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9

 

 

某些修行者死时,嘱咐他的弟子,要如何如何造作,避免他的身体爬上虫蚁;死后要多长多长时间火化,以免他的灵魂怎样怎样……但如果我死了,不管死在哪里,以何种方式死去,我期待这身体就是这身体,它继续走它的路,相遇它该相遇的因缘,就像它好像活着时一样。

如果它死在野外,我希望老虎、狮子、秃鹫等来吃它,如果它死在家里,我希望细菌、病毒、虫蚁皆来食它,把它埋进土或交给火也没关系……我不把那些众生当成我的天敌,它们吃食了我的身体,我把它们当成我的化身。将我散归六道,我一点也不介意,我和它们并没不同,它们的确是我兄弟。如果地球才是母亲,万物皆是其子,我怎么厌弃我同胞,我怎能厌弃我自己?

我的身体并不比一只虫子的身体更尊贵或高级,我的思想并不比一只猫的喵叫或呼吸更特别或有新意。万物皆平等,这不是一句普通的话,这的确是真理。这只有站在上帝的角度,从上帝的眼睛里看去,才能发现它是事实,而不是道理。活在这万有皆平等的事实里,才是解脱,真实不虚。

拥有上帝的思想就是上帝,拥有上帝的眼光就见上帝的家园。局限于你是某,你就是某,局限于你是某类,你就是某类,无所局限,你就是上帝。亲爱的修行者,你把自己局限在哪里?识别你的局限,回到上帝那里,成为上帝,而不再是上帝的化身。以上帝的身份生来,以上帝的身份活着,以上帝的身份死去,是我们修行的目的。唯有如此,你才能最大程度的解脱,或解脱到最大程度。上帝是超越于一切万物的心,或说是开发自己到最大程度的心,或一颗完全开发的心。完全开发的心是指,没有任何限制或固定故事的心。

拥有这样一颗心,或找回这样一颗心,扎根在它的广大、空无、无所固定、无所受限、含有一切又超越一切的内境中,才得自由。超越自我,你才能得到自我内外的自由;超越人类,你才能得到人类内外的自由;超越万物,你才能得到万物内外的自由。唯有超越才能自由。超越不是否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