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生活中的每件事物都是为了你的完善而存在,你在生活中学习、收获。你称作的麻烦和好运都在推动着你。当你遇到动乱,把它看作是你居住的房子正在改建。这不容易,但它是值得的,当你等到它完工的时候。

你有非常伟大的设计师,一个伟大的室内设计师。自然,你想参与设计,你想给出建议,你希望知道你的想法被用心地重视了 --- 被看到了、被听到了。我诚恳而用心地待你,亲爱的,多过我诚肯而用心地对待你的想法。你看到区别了吗?我当然要考量你。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会迎合你,亲爱的。我必须要考虑得周到全面,而不是基于你的喜好。必须是这个样子。一点儿不假,你也明白,当涉及到你自身的发展,你还不能够完全地驾驭、掌握住宇宙的缰绳。至少有这个问题:你很可能会不断地改变主意,也或者走向反面:即毫不让步。我们在谈论的是整个房子的改造,不仅仅只是选择涂料的颜色。然而,即使只涉及到颜色,对你来说也可能是一项重大的决定。也许你很确定你想要把某个房间漆成某个特定的颜色,但上色之后你又可能并不喜欢它。

如果我们打算把工作做好、做对,我们不能咨询每一种意见。你当然知道,你的注意力只集中在广袤的无限之一小个特写上,如其所是,无限的一小个的片断,而我的目标超越了界限,其涵盖的范围,要比你所能企及的范围遥远得多。

道理就是这样,我并不在每一刻都来询问你的意见、得到你的认可,无论在你看来这是怎样的情况,而我并非残酷无情。这可能是因为,在我们的改造中,有些墙壁需要被掀倒,地毯拉起来,橱柜拆散开。你可能会一边看着,一边掩着你的嘴想:这不可能是正确的。

你可能会走一段颠簸的道路,但这条道路在把你带向你的目的地。无论你怎样看它,无论看起来多么可怕,想象你行走在红地毯上,亲爱的。灰姑娘从灰烬中走出来,你也一样。你之所见可能并非你之所得。没有人知道要来的会是什么。我明确地告诉你,你正在经历的是好运是福祉。你历经的路径总是好的,或说,你以为你在历经的道途。

你执著于自己的想法。秘密就是不要执著。每件事物不必是你想要的方式。即便生活就是:让我们假装演下去,你在过的是你的生活。作为一个演员,你也许曾经期望不同的角色,然而,现在这个就是你在扮演的角色。因着这样或那样的缘由,你接受了这个角色,然后尽你所能把它演绎到最好。也许你想扮演的是女王或国王,但你被分派扮演一个农民。农民的角色也可以丰富多彩。亲爱的,其实,甚至农民也可以是国王。你能明白我吗?

在现实生活中,你扮演着许多的角色。你从一个角色跳跃到另一个:你妻子以一种方式看你,你儿子以一种方式看你,你老板以一种方式看你,等等等等。在看似存在的世间生活的界限之下,你远远超过你所扮演的角色,你远远超过你看起来的表象。所有这些,你都即将认识到。你的角色不是为了吃苦。你扮演角色是为了找出你到底是谁。有时,你会停留在你的路途中,但你终将在你的路径上遇见你自己。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on-your-way.html

中译:随意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