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知我者,你也。

懂你者,我也。

在心灵感知的世界,

因你清清楚楚的看到了全部的心,

因我清清楚楚的看到了全部的心,

因此我们不再有差异。

 

/

 

你说的我懂,

我说的你明,

仿佛你是我最美好的知音,

我是你最美好的知己,

但我们比那还好,

因为那里没了你我,

有的只是一。

一个世界,一双眼睛。

 

/

 

有一条河贯穿你我,

它不再分上游下游,

不再存在我在上游,你在下游。

仿佛我们同坐在一个湖边,

虽你在那边,我在这边,

但我们拥有的是同一潭湖,

看到的是同样的光景,拥有的是同样的丰富和清澄。

 

/

 

感知的世界就是佛国,

在这里,我成为了你,你成为了我,

不再有两个世界,

不再有一个你和一个我,

有的只是同一个无人的彩虹满天的世界。

 

/

 

觉醒的意识之心是大菩萨,

觉醒的感知之心是佛,

大菩萨们跨一步是佛,不跨一步是大菩萨,

跨与不跨不再有巨大的区别。

就像此岸和彼岸并排存在着,

它们之间不再有宽水,它们之间不再有大河,

有的只是一条潺潺的小溪,

只要你愿意,举步就可从这边到那边。

 

/

 

文殊菩萨,

观音菩萨,

地藏菩萨,

大势至菩萨等等诸多大菩萨,

与诸佛的距离就隔着一条小溪,

只要他们举步,

就可从这边到那边,

它们之间几乎没有距离。

 

/

 

我们一身之内,

有诸大菩萨和诸佛,

也有它们之间可大可小的水域,和或起或落的幻波。

觉醒于心智世界的人无不知晓这点。

 

/

 

昔日意识之心是茫茫大海,

众生置于其中受溺沉浮,不见天空和洲陆。

当你觉醒,

昔日那茫茫大海化成一小岛,

化成一小岛上一牛蹄印里一小汪水。

那小汪水,在众生眼里是大海,

在诸佛大菩萨眼里是牛迹里的水渍。

 

/

 

亲爱的,

现在隔着一条小溪,

观音菩萨遇见了佛陀,

它们相视而立,它们心灵对歌,

一场鲜活的神话落在草叶。

 

/

 

亲爱的,

在感知的华光里,

在没有疆界的世界,

你和我,两条彩虹相遇,

它们的光彩叠加,

它们的美丽成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