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当我们把内脏视为我们的内心的时候,我们要有个动态图:我的内心是什么?自我意识又是什么?我的自我意识和内心如何互动?

 

因为你内心能量的均衡,代表你整个内脏的能量均衡与否。如果你内脏的能量非常均衡,你的各种情绪在里面流动得非常顺畅,你所有内脏的功能,比如消化功能、泌尿功能、造血功能、免疫功能以及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的功能,都棒得不得了。

 

这样的学习,几乎会让你和你的内脏说话。比如,和你的心脏说话:“Hi,心脏,你好!今天我有没有丢给你很多的慌乱不安?”当你开始直接和每一个内脏对话,你的内脏会告诉你,它是怎么一回事;内脏也会告诉你,如何好好地对待它。

 

因为你到医院看医生,抽血、照X光,这并不是和你的内脏沟通,这不见得真的很先进。你的自我意识拥有直接和内脏沟通的能力。

   

我们每个人的内脏都有意识,内脏是有思考、有情感的。但是我们的自我意识,一直往外看,发展向外的投射,它没有开始内观。当我们的自我意识回来听内脏在说什么,你的肺会告诉你它好不好,这比做肺部检查更有意义。

 

大多数人有个概念:医生检查说我身体怎么样。那真的代表“我”吗?抽血结果出来,真的代表“我”吗?那是间接地认识、了解。检查出来说你肝功能不好,接下来怎么办?吃保肝丸?这有用吗?假设你有肝炎要治疗,不管任何治疗,对你真的有帮助吗?治疗之后,有没有更多的副作用?

 

我所提倡的身心灵观念与赛斯哲学思想,要开始引导你们,直接和你们的内脏对话,直接用另外一种语言听懂内脏在说什么。听到它说话,不是一种客观的、外在的认识,甚至你会知道内脏和内心的关系——你的内心和自我意识是如何互动的。

 

当你听到你的内脏说话的时候,你甚至可以用声音安抚你的内脏。所以,我以前教大家“OM”这个音,即六字大明咒里的“唵”这个音,有安抚内脏的功能。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和你的内脏对话。但如果不知道你的内脏就是你的内心,你就没办法使用这个练习。

 

当你对自己发出“OM”这个音的时候,事实上,你在安抚你的内脏。你用这样的音,这样的振动,来调节你内脏所有器官和组织的振动频率。因为你的心能够安定下来,它就能够用自己的安定的能量,来让你的内脏也安定下来。

 

举个例子,如果你的肝细胞一直在发炎,结局是肝硬化,肝硬化到后来会腹水、白蛋白很低、人没有体力,最后会死掉。为什么你的肝细胞会骚动不安呢?因为你压抑了太多的内在的爱的感受。当你骂了孩子,你让孩子痛苦,自己更痛苦。你内心痛苦,你的爱又出不来,你的肝当然在那边跳来跳去,肝细胞死一片,当然肝硬化。道理就这么简单。

 

所以,大家要开始回来倾听身体内在的语言。因为我们的医学创造了“医学”的语言,来帮助我们认识我们的身体。可是那个语言是“医学”的语言,是“外国”的语言,它没有办法帮助你直接认识“你是谁”。而你唯有直接发展你的自我意识,直接和你的身体对话,你才会重新安顿你的身心灵。

 

到底你在肾脏塞了多少情绪?在你的肺塞了多少情绪?到底你的人生观是怎样建构出来的?你到底用什么样的信念、什么样的实相,来建构你和各种脏器之间的关系?

 

当一个人的内心越冲突的时候,就是你各种脏器冲突的时候。当人的心脏和血管冲突、肝脏和胆囊冲突、胆囊和胰脏冲突、血液和淋巴冲突,所有的冲突,都是身体自己的冲突吗?不是!而是你有太多自我意识的冲突没有化解。

 

你内心有许多的冲突和矛盾,比如:“到底我是继续在公司上班,还是早一点退休?许医生看起来这么年轻就退休,那我是不是也要早一点退休呢?”你羡慕人家很早退休,又觉得自己不工作,没钱赚,死定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结果物价都涨,就是薪水不涨……

 

你的矛盾和冲突在你的心,就是在你的身,因为身心合一。所以,当你检查出来,你的某一脏器失去平衡的时候,其实代表你内心好多个力量,彼此在冲突:“到底我要这样还是那样?”

 

这时候,静下你的心,不要急着解决问题,让你更深的“灵”来带领你。我们进到身心灵,你内在的“灵”,它是一种“道”,是一种自发性。当你对生命的本质有所信任,你内在生命的“灵”的能量,你的心灵、内在“本我”的能量,会开始来调整你的身心,你的身会得到平安,你的心会得到宁静。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寻找内在的桃花源》

文字整理|舒心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