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来讲,人不应该得忧郁症。

 

让我们把负面情绪比作穿脏的衣服。如果你把穿脏的衣服不断地塞进衣柜里,终有一天你再次打开衣柜时,所有积攒的脏衣物就会把你淹没。

 

人类在发展自我意识时,我们很容易忽略自我意识与内在意识的关系。通常我们会把很多情绪垃圾扔进内在意识而不自知。这样一来,从外表上看人们往往很坚强,其实内心却常常很脆弱。很多人经常表面说自己什么都行,可是内心却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我什么都不行。”“我不行”的这种念头积压在一起,时间久了心灵就会出现问题。

 

为什么有些人会患忧郁症?忧郁情绪一来,不想出门,不想说话,不想行动,悲观负面。是得了忧郁症那一天才变得悲观与负面的吗?不是,而是多年忧郁情绪的累积,导致了一次忧郁症的发作。

 

就像东西在收纳之前要先进行整理,各种各样的情绪也同样需要整理。生活中,我们常常忘记对积累了一整天的经历与情绪进行收纳前的整理。这些情绪与事情不经整理就被收纳,时间久了,人们就容易得精神官能症。。

 

每个人的身体就是他自己情绪的收纳柜。身体与心是联结在一起的,你的心、肝、脾、肺、肾,其实就是你的各种各样情绪的收纳中心。比如,胃溃疡的患者,把紧张的、孤立无助的、想依赖又觉得应该要独立的、又怕做不好又要追求完美的冲突情绪收纳到自己的胃里。请问你的胃能受得了吗?

 

很多时候,我们的内脏出现病痛,并不是内脏本身在生病,而是因为我们把很多负面情绪收纳进我们的内脏中了。当你把没经过整理的情绪一股脑儿的放进身体中,日积月累,你的内脏就承受不了了,直到开始发生病变,进而导致生病。

 

当你的身体内脏出问题了,我就想问你:你经常把多少负面情绪直接装进你的身体内脏里去了?你的每个内脏,你的心肝脾胃肾,都当做是你情绪的收纳柜。

 

你的负面情绪来自你负向的信念。当你把负向的信念和情绪统统收纳进自己的内脏中,难怪你的内脏会出现问题。你的内脏其实反映了你的内心。

 

身心灵健康有三大定律:

一是人天生就是健康的;

二是身体有伟大的自我疗愈力;

三是身体是心灵的一面镜子。

 

所以,当你的内脏出问题了,你只去吃药是没有用的。真正的原因在于你自己的心、你的自我意识与你的内在意识产生的不协调。你把很多负面情绪收纳进身体,等到收纳满了身体就会无法负荷。

 

我常说,身体可以负荷吃下去的各种食物,身体对食物的处理能力惊人的可怕。但是身体却无法负荷收纳进去的过多负面情绪。

 

所以,你要去觉察你的自我意识收纳情绪的能力如何。当你决定要成为一个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时,你的自我意识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产生正面信念,经常看到的是光明的一面,经常体会到的是生命的喜悦,你的自我意识就会开始把一些正面的思想、观念与情绪收纳进你的身体,你会不断地把负面情绪转化为正面情绪,你身体的各个部分都将因为你的修行而越来越强壮。

 

因为你的收纳情绪的能力很强,然后用各种正面的思想、正面的情绪来转念,化解自己的负面思想与信念,开始用自己的修行来保养你的内脏。情绪本身是一种能量,它会影响你内脏能量的流动。这样的能量每流动一分,你的内脏功能就增强一分,你的身体免疫功能就增强一分。

 

你的内脏的功能会因为你的自我意识而开悟了,你的自我意识知道自己如何影响到内在的每一股气、每一种情绪状态。你的内在意识开始会对你的情绪收纳做好内在的处理。

 

聚沙成塔,积少成多,你的每一个器官里面暗藏的负面能量和气,慢慢地被你洗清了,你的身体也就进入了焕然一新的状态。身心两者同时进步,同时得到健康。

 

我们可以通过了解自我意识与内在心灵的互动,了解自我意识与内脏的关系,得到一种身体与心灵积极向上的改变。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寻找内在的桃花源》

文字整理|荔枝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