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息提供:光之兄弟群体

 ●莫妮克·玛修( Monique Mathieu 传导

 ●庐影译自其法文网站“从天到地”

2019-01-09

 

 

 

(上)

 

对于你们的灵性修行来说,分辨力极其重要。我们要给你们举一些例子,让你们更清楚地理解这个问题并对自己更加警觉。

分辨力可以随着觉知与进化而获得。你们体验、经历得越多,内在就会越有分辨力。每一种快乐或不幸的经历都会促使你们分析其带给自己的东西,让你们以后遇到类似事情时具有更多的分辨力。

要想具有分辨力,一定得避免感情用事。灵魂是有分辨力的,但当你们过于冲动时,小我就会掩盖灵魂的深切愿望,掩盖灵魂对你们可能犯的某些错误发出的警告。你们的情绪冲动会阻碍分辨力,让你们被自己的欲望卷走。

分辨不像你们想的那么简单。对各种各样的行为、体验,都要细细加以分辨。

我们给你们讲个小故事——

比如说有这么一个追求灵修的人。他深深渴望在灵性上取得进步,拜访了很多灵修人士,得到的教导有好有坏,而他始终充满激情地去寻找能带给自己启发的东西。

有时他想:“我得谨慎一点儿,得分辨结交的人和自己的感受。”但他强烈渴望日益提升灵性觉知,所以继续不停地结交各色人物。

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个师傅。他觉得这位师傅讲得很好,光芒四射,充满圣爱。那人对他讲话的方式正是他所希望的,能激起他内在的某些情感。他想:“没错,这个人对我来说太完美了。他会指引我,用他的智慧、圣爱、觉知指引我。”

于是他近乎盲目地追随这个人,因为他的愿望太强烈了,以致听不到灵魂对自己说的话。灵魂在对他说:“要当心,要谨慎。想想这个师傅究竟能带给你什么,想想自己该不该继续与他同行。”但此人听不见这个微小的声音。他认为那个师傅能带来自己想要的一切。

就这样,这个人成了他那所谓“师傅”的门徒。他不明白在那表面的亲切、良善与爱背后,隐藏着一个巨大的陷阱。这陷阱会使他完全依赖那个人,不再能自己自由地思考。若是这陷阱再大些,他还可能被完全禁闭于其中。

有些宗教导师不就是这么干的吗?他们使前来求教的人陷入自己的陷阱中。

要想获得分辨力,你们确实得先经历一些事,但也要多多倾听自己内在的声音。不幸的是,很多人只能通过一次次吃亏上当来获得分辨力。当他们明白自己的错误时,往往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这时他们才不再重蹈覆辙,才会变得清醒、明智得多。他们不再优先听从自己的欲望,不再总是着迷于灵异事件或灵修捷径,而是老老实实地思索、探究,向内在提问,向自己的神性或灵魂提问。

人若能谦卑地提出问题,不怀有欲望,也不情绪激动,那多半就会获得更强大的分辨力。

人们真该这样问问自己:“什么对我有益?什么对他人有益?我若用这种方式引领他人,会给他们带来什么?我若用这种方式引领自己的生活,会给自己带来什么?面前这个我如此信任的人,真的能帮到我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不妨照做。

在某些情况下,怀疑也很有益处。我们不是说应该质疑一切,而是说有时怀疑可以帮助你们前进得更安全,可以成为平衡激情、欲望的一种因素。

 所有事都会是有益的,就连那些最糟糕的事也是如此,全看你们怎么处理、运用它们。

所有事物都可以成为进化的跳板,都可以帮助你们更好地领悟某一境况,就连那些最糟糕的事也是如此。


 

(下)

究竟什么是分辨力?怎么能知道自己是否具有分辨力?

我们的回答是:每个人的分辨力都不相同,要看他处于何种意识状态、进化程度。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思考、行动、爱。某些灵魂经历过很多,因而更容易具有强大的分辨力。

我们所做的工作是为了唤醒你们,使你们获得更多的分辨力。你们的心知道应该倾听我们。你们的心或灵魂在鼓励你们这么做。你们清楚地知道这样自己就不会误入歧途,不会违背心中最强烈的渴望——了解自己并取得灵性进步。

当你们在我们帮助下具有了分辨力时,如果把一个不符合你们深切渴望的人安排到你们身边,你们会感觉得出来,自己内在会响起警报。你们会感觉到那个人不像他声称的那样,会觉得他说出的话或发出的能量干扰到了自己。

 

要想获得分辨力,你们得弄清自己的运作方式、深切愿望,不要被那些虚幻的进化愿望所迷惑。同时你们也要更深刻地感知人类兄弟、指导灵和光之兄弟。要用灵魂去感知,而不要用头脑。头脑常常欺骗你们,尤其当你们的行动违背其愿望时。

每天都下功夫去了解自己的行为吧,谦卑地看待自己现在和将来之所是,对自己和他人的错误怀有很多爱,以此来培养那神圣的智慧。

也请你们继续领会、吸收、感知我们的能量。这会帮助你们在精微层面获得分辨力。只要不断下功夫,你们就会发现一切都变得很清晰。当你们在自身最深处知道自己所走的觉知之路是正确的时,别人很难让你们改变道路。

觉知之路与欲望之路完全不同。欲望之路是幻象之路,而觉知之路是真相之路。

对于人际关系或修行之路上出现的各种人或事,你们不要总是随便接受,不管那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也不管那看起来多么诱人。对任何境况都要加以分析。

我们不是说当你们产生怀疑时就什么都不要相信,而是说不要全然相信任何一种境况。要学会思考。怀疑有时会拯救你们,使你们免于因缺乏分辨力而陷入困境。

 我们说过:分辨力要通过体验来获得。你们每个人都是带着不同经验来到这个世界的。这些经验已经使你们获得了或多或少的分辨力。如今你们在继续体验以日益发展自己的分辨力。

分辨力非常重要。它是警报器,可以阻止你们误入歧途,使你们不会随便答应头脑、小我或欲望提出的一切要求。

分辨力应该被运用于各种生活体验中。直觉可以帮助你们做这项工作。它是一张重要王牌。那深刻的直觉不是来自头脑、小我,也不是来自欲望,而是强有力地来自于灵魂。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分辨力。有人对某些事有很强的分辨力,也有人对另一些事有很强的分辨力。请你们在自己欠缺的地方下功夫,尽量去发现自己内在的这些欠缺。

我们告诉过你们:欲望和激情往往会掩盖真相。你们对自己生活中的每个行为都应加以分辨。有时你们会说:“我上当了,误判了情况。”其实分辨就是了解与思考。你们越了解某一情况,就越能公正、合理、恰当地加以分析,也就越会具有分辨力。

当你们不知怎么办才好时,就想想这个问题吧:“要是我不加分辨的话,这件事是否会危害到我爱的人们、我的朋友或我自己?”这会帮助你们思考得更清楚并少犯错误。

【全線閱讀】《光之兄弟群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