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U2 心无为

 

 

冬至当天,U2和家人一起在郊外踏青,无意间看到了一幅对联:

 

为人自贵自尊,虚世随缘随分

 

第一句:为人自贵自尊

 

人生在世,正确的自我价值观是一个极重要的因素,如果摆错了位置,放错了地方就很容易感觉受挫,且容易自卑。

 

自贵,即自我尊贵,它表示不应把重要的个人价值随意交给他人来定夺和评论。懂得自我尊贵重要性的人,他们不会在意别人怎样评价自己,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

 

浮华世间,人言可畏,对于这句话我们每个人或许都有过相似的经历,有时候来自他人的评价不仅缺乏人情味,甚至像是一把刀刃锋利的刀,在评价与言论的同时一刀又一刀的砍下去,没有任何同情,不留丝毫情面。

 

 

这个由小我意识主导的混乱世界,人心也是混乱的,经常言出惊人且不顾及后果,伤了别人自己也并不能得到任何的实际益处,损人不利己,这便是疯狂。比如,时下具有这类典型特征的人群,经常被叫做的键盘侠

 

小我,它的存在意义便是不断制造痛苦和分裂,不是给个人自己制造各种问题,就是因为此人的无明无觉知遭到小我利用,通过他又去伤害其他更多人。

 

小我,只要它还能左右和掌控,就会不断制造分裂和痛苦,因为痛苦与分裂的能量层次是它最最喜欢的频率范围。

 

能够觉察到小我的控制企图并意愿超越它,超越分裂与对立便是觉醒,但觉醒并不是口里的宣称就算,而是需要从内心真正认清和明晰才行。所以,一个真正觉醒的人必然会首先做到:自贵与自尊

 

自贵与自尊,总是同时出现和发生,因为当一个人懂得了自我价值的真正意义,他/她不仅非常清楚自己的个人价值并不是由外界和他人决定,而完全是自己之余,也会清楚明白,若要体现出真正的自我价值,对于自己的完全尊重也将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

 

那就意味着,他/她从此刻开始,将不再以任何方式贬损自己,而是完全的尊重自己,接纳自己,拥抱自己。

 

换句话说,自贵与自尊两者结合便是完整的自爱;当一个人完全接纳自己,接纳自己本有的价值,懂得了自爱之后,才能真正去爱和关心他人。

 

 

第二句:虚世随缘随分

 

单就这个字,就已让U2赞叹不已,说明作者对这个世间真相的看清。

 

人生如虚幻梦境,短短数十年而已,相比灵魂的永恒无限,简直就是弹指一挥间,不是梦境是什么?!而且极其短暂,刹那间即生死。

 

但是,若想看清这个世间幻象的虚幻不实却又需要非常清澈明静的内心觉知。这个世间幻象就像是激烈搅动的一池浑水,什么都辨不清也看不明,而这个搅动的力量便是小我的分裂性思维。

 

若要看清池水真貌,就必须首先停止搅动,让快速转动的激流与漩涡自己慢慢停止,直至完全静止,随着污浊之物的不断沉底,原本浑浊的水便会逐步清晰,才能看清水中世界的真相。

 

所以,在这个世间行走与生活,我们不能任由小我控制,因受到世俗规则的影响而不断处于疲于奔命的忙碌,而需要能够时常抽离自己,从回归,从头脑返回心灵

 

头脑善于思考,而心灵只是感受,若要如实感受,就必须归于,一动一静,便是对比,当我们从日常生活的忙碌中回归心灵的平和与宁静,便会很自然的通过此刻的获得一种与日常忙碌生活的的鲜明参照。

 

接着,经由不断且更多的细入内心,更多觉察到这个世界本属幻象的本质,这时,我们就能更轻松的对过去不愿放手,执着与紧抓的事物轻松放手。

 

我不禁感慨:虚世幻境,何可求得,随缘来而聚,随缘去而分,本无一物,自在亦自由。

 

良久,家人的呼唤声响起,U2也回过神来,从内心深处向着这位智者致以由衷的感慨与敬佩之后,便继续和家人欢笑着漫步离开。

 

感恩阅读,深深祝福!!

 

----------------------------------

U2 心无为:12/12门户之后,加上12月本身所对应的数字“3”的能量,即第三眼,也是“松果体” - 清理,释放与激活。为此,U2给大家推荐以下冥想引导音频:

1:《松果体去钙化与自我赋权》

2:《第七道光与紫火圣焰的祝福》

请大家点击本文底部的《阅读原文》进入U2的千聊直播间,在千聊直播间的主页上部找到相应音频链接。

-------------------------------------------------

(图片来自网络)

 

阅读原文

 

【全線閱讀】U2觉醒原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