关系感觉很不稳定。

 

现任对我也算包容和细心,我和他的儿子相处得也不错。但我总感觉他只替他儿子打算,在钱上非常计较。这让我常常觉得他的家不是我的家,担心自己老了何去何从。

 

每当我看见前任放一些心声在网上,我就会很难过,也会担忧他老了怎么办,儿子们愿意照顾他吗?我常常偷偷哭,不敢面对还在关心他的自己。我也不懂到底怎么了?是被内在小孩影响了吗?我小时候被原生家庭离弃,寄养在姨母家。从小就不被允许选择,不知道该何去何从,还总被教训不能忘恩负义。

 

现任和前任是天差地别的人,自私而且不支持我的兴趣,非常约束我。我想来学习、来听课,他极力反对并跟我大吵。以前,我总是为了避免吵架而委曲求全,放弃自己想要的。唯独三年前,自从我看许医师讲座视频开始,我唯一坚持了这条让我可以找回自己的路。他吵架、语言攻击我,我也坚持。

 

有时候,我内心更是会感谢他,因为他的出现,甚至曾经的伤害,才让我迷茫之际遇上了赛斯,让我想要找回自己的决心如此坚定,让我有智慧陪伴我的孩子们走过人生的每个路口。

 

 

A亲爱的,你的叙述蛮长。我感觉你已经开始探索自己,开始分析、思索、整合自己了。祝贺你已经在路上:认真地面对自己,寻找答案。

 

在你的叙述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有三点:

一.你依旧惦念你的前任。

二.你对现任有不少的无奈和不满。

三.幼年被原生家庭送去姨母家寄养。

 

其实,在这么长篇的叙述中,你并没有表明你的诉求。你的内心更需要倾诉,你更愿意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探索。在你的心底,你有自信去一点一点地,为自己发现答案,踏实地走出自己的人生路。虽然表面上来看,你显得有些迷茫。

 

你说你“从小有着不知该何去何从的感觉,不被允许可以选择”。是啊,小小的你被送去姨家寄养。就像一片随风飘走的叶子,不能自主,流落飘荡。所以,你内心恨这样的感受,你忿忿不平。凭什么要这样?凭什么要让我遭遇这些?这份忿忿不平不知不觉间种下了一份叛逆,一份逆天逆地也要为自己做决定的念头;或者,你是否因而生出一份孤注一掷的心情:既然在我稚幼时被离弃寄养,既然世界薄情于我,既然我的命运本就坎坷,那么,我还怕什么?我就撒开自己去生活吧!去做决定吧,去挫折吧!

 

所以,十年前,你离开了前任。虽然你内心认可“前任是个很好的男人”,离开他只是因为他耳根软、总听婆家人的话。

 

其实,是不是你内心有一丝丝觉得:你并不是非要离开前任的,理由欠充足。可是,你是个一定要为自己做重大抉择的人,这源于幼时被寄养经历的一次矫枉;也是你认定自己人生坎坷的一次试炼。

 

然后,“信念创造实相”——你的人生真的复杂坎坷:你们并没有领离婚证;你倾尽所有独自照顾三个孩子;你为离开前夫而内疚自责;你不认可不满意现任却仍旧委曲求全。其实,从你的叙述中,我们都能看出来:和现任比起来,你更认可前任!

 

这一路的人生经历,无论如何,你在认真地走着。前任是不太能走进你内心深处的——这是你俩关系的关键,所以你离开他,即使他人很好。所以,在我看来,你是不必内疚的,你也在好好地照顾着你们的三个儿子。而他是成年人,他会为自己的幸福考虑。

 

到现在,你接触赛斯哲学思想已经三年。你坚定地走在这条身心成长之路上。那么,就继续学习探索吧!相信这条路,相信自己,走出自己越来越美好的人生道路。我们携手,不孤单。祝福你!

SHEL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