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癌症是改变人生的契机!

 

所有癌症的治疗必须要比照自杀预防的精神。癌症的治疗和癌症的预防复发要比照自杀预防的精神。强调是精神,不是做法。

 

所谓癌症,就是某一群细胞的突变,这群细胞开始失去正常细胞的功能,破坏周遭的组织,然后转移。正常的细胞时间一到就会死掉,比如说红血球120天。而癌细胞不会死,像吸血鬼一样,癌细胞突破了生长局限,是从正常细胞突变形成的。癌细胞会伤害正常细胞,就像是细胞的自杀行为。

 

关于癌症的治疗,现在大家都在发展标靶治疗、开刀、化疗、放疗等。在许医师看来,这些都很好,但都是在治疗症状。因为真正的癌症起源,其实是在能量层面。

 

 

所有癌症的预防、治疗、复发的预防,要比照自杀预防的精神。让我们先分析一下一个人为什么要自杀:不想活了;活着没意思;无聊,绝望,想要重生;痛苦得活不下去,活得太累了;人生不好玩了;受到刺激,伤心痛苦绝望;久病厌世看不到未来;生活没有重心不快乐;忧郁不快乐;模仿别人自杀;觉得人生太无聊,该吃的都吃过了,该玩的都玩过了;逃避,不想面对,比如债务缠身无法解决问题……把以上所有列出来的自杀的理由,去探索得到癌症的人的内心,都有类似的状态。但是,得癌症不是在意识层面,而是潜意识。

 

比如许医师我辅导的癌症病患个案,别人找不到问题源头,许医师找得到,因为许医师是精神科医师,而且许医师研究人的心理有三十几年了。

 

我的这个个案,她是个中医师的太太,她跟我说:“我很好啊,老公也不外遇,每月一二十万台币也够我花,我的生活人人羡慕,为什么会得癌症呢?”我问她:“你老公对你好不好?”她回答:“很好啊,他好到都不让我去交朋友,好到只要我呆在家里就可以了。”我问她:“那你有没有想外出交朋友?”她说:“想,但是老公说不需要。他说我只有他一个朋友就可以了,我们家那么大为什么要出门呢?”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bichOnwuYKarwia5ev6EXuOZHuibsXibeOibPQeiaTqtwOHNoqw9MhbmoK2IzMrfJrzFZWQCGia8OKLibC9LKOLT36ZSoQ/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这就像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你给它最好的笼子,最好的饲料,眼睛看着窗外,却飞不出去。这个个案一切都很好,可是她不快乐,完全不能做自己。

 

人为什么要自杀?不自由,毋宁死。所有罹患癌症的人表面上都很好,但里面一定有个自己,比照所有想自杀的人的内心。但是他不会告诉别人,会告诉心理医生。所以,为什么许医师发现的都是其他医生发现不了的?因为没人兼顾心理层面和身体层面。为什么许医师说的和以前我们了解的不一样,因为只有许医师有这个视角。

 

任何癌症的治疗、癌症的预防复发,比照预防自杀的精神。每一个自杀的人,都想活,甚至一个刚自杀被救下来的人短期内不会自杀,所有想自杀的人都是矛盾的。人没有那么单纯,弗洛伊德的学说中提到,人内在有求死的欲望,想重生,重新再来。

 

 

为什么那么多人得癌症?因为许多人不快乐,许多人想重新再来。西医治疗和中医治疗都很好,最关键的不是医学,全世界都一样。你只有明白内在能量的变化,明白内在心灵的转化,你才有办法治疗这类疾病。

 

癌细胞就是自己的细胞,癌细胞不是外来的。你身体的任何一个细胞都有可能突变成癌细胞,原因是你不快乐。疾病是团结原则。

 

什么叫癌症的治疗要比照自杀预防的精神?治疗癌症要像预防自杀一样,找出以下问题:他的痛苦在哪里,他想达到的是什么?他内在的不快乐是因为他卡在哪里,他有多么想要重新开始?他想要逃避什么?他是不是已经完成上一阶段的生命,下一阶段不知道怎么过下去了?他是不是不知道怎么找到下一个春天、不知道下一阶段的生命如何再出发……他想转变,但他遇到阻碍了。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从心开始,绝处逢生》

文字整理|机器猫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