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很多人在生病的时候,就失去了和身体的信任关系。

 

很多人每天都恐惧担心:“肚子痛预示胃癌吗?头痛预示脑瘤吗?肩膀痛是心脏病发作的征兆吗?我的胆固醇高不高?我贫血吗?有没有不知名的疾病在我身体里蔓延......”

 

如此多的恐怖念头在心中纷扰,纵使我们吃更多健康食品,做更多身体检查,也是无济于事。

 

你也许没有意识到,这诸多的疑病念头表明:你和你身体的永恒的神圣盟约,已经破裂掉了。

 

所以,当身体生病的时候,如咳嗽,发烧,拉肚子,发作关节炎等等,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概念:我要更与我的亲密爱人,即我的身体,团结在一起。我要更相信我的伙伴,即我的身体,正在全力地帮我恢复健康,帮我修复受损的部分。

 

 

虽然我是家庭医学科和精神科两个专科的医生,可是其实,我最信任的是我的身体。我最爱的也是我的身体。

 

身体是我们最忠实的伙伴,我们要给它输送正面的能量。身体越得到你的信任,越得到你的授权和肯定,它就会越有优秀的表现。纵使你有末期的癌症,你当下都可以好起来。

 

在我行医的生涯里,许多被医学宣判死刑的人,透过学习赛斯哲学思想,他们痊愈了。这是为什么?因为他们找回了心灵和肉体之间的那个神圣的盟约,因为身体的潜能被激发了。因为他们终于发现:身体才是最值得信任的伙伴。

 

身心灵的观念不是要找名医、吃有效的药物,或者吃什么特别的食物这些枝微末节的事情。我可以斩钉截铁地告诉你们:这些不会带给你们真正的健康。

 

如果你真正想要健康:

 

第一,你需要更了解你的亲密伙伴——你的身体;

第二,你需要更紧密地与你的身体合作;

第三,当疾病来临时,能疗愈你,让你恢复健康的不是药,而是你的亲密伙伴——你自己的身体。

 

 

你必须采取身心灵的观念、步骤和方法,让身体启动它本身的自我疗愈能力。一旦身体的自我疗愈能力启动了,你的健康就有希望了。

 

 

我来讲一个患前列腺癌的同学的例子。首先,我告诉他:“你的身体正在全力帮你恢复健康。”

 

然后,我引导他:“你想过你的身体透过前列腺癌是要告诉你什么吗?随着年纪的增长,你是否对自己越来越失去信心?你现在面临退休,曾经你是那样一个意气风发的体育老师。那现在,面对年轻的一代,长江后浪推前浪,你是否对自己的未来、对老年充满恐惧不安?恐惧一天天在内心累积,直到现在你的身体把你的恐惧用癌症来展现给你看!”

 

身体是心灵的一面镜子,它要让你的心灵提升,让你的心灵不要再痛苦下去。身体的疾病不是要带给你痛苦,而是要帮助你远离心灵的痛苦。

 

身体的疾病其实是来寻声救苦的!因为没有身体上的苦,你不会感受心理上的苦。没有心理上的苦,你就不会想要离苦得乐。我对身体疾病的了解,其实已经到了非常究竟的地步。其实,所有生病的人都可以离苦得乐。

 

很多病人对我诉说他们的病痛和恐惧:

 

“许医师,糟糕了,医生告诉我没药了。连太平洋紫杉醇和欧洲紫杉醇打下去都没有用了。打下去的话,人会先死掉,癌细胞可能还在长。”

 

“许医师,我咳嗽一直咳不停,所有的药都没有效,怎么办?”

 

“许医师,我得糖尿病,我得高血压,怎么办?我可不想一辈子吃药啊!”

 

“万一我得糖尿病,要截肢,眼睛要瞎掉,要洗肾,怎么办?”

 

“万一我得高血压,要中风,要当植物人,我可不愿意啊!”

 

 

 

透过身体的讯息,我能了解你身体的苦。我更能深入地了解究竟你的身体在如何诉说你心里的无奈,比如,面对年老的无奈,面对家庭经济的无奈,面对自己的存在的无力感。

 

所以,我们在拔你身体上的苦的同时,我们也在去除你心灵上的恐惧不安。当你循着这样的步骤,你的身体和心理都会离苦得乐。你甚至要感谢你的身体,而不是去责怪你的身体!

 

我的那位患了癌症的学生,听到身心灵的观念之后,非常开心!因为他醒悟到:原来,他的身体正在治疗他自己。

 

整个赛斯哲学思想观念,就是来帮助大家整合身心的。所以,当你生病时,我想告诉你:“没问题,你得救了!”

 

记住:生病是来拯救你的!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

文字整理|SHELLEY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